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觀后感

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觀后感(一)

  遼寧衛視頻道播出了專題片《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皇姑塔灣職工積極響應集團號召,帶着無比懷念和崇敬之情觀看了此專題片,觀看過後大家心靈上受到了很大觸動,同時更深深被這位人民的好乾部、好公僕、好書記的精神所感動和激勵。

  專題片從忠誠、乾淨、擔當三個方面為觀眾再現了一名優秀黨員領導幹部的光輝事迹,張鳴岐同志生前任遼寧省錦州市市委書記,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1994年7月14日,在錦州凌海市抗洪搶險一線指揮抗洪時不幸犧牲,時年49歲,省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稱號,省委做出向"黨的優秀領導幹部"學習的決定。時至今天,雖然張鳴岐同志離開我們已經21年了,但張鳴岐同志"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優秀品質依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生前一個個生動真實的故事與現如今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相契合,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高度體現了在當今和平年代一個人民公僕熱愛祖國、心繫百姓的情懷。

  當前水務集團正是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作為水務人,我們要向張鳴岐同志學習,學習他一心為民的赤子熱腸,學習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學習他事不避難的擔當精神,學習他廉潔自律的慎獨境界,把"三嚴三實"的要求真正落到實處,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集團保持一致,為企業發展履職盡責,多做貢獻。

  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觀后感(二)

  近日,遼寧省委書記、遼寧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希對學習張鳴岐同志先進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張鳴岐同志是遼寧大地上成長起來的先進典型,是黨員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他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與好乾部標準和‘三嚴三實’要求是一致的,是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就要以張鳴岐為榜樣,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不懈追求‘三嚴三實’境界,永遠秉持共產黨人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

  學習張鳴岐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把對黨忠誠作為基本追求。張鳴岐信念堅定、守正修德,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處處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對黨忠誠是組工幹部的履職之魂,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就要做到在黨愛黨,在黨信黨,在黨為黨,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熟讀研討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讀原文,悟原理,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認真學習黨章黨紀黨規,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不斷增強對黨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在行動中,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動搖,在各種風浪面前定如磐石,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地執行黨的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堅決貫徹黨的組織工作方針政策;堅決抵制違反黨章要求的各種行為,堅決同一切有悖黨的原則和紀律的行為作鬥爭,加強黨性修養,強化組織觀念,增強政治定力。

  學習張鳴岐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把公道正派作為核心要義。張鳴岐同志對人民群眾具有深厚的感情,在20多年的工作中始終把人民群眾裝在心中,他下基層調研去的最多的就是特困企業職工和農村貧困戶家庭。到錦州工作不久,就主持制定困難企業離退休人員基本生活保障辦法,設立生活保障周轉基金和生活救濟基金,切實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公道正派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做組織工作,不僅以群眾的利益為標準,還要圍繞群眾的需求配班子、用幹部、育人才,做到公道地對待幹部、公平地評價幹部、公正地使用幹部。善於識別和考察幹部,歷史、全面地看幹部;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位置上,充分發揮他們的才幹,使得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當其時。

  學習張鳴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把嚴謹細緻作為一貫要求。張鳴岐同志最講認真,解決任何一件重要問題都事先調研,摸實情、出實招,從細處入手、向實處着力。組織部門素有嚴謹細緻的優良傳統,組織工作無小事,凡事皆需考慮周全、仔細操作。學習張鳴岐,就像他一樣謀划推進工作要立足實際、分析實情、力求實效,考察評價幹部堅持歷史、全面、客觀地分析研判,使組織工作更加務實高效。以極端負責的態度,用至嚴、至細、至精實現"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做到謹言慎行、沉着穩重,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做的不做,確保"在我這裡不讓工作延誤、不讓差錯出現、不讓形象受損".

  學習張鳴岐開拓進取的擔當精神,把敢於擔當作為應有品質。張鳴岐同志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多次在危急關頭不畏艱險、衝鋒在前。黨賦予組織部門管幹部、管黨員、管人才之權,組工幹部就要鐵肩擔重擔,主動向中心聚焦,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公道正派選幹部配班子,攻堅克難抓基層打基礎,不拘一格聚人才促發展,不僅要保質保量完成好任務,更要努力打造亮點、創造特色。要攻堅克難、改革創新。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着力解決組織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推動組織工作在攻堅克難中創新發展。

  學習張鳴岐淡泊名利的清廉本色,把清正廉潔作為基本底線。張鳴岐同志始終保持公僕本色,正確行使手中權力,擔任市廳級領導幹部十餘年,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從不利用職權之便撈取個人好處,下基層檢查工作一向輕車簡從。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的"高壓線".作為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要時刻保持自律,慎微、慎權、慎獨,做到私底下、無人時、細微處,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切實把好"三關",以人格力量為組織部門增光添彩。把好初次關,堅決不開"第一次"閘門,不開"下不為例"口子;把好小節關,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從點滴之處嚴起,不讓腐敗從小節打開缺口;把好親友關,做到講親情不錯位,重友情不變味,不讓金錢和利益困擾思想,不讓感情和面子影響工作,坦坦蕩蕩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人民的好乾部張鳴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