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規範化建設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規範化建設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規範化建設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今天,很榮幸接受縣tj局領導和鄉鎮tj員檢查指導工作。我知道局領導選擇到我鄉召開tj規範化建設現場會是對我鄉tj工作高看一眼,厚愛一層,是對我從事tj工作13年來工作的一種認可和肯定,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我知道其它鄉鎮tj工作做得也很好,基層規範化建設也很完善,今天感覺有些班門弄斧,希望領導和同事們多提寶貝意見建議,多批評指正。下面就我鄉的tj工作和規範化建設談幾點體會。

  一是我對tj規範化工作的認識。tj工作今天看來主要是些數字、表格,是有些單調,可從長遠來看卻能反應出一個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反應出一個地區的群眾生活水平,是衡量一級政府執政水平和能力。我們tj出來的是數字,可反應到社會上是實實在在的現象。記得前段時間,我寫鄉志就涉及到1989年人均純收入,當時人均純收入只有一百多元,這就可以想象當時群眾的生活水平有多低。所以我認為tj工作規範化建設利在當代,功在千秋,具有深遠意義,是最有說服力的歷史證據。

  二是tj規範化建設要抓住幾個重點。我認為做好基層tj規範化建設工作,重點要抓好“愛”、“勤”、“嚴”、“細”、“實”。“愛”這是干一行,愛一行,要熱愛tj,甘於奉獻,這是做好tj工作的基礎。“勤”,就是腿勤、嘴勤、手勤。“腿勤”,就是要經常深入農村走訪,不能呆在辦公室“造”數,不能就走一個村,要全覆蓋,每個村、每戶的生產生活條件都不一樣,每個地塊的產量也不均衡,只能通過走訪,才能取得第一手資料,我們的tj數據才有發言權。“嘴勤”,就要深入村戶多問,尤其是糧食產量、畜牧業等指標要多問群眾,從哪裡得到的數據最真實。就以我鄉今年胡麻產量,通過起訪,缸房廠村差不多每畝300斤以上,小井窪250斤左右,套里庄、小西溝、山近溝只有140斤左右,這些產量相差很大,不通過走訪,勤問是很難掌握的。“手勤”就是要收集的數據及時整理上報,各類檔案及時分類歸檔,電子台賬及時備份。第三是就“嚴”了。村級tj員都是農民,可以說是出了問題不用責任,所以對他們上報的數據一定要嚴格審核。“細”當然就是細心、細緻了,尤其是我們小鄉,畜牧業存出欄許多是兩位小數,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細心,不能忽略小數。“實”就是數出有源,數出有據。這幾年tj局安排的每個村的10戶入戶調查表,很有操作性,通過審核調查表,可以輕鬆看出哪個村上報的數據不實,不準確。所以,我認為只要能做到這“五個重點”,我們的tj規範化建設一定能有起色。

  三是tj規範化建設要抓好幾個關鍵。1、深入基層,進一步夯實tj基礎數據。2、加強業務培訓,提高報表質量。3、加強農業tj管理,實行量化考核。4、積極開展農業tj數據質量評估和檢查工作。5、加大tj分析力度,搞好tj服務。

  在縣tj局領導的多次幫助關懷下,我鄉的基層tj規範化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着諸多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努力學習農業tj業務知識,不斷擴大知識面,按照“快、精、准”的要求,努力提高農業tj數據質量,為新農村建設等方面的問題提供翔實的數據信息。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一如繼往紮實做好tj工作。

  謝謝大家!



規範化建設工作經驗交流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