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時代精英

時代精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閑時打開電腦想看點文章,卻常常看到兩個極端。就拿散文網來說吧,滿眼感懷傷物,讓人不覺悲從中來,憂思難忘,心情悵然。還有我常去的紅袖添香,到處是“小妾”、“暖床”。

  從美學角度來說,一個時代的風貌是必然會體現在文學藝術領域的。由這兩個網看來,這個時代真是有太多問題了。自去年以來,中國好像突然成了世界的中心。就在前不久,已經有官員說,中國已經超越日本為世界第二經濟體了!可是我們的有識之士在做什麼呢?在看“小妾”、“暖床”?在感時光之匆匆而不再,嘆世事凄涼而不堪?還是在抄襲論文,抑或乾脆買張假文憑?

  我忽然覺得今天中國的發展,竟是由農民工們一手創造出來的。而我們的各界精英不過是寄生在他們身體上的跳蚤而已。農民工創造的奇迹成不了世界第一,甚或不能長久,但如果依靠那些所謂精英,只怕我們還在崇洋媚外,甚至早淪為別人的經濟殖民地了!

  還好我們依靠農民工成了世界第二了,看在老天爺的份上,精英們你攥攥拳頭,挺挺脊樑,有點責任心和使命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