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一年,這一年

那一年,這一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一年,我告別了青澀的校園生涯,

  那一年,我步入了所謂的社會,

  那一年,我結束了四年的戀愛,

  那一年,我找到了一份不坑不賴的工作,

  那一年,在滬杭有了一段美麗的邂逅,

  那一年,很多人期待的瑪雅預言也沒有如期而至,

  那一年,2012年,我的本命年,一個充滿太多精彩的一年,一個充滿太多無奈的一年。

  ————題記

  回首2002年,已經整整過去十年,十年的我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變化。那天收到大豬的初中聚會錄像,看著錄像中的我們是如此興奮的在一起吃飯,嬉鬧。如此放蕩的玩耍、喝酒、吃肉。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離那一切好遠,突然發現,老了。

  上周,連着三天出去喝酒。小學的孝明如今以為人父,透過綠色的瓶子,我兩都看到了15年以前那個年少無知的我們,在張姨的小店內,一人湊1塊2塊的,四、五個人喝一瓶啤酒,吃一小袋雞骨棒。如今我兩吃飯可以花100,可以花200.但是已然吃不出當時那個味了。在酒吧和張馳喝看着台上的歌手,想麻痹自己,不知道是酒太假,還是自己太能喝,71度的151年朗姆酒起不到任何作用,台上歌手的聲音像無數把鋒利的刀刺痛我的心,刀刀見血。周三見到了趙鵬,南哥。鵬哥和南哥已然沒有了上學時候那副天真的笑容了,那張黑黑的臉上不難看出的是無奈與迷茫。這三天和不同的人在一起吃飯,和不同的人在一起聊天,但很巧合的是聊的都是一個話題——我該干點啥?我能幹點啥?

  這是一個很沉重的話題,男人,尤其是我這個歲數的男人,雖然還是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正值芳年,但是那種流光的飛逝,在一瞬間讓自己感覺到無數的時間像流水一樣從身邊一涌而過,一切悲、歡、離、合在一瞬間化作迷茫的感覺無時無刻都讓我不寒而慄。這個年齡的男人,閱歷不足,時間緊張,人脈稀少,資金有限,就連那份所謂高瞻遠矚的眼光也是那麼如泣如訴。這個年齡的該男人乾的事好多,但是能幹的事又有幾件?

  古人說:十年磨一劍。但你我皆凡人,又有幾個十年可以磨劍,又有幾把劍可以磨成。第一個十年在父母的呵護,同伴的嬉鬧中度過。第二個十年在迷茫的追尋中度過。第三個十年、第四個十年是人生的轉折點,穩定點,這二十年就像高山的繩索,抓住了就可以順利的到達彼岸,抓不住就是萬丈深淵。以後的幾個十年更是做什麼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人生磨劍的機會正直當下,我想起了這二十年的自己,想起以前每一刻的自己,想起她們總是寄希望於以後的自己,因為不論是什麼時候的我自己,我總是堅信此刻的未知,在將來一定是已知,所以以後的自己,一定無所畏懼、一定無所不知。但是漸漸地,我發現我錯了,只有現在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也只有抓住現在的十年,才能讓我走出迷茫。我非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我不能聰明過人,我也不是玉面嬌生。我沒有拿破崙的手段,也沒有弗拉諾的運氣。但是我有一個顆追逐的心,從現在開始多聽,多看,多想。克服困難、突破自己、改變命運。每天和自己比,進步一點,即使我只比昨天多記住一個單詞,多認識了一個人,這都是進步。

  做男人就應該像高山一樣,頂天立地,吸取日月之精華;氣吞萬里,糅合雲霧之骨髓。現在可以卑躬屈膝,也可以笑着臉向每個人叫哥。但我相信上帝賦予每個人的權利是一樣的,萬物都會有燦爛的一天。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別讓我勝,勝了我會征服全世界。

  在人生的旅途上,青年人看到的全是燦爛的鮮花,老年人看到的只有荒涼的墳墓。 而我,我不看鮮花開的有多美,我求荒涼的墳墓有多大,我不做最美的鮮花,但我要睡的墳墓一定要是最大的。

  路上從來都不是一馬平川,幾時起幾時落,浮浮沉沉,幾時哭幾時笑,悲悲喜喜,平凡的日子裡,總有不平凡的事。儘管旅程坎坷不平,但我會腳踏實地走出每一步。

  這一年,我失去了很多。

  這一年, 我得到了很多。

  這一年,我忘記了很多。

  這一年,我懂得了很多。

  這一年,我二十四.....



那一年,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