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想回家

想回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坐車回寢室,我忽然覺得所有的鬱悶都是由不能回家引起的。

  而在這之前,我預想到了所有情況。在這之後,我覺得自己還太嫩,怎麼沒想到會回不去呢?

  學校怎麼會這麼做呢,我連想都沒想到,如同我沒想到我來之前的前一個晚上有個女孩打電話請教我問題。

  她說話好快,但我還是聽到最後一句:有時間來咸陽,我請你吃飯,表示謝意。

  我覺得我還是要去,順便看一下老同學。可是學校不讓回去,我覺得鬱悶。

  去年,我的論文指導老師安排了我寫論文和實習報告,我預計好了。假如回校一個月,五天做論文和報告,三天和同學玩,十天找約好的朋友,剩下的回家;假如半個月,三天做論文和報告,質量差點也沒問題,兩天和同學玩,五天去找約好的朋友,剩下的回家;實在學校太坑,一個星期也行,那就一天搞定論文和報告,應付一下,時間緊,老師也好說,一天和同學玩,三天找約好朋友,剩下的……我去,他媽的剩不下了,爸,媽,對不起了,不能回家看你們,路上得耽擱兩天。

  時至今日,學校不讓回,所有的假如都只是假如,我感到特別鬱悶。

  好像是五月初左右,哥哥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我說最遲六月初。他說他可能也回家。

  我想,那好,有機會給你說一下給我買點東西。他第一次告訴我需要錢找他,我這剛規劃着讓他幫忙換個手機。我極度鬱悶,老實說,我希望學校能收回成命,但是不可能,單位領導跟我講,我跟你們學校商量好了。

  我問同事,他們怎麼商量的。

  那還用說,你都不用你的豬腦子想想,當然是給錢唄。同事一副過來人的語氣說。

  我想,我不得不鬱悶,我的新手機沒了。

  還是一個六月。那年夏天,我去了那年之前我去過的最遠地方,見了一個不常聯繫的朋友。

  前一段時間她忽然問我,你什麼時候回來?

  依舊是六月,我一字一句地答道。

  她說,回來告訴我一聲。

  好的。我快速地打字發送。

  對不起,這個六月我將告訴不你了你我回來了,不論你怎麼猜測,都不能認為是我的錯。

  這個瞬間,我覺得都是學校的錯,但我不能面對面罵它,我連鬱悶的情緒都無處可放,我開始四肢乏力,走路不穩,吃飯不香,幹活不理想。

  前兩天,我媽打電話給我,問我何時回家。話外音是,媽想你回來。

  我說,可能暫時回不去。不能說回不去,那得多讓人失望啊,對於母親來說,看見兒子胖了還是瘦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我要是直接把這麼幸福的事給抹殺在搖籃里,我得是多麼罪惡的一個人吶。由此可見,學校是多麼地罪惡吶,竟然不讓我回家,我覺得自己有不能言語的鬱悶深藏於心。

  時隔不久,也就是今天晚上,舍友在扣扣上大吵大鬧:必須要給我回來,要不你就對不起我們,身為舍長,怎麼能為了一己私利拋下我們這麼多人……

  我被數落地沒法見人,我只好隱身,表示網絡繁忙,我已經無力鬱悶,因為我覺得自己輕飄了好多,感覺一切都是軟綿綿的,奇妙而舒服。

  下午,艷陽高照,藍天,白雲映在車窗上,我感覺輕飄就是這些,我還聽到美妙的音樂,我置身事外,我覺得一切是如此合適,除了鬱悶,我再也沒有別的憂愁,我發現此時的生活特別美好,就是不能回家。

  怎麼就不能回家,我就想見一面大家,僅此而已。這讓我非常鬱悶,你們說是不是,都他媽什麼人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