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5篇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5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筆記一: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近日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這五個標準。隨後,全國上下掀起了學習討論爭做“五好乾部”的熱潮,我鄉進行了認真組織,積極討論學習,通過學習討論活動,使我感受頗深,進一步體會到了習總書記提出的這一重要論述是給我們全黨幹部描摹出了好乾部的“時代肖像”,賦予了好乾部新的時代內涵,是新時期我們全黨幹部的實踐準則和努力方向。

  所謂好乾部,就是在日常工作中扎紮實實做事、全心全意為民、清清白白為官的幹部。如何爭做新時代的好乾部呢?本人認為:要常懷“五心”走好群眾路線,達到上述五個標準,方可成為基層好乾部。

  常懷忠誠之心,做信念堅定好乾部。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確保政治上的堅定、道德上的堅守、信念上的堅持,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時時刻刻不斷增強自身的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以先鋒模範的姿態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潮中。要切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以對黨的忠誠之心摒棄一切不正之風,以對黨的熱愛之情抗擊一切敵對勢力,“常懷憂黨之心、各盡興黨之責”,豎起堅定的黨性旗幟!要自覺加強黨性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主動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來武裝自己、升華自己,切實增強理想信念的堅定性、自覺性和主動性。要始終把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作為一種信仰追求,把對黨的忠誠擺在第一位,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時刻與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模範執行黨的決策決議。

  常懷感恩之心,做為民服務好乾部。古人云:“食君之祿,擔君之憂”,國家的財政取之於民,公職人員的工資也來自納稅人,所以理應樹立“食民之祿,擔民之憂”的意識,視群眾為衣食父母,時時處處以群眾利益為先。而不應該以官自居,對待群眾擺姿態、打官腔,甚至看不起群眾,要作親民愛民的表率。要始終把群眾放在最高位置,始終把群眾利益裝在心裡,時刻為人民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着想,把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唯一的追求。

  常懷平淡之心,做勤政務實好乾部。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樹立“事雖小隻要利民就大、權雖輕只要為民就重”的理念。要堅持系統認真習群眾路線,通過學習讓群眾路線教育的精髓在黨員幹部的思想行動、意識形態等方面樹立服務於民的理念,不求巨臂擎天的聞達,卻也有蔭庇一方的坦蕩。要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把工作作為實現自身價值的最佳途徑。要堅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大力提倡“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理念,不斷提高知識文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坐下來力戒浮躁,鑽進去力戒膚淺,跳出來力戒應付。努力把嚴謹、細緻、踏實、勤懇的愛崗敬業理念,貫穿於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每個環節,力求把每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做細做實做好。

  常懷責任之心,做敢於擔當好乾部。“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直接落實、貫徹黨和國家政策方針的基層幹部,更應該牢記責任,不忘使命。要牢記黨的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做好本職工作,為人民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不僅是我們工作中的職責,更是每個基層黨員幹部應盡的義務。同時要不斷學習理論知識,用最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學習先進經驗、先進做法,不斷提高解決矛盾的能力,依法辦事、依法行政的能力,駕馭農村經濟工作的能力,用責任之心不斷為群眾服務。要在關鍵時刻,勇挑重擔作表率,要敢於豁得出來、沖得上去。

  常懷敬畏之心,做清正廉潔好乾部。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勤勤懇懇做事,清清白白為官。政府的權力來源於群眾,也應該接受群眾的監督。公職人員應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求真務實,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辦實事。同時,恪守道德底線,淡泊名利,不謀私、不腐敗,兢兢業業,“勿以小善而不為,勿以小惡而為之”,做清正廉潔的表率。要嚴守黨風廉政紀律,自築“防火牆”,自設“高壓線”,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抵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做到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吃的不吃,不該去的地方不去,弘揚清風正氣,堅守清廉本色。

  基層幹部只有常懷“五心”,嚴格用上述五個標準嚴於律己、善待群眾、恪盡職守,方為人民的“好乾部”!全黨幹部要以過硬的能力、優良的作風和高尚的品格來爭當人民的“好乾部”,共同譜寫“中國夢”新篇章!

  筆記二: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指出:新時期優秀幹部標準—“五好乾部”,即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如何成長為一名“五好”幹部,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信念堅定有志氣

  我們黨的先驅者在建黨之初就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攻堅克難、無堅不摧,得以迅速成長壯大,成為執政黨。作為一名好的領導幹部,最重要的是信念要堅定,堅定信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黨的政治理論武裝頭腦,有大局觀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抵制任何不良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崇高信仰和追求,堅持為黨、為國、為民,不求回報,把黨的事業高於一切、黨性原則高於一切放在首要位置,終生踐行共產黨人的莊嚴承諾,恪守人民公僕的精神高地。深刻理解“五好乾部”標準的重要意義、具體內涵,從政治素養、職業操守、作風形象三個層面細化詮釋黨員幹部“五好”的具體標準;要在準確把握“五好”標準的基礎上,加強修養、加強學習、加強實踐鍛煉,把“五好”幹部從標準層面落實到實踐層面,體現在幹部隊伍建設之中。

  二、服務群眾接地氣

  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深刻的描述了黨和群眾的關係:互相依靠,我們依靠群眾而強大,群眾依靠我們而幸福,我們黨和群眾的關係就是魚水關係、血肉關係。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幹部,理應心懷對群眾的感恩之心、對革命先烈的崇拜之情,一心一意為民服務、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私奉獻,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方法,將公僕意識和為民情懷體現在工作中、生活中,堅持到基層去,把最普通、最底層群眾的呼聲帶上來,為民多辦實事、好事,多為民解難事、解愁事,這樣,我們才能相互依靠,共榮共生。

  三、勤政務實有才氣

  信念堅定和宗旨意識是勤政務實的首要條件,一個“勤”字,就是要勤學、勤思、勤動、勤快,不僅要“勤”,還要充分把握原則性和靈活性的關係,掌握工作技巧,善學、善思、善謀、善為。務實是事業成功的基石,堅持嚴謹、細緻、高效、敬業的工作態度,開闊思路、深入研究、把握規律、解決矛盾,始終做到“工作當作學問作、事業當作家業干、群眾當作親人看”。唯有務實,才能鋪就通往成功的道路,嘴上說得響亮、不如幹得漂亮;唯有務實,發展的成果才能看得見、摸得着,群眾才會真正受益。加強衛生行政管理知識與法律法規的學習、實踐,深入研究、開拓思路、把握規律、解決矛盾,不斷錘鍊自我才氣,提高駕馭衛生監督和行政執法的能力。

  四、敢於擔當有勇氣

  勇於創新、敢於擔當,是新的歷史時期成為“五好乾部”的重要特徵,工作要取得進展和突破,必定要跳出常規思維,必須要有創新觀念和舉措,在某些過程中難免要遇到困難和挫折甚至失敗,這時要求幹部要能擔當,敢於擔當,不能逃避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保持敢於擔當的勇氣,主動擔當的意識,自我擔當的習慣,敢於直面責任,迎難而上,不爭功諉過,不拈輕怕重,不囿於過錯,對上對下負責任,履職盡責、積極作為。

  五、清正廉潔有底氣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五好乾部怎麼做心得體會5篇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