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各級黨委(黨組)要推動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切實增強看齊意識,深學細照篤行,自覺把"三嚴三實"要求體現到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上、體現到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體現到對分管工作的管理上、體現到嚴格自我要求上,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改進作風,帶頭踐行"三嚴三實".下面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的內容,歡迎閱讀。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一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就要把"四個自覺"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層層立標杆,級級作示範,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奮力爭當"四個自覺"模範,矢志推動踐行"三嚴三實"常態化、長效化。

  向高標準努力,做實踐的標杆。"三嚴三實"是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首次提出的。當下,習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四個自覺’更高要求,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應落到實處、繼續走在前列,奮力爭當‘四個自覺’模範。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應該自覺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看齊,向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真正做到政治上堅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動上高度自覺。

  樹高遠之理想,做政治明白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進一步闡釋了踐行"三嚴三實"的核心要求,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全黨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樹立了高標杆,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重要遵循,為黨員領導幹部為政修身做人提供了精神引領。"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三個自信",對黨絕對忠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樹牢"看齊意識",在堅定理想信念中強化"三個自信".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強化政治定力、思想定力、戰略定力和道德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立愚公移山志,做落實帶頭人。認真學習領會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是觀大勢、明大局的集中體現,是衡量領導幹部黨性修養、思想境界和領導能力的重要標準。要努力登高望遠,跳出一域謀全局,始終把各項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擺布,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做好"結合"文章,找准中央要求與當地實際的結合點,在謀全局中抓好一域,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當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齊則有序,齊則有力,齊則有效。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奮力爭當"四個自覺"模範,進一步提振精氣神,樹立好作風,增強執行力,為"十三五"發展起好步、開好局。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二

  這是"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如何在"嚴"上要求,"實"上下功夫,進一步加強黨委班子建設,個人聯繫教育的實際,談點看法,不正確的地方,請同志們批評。

  一是堅持理論學習。每次自我對照,大家都提到理論學習不夠的問題 .我希望大家真的能認識到理論學習的重要。對教育局領導班子來說,理論思維的高度,決定了班子的引領性和指導水平,決定我們能不能比別人看得更遠些、更准些,在思考和謀划問題時是否更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系統思考。機關人員和學校的校長也是如此,都需要真正的理論學習。本人希望能拿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教育與管理方面的經典著作。

  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如果從表面現象來看,教育的形勢是在向良性的方向發展,但是一些重要的問題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如老百姓對教育的不滿意問題、教育內部很多落後的習慣與機制問題、辦什麼樣的教育問題等等。人大視察教育調研的33個問題,都是非常有價值、應該重視的問題。我們希望進一步確立問題導向,把時間和精力更多的集中在問題的解決上,特別是聚焦在決定教育發展關鍵性問題的解決上。

  三是堅持創新工作思路。傳統的靠行政命令的方式來指導工作已經行不通了。採取運動式、依靠評比與考核推動的方式也可能不那麼有效了。教育局的職能隨着形勢的變化,也在發生變化,有些需要加強、有些則在弱化,內設機構需要作相應的調整。在學校布局問題,人員的縣管校用問題,管辦評如何分離等問題上,都需要創新思路。日常工作,怎樣抓更有實效,同樣需要重新思考。

  四是堅持辦真的教育。什麼是真的教育?個人總結了這樣幾句話:"面向全體學生,實施素質教育,尊重教育規律,不搞形式主義".我們要重視尖子生,同樣要重視潛能生;我們要重視學生的分數,更要重視學生的品德與能力。不能做違背教育規律的事,更不能圖一時的榮譽,做一些很熱鬧但無實效的事情,特別是增加基層負擔而沒有實際效果的事情。真的要經得住時間和歷史的經驗。

  五是堅持群眾路線。執行群眾路線對我們的工作的有效開展確有好處。近年來,出台幹部人事上的重要政策,都能徵求一線教職工的意見,使我們的政策更要針對性和操作性,避免了實施中可能碰到的問題。開座談會的方式要堅持。各項大的決策都要堅持民主決策和集體討論,這樣可以較大程度的避免決策失誤。越是有不同意見的討論,所做的決策才越有可能是有價值的。

  六是堅持廉潔自律。希望我們黨委一班人,都能在離職的時候留下點對教育的發展真正有貢獻的事情。在任時都能把手中的權力當做責任,而不是謀私的籌碼。要把《黨員處分條例》規定的六項紀律要求,認真學習、常記心間、監督對照。不僅管住自己,還能管住一條線的人,特別是身邊的人。改變教育的風氣必須從改變機關開始,從領導班子的廉潔自律開始,如此方得正本清源。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三

  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建設銀行各級黨組織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在學習、思考、實踐、感悟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部署和要求上來。就全行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我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認真抓好傳達學習,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通過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舉辦"一把手"專題讀書班、基層黨支部書記(委員)培訓班等多種形式,加強學習宣傳,通過學深悟透推動工作開展。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強化"看齊意識",準確把握形勢任務,既要看到全行改革發展已經取得的巨大成就,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又要清醒認識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保持高壓態勢,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強化"國有企業沒有特殊、沒有例外"的思想和認識。

  二是要從嚴從實抓好建設銀行黨的建設,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全行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職種好"責任田",堅決做到講政治、守紀律、懂規矩,堅決落實黨管幹部原則,從嚴監督管理各級領導人員。黨委要履行好主體責任,黨委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要以中央巡視組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明確細化責任,強化責任督導,開展責任考核,強化問責。要把作風建設作為一項長期任務,健全制度,明晰標準,注重細節,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實現常態化,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

  三是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到全行轉型發展各項工作上來。全行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全會的部署,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找準定位,進一步增強履職盡責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到全行改革發展工作方方面面,轉化為全行轉型發展的新動力,體現到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具體工作中,體現到建設最具價值創造力銀行的工作實踐上來,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和"十三五"規劃各項重大任務,在建設銀行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實。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