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願更多劉金國式的好乾部獲得重用

願更多劉金國式的好乾部獲得重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八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選舉劉金國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網上一片讚揚之聲,充分顯示了提拔重用勤政廉潔幹部的強大民意。用好人是治吏的一個重要方面。劉金國當選中紀委副書記具有重要導向意義。

  首先,劉金國同志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是實至名歸。

  劉金國同志一向以勤政清廉著稱。他擔任領導職務幾十年,親手審批過近20萬個“農轉非”指標,可自己的36位遠近親屬,卻無一跳出“農門”;他的老母親陳惠英還住在上世紀八十年代蓋的小平房裡,家裡的牆壁裂了縫,也是用海報遮住先湊活着;劉金國有一個姐姐,兩個弟弟和兩個妹妹,沒有一個沾過他一分錢的光,現如今都還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他愛人一直是臨時工。他從不接受各種宴請,從不接受任何禮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葉;經常出席重要場合,卻沒有一件名牌衣服;配有工作用車,家屬從未用過。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中,劉金國同志擔任公安部前線總指揮,緊急調集、指揮全國2萬多名公安專業救援力量,從廢墟中搜救出被埋壓人員8335人。2010年7月16日大連新港輸油管線爆炸火災事故發生后,他帶專家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面對數十個儲量巨大油罐隨時爆炸的危險,臨危不懼,果斷決策,科學組織,連續在火場最前沿指揮7個多小時,直至大火被成功撲滅。被業界稱為是世界奇迹。

  劉金國敢於承諾,話語擲地有聲。有人對劉金國苛刻堅守的清正廉潔表示懷疑,認為他在“裝”。劉金國淡然一笑:“有人說我‘裝’,那我就‘裝’到死。咱們共產黨人都‘裝到死’,不就成真的了嗎?”2012年2月3日央視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劉金國因執行公務未能到現場,他寫信承諾:“我是人民公僕,如有不廉潔、不公正、不負責、不作為的任何一點,並將主動辭職,堅決言行一致,絕不失信於民!”這個承諾應該寫入領導幹部任職誓詞。

  其次,劉金國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是幹部任用的重要新導向。

  一手抓清除貪官庸官,也要一手抓選賢任能。選拔任用一大批劉金國式的好乾部,是贏得民心、執政基礎永固的根本保障。堅持選人用人新導向,就要破除唯GDP、唯票、唯分、唯學歷、唯年齡等選人用人傾向,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二十字好乾部標準,引導幹部始終做到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堅持憑實績用幹部。若此,則“用一賢人則群賢畢至,見賢思齊就蔚然成風”。

  劉金國是幸運的。我們的幹部隊伍中像劉金國這樣的好乾部還有很多,是幹部的主體。這樣的好乾部往往都是埋頭苦幹,不跑不送,不善交際,特別是不善與上頭交際,在“關係”中國大多被埋沒了。所以,那些善於經營人際關係,把精力用在送、跑上的貪官、庸官得以大行其道。我們希望劉金國的當選能成為幹部任用的轉折點,使提拔任用“清正廉潔、勤政為民”好乾部成為選人用人“新常態”,而不是只有劉金國一個好乾部作典型。

  反腐敗清楚了幹部隊伍中的腐敗分子,純潔了幹部隊伍;騰出了位置,提拔一批“清正廉潔、勤政為民”好乾部,既可以大幅提高幹部隊伍純潔度,又可以引導幹部“清正廉潔、勤政為民”,也讓社會不再對“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的好乾部譏笑懷疑。若此,幹部隊伍風清氣正、淳樸民風可期矣!



願更多劉金國式的好乾部獲得重用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