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專題研討交流發言材料

三嚴三實專題研討交流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專題研討交流發言材料

  按照"三嚴三實"教育活動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和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刻剖析。現將有關情況向大家彙報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一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學習上缺乏主動和實效。在工作當中雖然能按要求參加單位集中學習,但主觀上對學習不能持之以恆,有時心浮氣躁、淺嘗輒止、不求甚解。總是覺得事務繁忙,沒有時間或不願意擠出時間進行業餘自學。平時學習,只是按上級布置的政治學習任務指定內容學,沒有很好的聯繫實際,在工作中對招標採購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不夠深入和系統,對工作中用到的計算機、工程造價等知識學得不夠全面,從而影響了學習上的實效性。

  二是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紮實。平時在為招投標各方服務過程當中,站在科室職責和崗位職責的角度,從招標採購流程、按工作程序的提供服務,抓項目招標進度、抓規範,沒有真正關注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在招投標過程中有的企業因未按規定上傳標書、證件而導致廢標,對這種情況按照規定在監管過程當中按工作制度進行處理,而對投標企業沒有進行深入溝通,進一步了解投標企業為什麼沒按規定上傳,是由於自身工作失誤,還是遇到技術難題而導致這種情況發生。

  三是創新意識還不夠大膽。在工作中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不敢打破原有框框,求穩怕難,碰到新情況、新問題總是憑經驗和習慣進行思考和處理。雖然對某些工作也有所思考,但思想上總有這樣那樣的顧慮,怕"違規",怕越位,怕背包袱,以致創新的思路還不夠寬闊,層次還不夠高。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抓得不緊。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學習不夠深入、理解不夠透徹、貫徹不夠自覺。

  二是宗旨意識、黨性修養還不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得還不牢固。有時候沒有處理好對上負責與對人民群眾負責的關係,對群眾負責的意識還夠強。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一)加強學習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堅持把學習毛澤東思想、領會鄧小平理論、實踐習近平同志關於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等作為重點,進一步堅定理想想信仰,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在政治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適應工作需要,全面熟悉掌握招標採購業務知識,廣泛學習科學文化等方面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面,努力充實提高自己。

  (二)牢記服務宗旨,密切聯繫群眾

  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主動了解招投標各方在招投標方面有什麼困難,遇到什麼問題,虛心聽取招投標各方意見和建議,在工作中不斷加以改進和完善,誠心誠意、腳踏實地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三)不斷解放思想,努力開拓創新。

  針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更新思想觀念,積極學習外地同行在公共資源集中監管、電子化招投等方面的先進經驗,並與工作實際相結合,進一步提高創新服務能力和水平。

  (四)堅持廉潔自律,嚴守政治紀律。

  嚴格遵守並貫徹執行黨規黨紀、法紀、政紀,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力求做到防微杜漸,經得起考驗,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純潔政治本色。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力求做到防微杜漸,經得起考驗,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純潔政治本色。

  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將以總書記的講話為指針,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更嚴的作風修身律己,以更實的作風謀事創業,實實在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務水平。

  以上發言如有不當之處,請予批評指正。謝謝。



三嚴三實專題研討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研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