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

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家長:

  大家好。我是周一的值日班長閻*.在新的一學期里,同學們都非常迅速的適應了初中的環境。但是思想也漸漸出現了兩極分化的現象。有的同學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積极參加班級和學校的各種活動。有同學上課調皮搗蛋。不能夠認真及時的完成作業。

  下面對同學們好的一方面進行表揚:

  1、同學們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堂紀律較活躍。

  2、能夠認真聽取老師的教誨,正確對待老師提出的要求,真誠接受老師提出的批評,改錯態度認真。

  3、自習課上同學們紀律較好效率很高。

  4、體育課上同學們跳繩、跑步、踢鍵子,同學們都能不為堅難,堅持不懈。

  5、午飯過後同學們都能自覺地在食堂里撿礦泉水瓶飲料瓶來為班級攢班費這讓我們懂得了榮辱共存的道理。增強了集體榮譽感。

  6、為了提高同學們的學習勁取無數同學們的行為規範,我班制定了個人積分制,由值班長進行加分,放學之後進行統計,評出優秀個人和進步之星。分數少的同學要繼續加油,分多的同學要繼續保持。為班裡做了很好的學習氣氛

  但是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對此提出批評並作出以下要求。

  1、周末作業不能及時完成。例如韓某某同學和陳某某同學經常不寫作業,為此朱老師經常拿出第一節課的數學課來整治作業。

  2、周一上午第三節課是語文課。同學們都在下面竊竊私語搞小動作不認真聽講。課堂紀律不算好。

  3、下午上微機課的時候。在上樓的時候同學們經常大吵大鬧、守紀律打擾別班當同學。搞得雞犬不寧。每次微機老師經常教我們帶回教室。整頓紀律。

  4、體育大課的時候。同學們總是裝備的時候不能做到快靜齊。拖拖拉拉,經常上課幾分鐘后也站不好隊。

  下一步我們要努力作到以下幾點:

  1、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

  2、認真仔細完成作業,做到不漏題不少題。

  3、遵守課堂紀律,不大聲喧嘩。

  4、對待老師提出的問題要認真思考積極改錯。

  以上是我的總結的全部內容,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請大家為我指出來,另外,我想先向老師,家長們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大家好!

  我是初一、四班的周三值日班長林**,很榮幸在這裡向大家彙報這學期的工作情況。

  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逐步克服了剛入初中的各種不適,班級紀律、上交作業、學習習慣都有了很大改善。周三到校后,作為值日班長,我會根據每個同學的表現情況,填好手中的記分表。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有序的午休紀律都可以成為加分的內容,同學們也在此鞭策下嚴格要求自己,分數減少的同學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更加努力,爭取加分。而分數減少的同學會更上一層樓,以此在班級中營造了一個你追我趕的良好氛圍,逐步形成了積極向上、紀律嚴明的班級特色。

  在協助老師管理班級的日子裡,我也欣喜地發現我們班裡的同學在一點點地進步。比方說,在校期間,同學們熱愛集體,爭取不給班級丟臉抹黑,越來越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適應學校各項要求,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自習課,同學們也學會了合理分配與安排時間,自主學習、獨立學習的能力都取得了可喜的進步,學習態度比剛開學時端正了許多,大家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嚴格按照規範要求自己。

  當然,回顧這個學期的各項工作,我也存在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責任感還需要進一步加強,管理能力還有提升的空間,與同學們之間的溝通交流工作做得還不夠到位。新學期,我會更加註重積累和總結,細心記錄同學們向善的點滴變化,與班級一起進步,和同學們共同成長,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大家好!我叫曲一文,是周四的值日班長,今天很高興在這裡來總結一下本學期周四表現情況,雖然只是一天,但也可以讓叔叔阿姨們了解我們在校的學習和生活,這裡我主要介紹一下同學們的學習狀態和課堂表現。

  首先來說一下好的一面:

  (1) 在學習狀態上,同學們的認真態度隨着時間變化,越是臨近考試,同學們越是認真,考試前期,每個同學都能以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精神準備考試。

  (2) 在課堂表現上,大多數同學在大多數時間裡都能認真聽講,努力思考,積極發言,同時虛心聽取老師的教誨,真誠的接受老師的批評,使自己不斷進步。

  (3) 在身體鍛煉上,體育課和課間時間,同學們積極鍛煉身體:跑步、跳繩、踢毽等等······個個奮勇向前、不畏艱難。

  (4) 在學校生活上,很多同學為了攢班費,吃完飯不回教室而在食堂裡面主動幫助班級撿水瓶,攢班費。雖然老師和同學們表面上沒說什麼,但相信大家心裡都有數。這說明同學們真正把自己當成班級的一部分,以身作則,讓我們知道了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優點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羅列了。當然除了優點,我們還有一些不足的方面需要努力改正,以促使班集體和同學們更好得成長,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個別同學課堂紀律有待提高,學習態度不認真,每周四的語文課,總有個別同學喜歡在下面總結人生,發表感慨;老師在上面講知識的時候,個別的同學卻在下面比較誰家更有錢等問題。還有坐在後面的一些同學,老師在上面講得越精彩,他們在下面講得越熱烈,自以為最後一排遠離老師的視野,他看不見老師、老師也就看不見他了,但正如我們的老師所說,最後一排是被盯的最緊的,用我們的話說,最安全的地方最危險,他們最終還是逃不過如來佛的手掌。

  (2) 我們班的英語基礎非常好,所以全班同學學習英語的積極性都很高。一般課堂氣氛也非常活躍,但是有不少男同學養成了不認真完成作業的壞習慣,所以現在的英語成績只是在吃過去的老本,並且一到考試氣氛就越來越緊張,人也越來越蔫。良好的課堂氣氛,如果沒有平日里刻苦的努力,也就換不來良好的學習成績。

  看了我們的長處和不足,我們應當有下一步的打算,長處應當進一步發揚,不足應該努力改正,下學期希望同學們新年有新氣象,上課認真學習,下課認真鍛煉,回家認真生活。努力把我們班打造成優秀的班集體。尊敬的叔叔阿姨們,我的總結就到這裡了,這裡祝叔叔阿姨們羊年快樂。

  謝謝。



值日班長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班長下台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