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公道正派是做好乾部工作的保障

公道正派是做好乾部工作的保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組織人事部門正在開展的堅持公道正派,樹立良好形象學習教育活動,是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對於應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解決當前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問題,打造一支政治思想過硬、業務素質精良的組織人事幹部隊伍,為實現我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提供人才支持,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黨的組工幹部,一定要敏銳地體察幹部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的複雜性。當前,西方資本主義陣營仍然在加緊實施“西化”和“分化”的政治圖謀;世界範圍內的思想文化教育思潮相互源激蕩碰撞,對我們的思想理論基礎產生着不可低估的負面影響;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競爭和價值觀念,與我們黨內的政治生活的準則,在不斷產生新的矛盾和問題;新的經濟組織的社會組織的大量湧現,給黨的組織建設和領導活動方式增添了新難度。因此,面對新挑戰,對於管幹部的組工幹部要樹立公道正派觀念尤為重要。

  堅持公道正派,本質是堅持與時俱進,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核心是加強黨性鍛煉,樹立一身正氣,關鍵要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新世紀新階段,組工幹部必須做到公道正派,增強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時代緊迫感,更好的完成黨的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任務。鄧小平同志曾經說過,管幹部的幹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公道正派是黨和人民對組工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組織部門的職業道德。用人上要公道正派,就是任人唯賢,模範執行黨的組織路線,真正的把幹部管好。為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堅持黨性原則,處事公道。用好乾部,是組織部門首要責任。組工幹部要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行使好手中的權力。要時刻牢記自己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權力越大,為人民服務的責任也就越大。要堅決貫徹執行黨管幹部的原則,嚴格遵循《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堅持按照黨的“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的原則選賢任能,嚴格按照程序辦事,不因個人好惡或親疏定取捨,做到一把尺子,一視同仁,即使是對自己有意見和偏見的幹部,也要拋開個人恩怨,做到公正公平。

  二是要注重學習,提高素質。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其中學習是基礎,高尚的人格和一身正氣要靠不斷的學習來升華提煉,組織人事工作者只有不斷地用“公道正派”觀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樹立組工幹部新形象,只有不斷用現代知識豐富自己,陶冶情操,才能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博大胸懷,才能有甘為人梯、甘當綠葉、做幕後英雄的奉獻精神。

  三是認真落實靠制度管人管事。組工幹部要善於針對新時期組織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和探索科學的管理規程的制度,建立起嚴密的運動機制。目前,要着重推進貫徹落實基層黨組織工作條例、黨員教育發展、黨務工作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制度,進一步研究在改革和發展市場經濟條件下加強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新途徑、新辦法,探索在新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加強黨組織建設的各項制度,並按照胡錦濤總書記“七一”講話的精神,勇於制度創新,不斷推動黨的組織建設向著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的經濟方向發展。

  四是坦誠無私,堅決抵制幹部和組織工作的不正之風。要光明磊落,襟懷坦白,堅持講真話,講實話。要敢幹堅持原則和制度,在選干聘干、發展黨員,提拔幹部等方面抵制人情風,打破關係網。時刻牢記“兩個務必”,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做好每一件事。尤其要不計個人得失,勇於頂住方方面面的壓力,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維護黨和幹部和組織政策的嚴肅性,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特別是要嚴格把好黨員和幹部隊伍的入口關,對擬選調人員的入黨、提干、學歷、年齡、獎懲等方面基本情況嚴肅認真地進行審查核實,防止出現“假幹部、假黨員”現象。

  五是要解放思想,創新機制。開明才能開放,公開才能公正,公道才能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要適應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不斷創新選人用人機制,敢於打破選人用人上的條條框框,賽場賽馬,“拆牆透綠”,不拘一格選幹部。



公道正派是做好乾部工作的保障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