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嚴以修身專題學習心得體會: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好乾部

嚴以修身專題學習心得體會: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好乾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嚴以修身專題學習心得體會: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好乾部

  近期,習總書記在多個重要會議和場合強調,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這十二個字樸素簡潔、好記易懂、要求明確、擲地有聲,是對新時期好乾部標準的高度概括和深刻闡釋,也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聚焦點。下面,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實踐,我談一下個人的心得體會。

  一、深刻理解忠誠乾淨擔當的內涵,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

  忠誠、乾淨、擔當,三者相輔相成,體現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統一。忠誠是為政之魂,只有心中有黨、對黨忠誠,關鍵時刻才能靠得住;乾淨是立身之本,只有個人乾淨、清正廉潔,廣大群眾才能信得過;擔當是成事之要,只有敢於擔當、善於擔當、恪盡職守,才能更好地完成組織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涵蓋了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品格,涵蓋了高尚的精神境界、道德操守,涵蓋了強烈的責任意識、進取精神,與"三嚴三實"內在是一致的。

  二、強化忠誠意識、乾淨要求、擔當精神,切實增強踐行"三嚴三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 一)牢記對黨忠誠這個根本。

  對黨忠誠,是堅守黨的政治立場、應對各種政治考驗的必然要求,也是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進黨的事業發展的堅強保障。

  一是對黨忠誠,要忠誠黨的信仰。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命脈和靈魂,也是黨的信仰所在。所謂樹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誠靠鑄魂,黨員幹部要將忠誠黨的信仰、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為修身立業的壓艙石。要特別注重理論素養這個必修課,加強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學習,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補足精神之鈣,固守思想之元,始終保持對黨的信仰虔誠而執着、至信而深厚。

  二是對黨忠誠,要忠誠黨的宗旨。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像我黨的許多優秀領導幹部那樣,終其一生去追求為人民服務的最高境界。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增強對群眾的感情,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祛除心中的官氣,拆掉和群眾之間的"隔心牆",架起"連心橋".

  三是對黨忠誠,要忠誠黨的組織。我們黨是以民主集中製為原則建立起來的政治組織。對黨忠誠,要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任何時候都要堅決維護黨組織的權威、擁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任何情況下都要與黨同心同德,決不能陽奉陰違、自行其是。要嚴格遵守黨組織紀律、服從黨組織決定,決不搞非組織活動,決不搞拉幫結派。

  (二)堅守個人乾淨這條底線。

  個人乾淨是一種境界、一種智慧、一種操守、一種紀律。領導幹部要自覺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接受洗禮,守住個人乾淨這一立身之本,追求為官從政做人的最高境界。

  一是保持個人乾淨,要常修為官之德。道德具有重要的自我約束作用,是保持個人乾淨的"凈化劑".品德高尚的好乾部,猶如高山景行,讓人仰止。焦裕祿、楊善洲等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自己,這種當官為民的奉獻精神,就是一種為官之德。

  二是保持個人乾淨,要常思貪慾之害。古人云:貪如火,不遏則自焚;欲如水,不遏則自溺。保持個人乾淨,必須算好"三筆賬":一是算好"利益賬".我們黨除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沒有黨員幹部個體的特殊利益。即便從個人利益來講,與奉獻相比,得到的已經很多,理應知足、珍惜。二是算好"法紀賬".要帶頭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在對待事關個人和家庭利益問題時,要嚴守法紀,堅持原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乾淨人。三是算好"良心賬",要始終牢記手中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如果以權謀私,不僅喪失了為官之德,也違背了做人的良心。

  (三)強化敢於擔當這個責任。

  所謂為官避事平生恥,擔當大小,體現着領導幹部的胸懷、勇氣、格調,也是衡量領導幹部是否稱職、是否優秀的重要標尺。

  一要在加快發展上敢擔當。發展是硬道理。現階段全市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抓發展、抓經濟建設,尤其是作為領導幹部,必須在敢於擔當中歷練提高,在真抓實幹中建功立業,發揚好"三個精神":一是發揚"釘釘子"精神。對事關長遠發展的重大項目、難事要事,要拿出拼勁和韌勁,一抓到底。二是發揚"馬上就辦"精神。對急需解決而又能解決的事情,一分一秒都耽誤不得,必須馬上組織落實。三是發揚"一張藍圖繪到底"精神。保持工作延續性,多做打基礎、利長遠、解民憂、惠民生的實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

  二要在改善民生上敢擔當。作為政府常務副市長,要始終把提高群眾的幸福指數和幸福感作為自己的中心工作,集中精力抓民生、惠民生、保民生,重點強化"三個提升":一是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全市民生支出占公共財政支出的比重必保達到60%以上,寧可經濟發展速度慢一些,也要群眾生活水平高一些。二是提升做群眾工作能力。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要把自己"沉下去",多與老百姓面對面交流,摸實情、聽真話、解難題,保持好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三是提升為民服務水平。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強化軟環境建設,繼續開展"機關轉作風,為民四服務"活動,深化政務公開,優化辦事流程,提高審批效率,把"三嚴三實"教育活動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在深化改革上敢擔當。當前,改革已進入深水區和攻堅期,過去那些容易改的已經改完了,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以背水一戰的勇氣、敢作敢為的態度強力推進,具體要做到"三敢":一是敢闖敢幹。無論是穩增長促投資惠民生,還是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借力京津冀協同發展,都沒有現成模式,必須不怕試錯、大膽攻堅,推動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二是敢於碰硬。當前由經濟體制改革、利益格局調整等引發的困難和問題,是我們避不了、躲不開、繞不過的,必須堅持"敢"字為先,以"豁出去"的勁頭、"偏向虎山行"的勇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在動真碰硬中取得新突破。三是敢下苦功。要把想乾的事干好、把難乾的事干成,必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幹事創業上,真正做到敬業、勤業、精業,努力創造無愧於崗位責任的新業績。



嚴以修身專題學習心得體會: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好乾部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