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一、2014年度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

  2014年度,對照"四風"問題,查擺了13個方面的具體問題,2014年局黨組民主生活會議后,我根據縣委統一部署和要求,制定方案,立行立改,認真整改,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1、針對遵守政治紀律和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有待於進一步加強的問題。帶頭執行中央、省、市各項紀律制度,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踐行者和推動者,當勤政廉政的引領者和示範者。加強理論學習、業務學習,提高政策水平和領導能力,結合水利工作實際,落實各項決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講條件,提高工作執行力。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2、針對學風不正,理論學習不夠主動的問題。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克服厭學、少學、淺學思想,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參加中心組學習。加強自學,每年保證讀書不少於3本,並認真撰寫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3、針對工作作風存在不實的問題。認真對待"數據"問題,將"數據"與實際工作有機結合,實事求是地完成工作任務。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4、針對宣傳工作抓落實不夠的問題。高度重視宣傳工作,把宣傳工作作為推進具體業務工作的具體措施,為業務工作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贏得社會各界和基層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助推工作順利開展。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5、針對下基層調研不夠的問題。堅持求真務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確保每年下基層、到一線時間不少於80天。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6、針對群眾感情有所疏遠的問題。深入到鄉鎮、村組和灌區協會調研農村小型水利工程管護機制改革工作,加強分類指導,加快改革步伐,把長期以來制約農田水利發展的管護機制問題解決好,逐步建立長效運行機制,確保工程效益的發揮。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7、針對工作主動性不夠的問題。(1)提高工作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對事關水利改革發展和打基礎、管長遠的重點工作加大落實、督辦力度。(2)建立工作台賬,對布置下去的工作實行銷號制,及時跟蹤督辦,確保每一項工作都能高效、優質的完成。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8、針對性子急,關心下屬不夠的問題。積極主動地和下屬交心談心,及時了解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儘力幫助解決工作中的辦公設備、交通工具等具體問題,同時關心下屬生活所需,與同事打成一片,幫助解決實際生活困難。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9、針對安於現狀,缺乏進取精神的問題。(1)堅定理想信念,切實做到"三嚴三實",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革命激情,始終保持推動水利水電事業蓬勃發展的事業心和進取心。(2)克服"職務疲勞症",堅持在其位謀其政,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在全系統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發展環境。(3)踐行群眾路線,說到做到,真抓實幹,抓好小型水利設施管護改革等民生工程,用工作實績取信於民。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10、針對以往在公務接待活動中,存在不節儉的現象,過緊日子和苦日子的觀念不夠的問題。(1)貫徹學習《黨政機關反對浪費厲行節約條例》,增強艱苦奮鬥和勤儉節約的意識,嚴格接待程序,不參與,不接待不應發生的接待;(2)堅持吃苦在前,在工作中嚴守八項規定等有關紀律要求,從自身做起,從日常工作生活的小事做起,不違規接受吃請;(3)以比一般黨員幹部更加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厲行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11、針對關切群眾疾苦時瞻前顧後,畏畏縮縮的問題。加強調查研究,高度重視群眾疾苦,在政策允許範圍內,儘力解決關乎群眾利益的實際問題。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12、針對聯繫服務群眾不夠體貼,不夠到位的問題。俯下身子,真正把群眾裝在心裡,服務群眾不推諉,認真傾聽群眾意願,儘力把群眾需求,作為自己的本職工作來抓,安排到位,督促到位。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13、針對對選人用人不思考的問題。積極思考事業發展需要,公道正派用人,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不安排親朋好友工作,同時做好傳幫帶,培養年輕人才。目前已整改到位,並將長期堅持。

  二、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情況

  (一)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的情況

  一年來,積极參加了全縣黨員領導幹部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各項學習,觀看了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黃楚平同志黨課輔導報告錄像,認真聽取了宜昌市紀委副書記黃傳喜同志的理論輔導報告,積极參加討論併發言,充分認識到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性,政治內涵和重要要求,能夠較好地遵守了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未出現違紀、違規現象。

  (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情況情況

  一年來,能夠按照上級黨委和局黨組的統一安排,加強學習,每周聽取情況彙報,個別談話2次6人,同時認真做好紀實台賬,按照黨組分工,落實了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二、在修身做人、用權律己、幹事創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在修身做人方面存在的問題。我雖然時常用"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的詩句告誡我自己,但是,也往往出現不到位的現象,具有從眾心理,有時還以"上善若水、從善如流"來開脫自己。主要表現在:一是黨性修養不夠,理想信念有所放鬆;二是有時疏於高尚情操的追求;三是有事缺乏抵制歪風邪氣的勇氣,不敢同不正之風作鬥爭。

  (二)在用權律己方面存在的問題。我雖然沒有多大的權力,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但是還是把握有項目建議權,雖然能夠嚴格管好自己,不越權,公開、公平和公正地處理項目、事務,但是有時也存在對情況了解不透徹,而想當然、據自己的喜惡做決定的現象。

  (三)在幹事創業方面存在的問題。我雖然能夠腳踏實地的干實事,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有時作風漂浮,深入調研的深度不夠;二是有時缺乏釘釘子的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的精神不夠,容易瞻前顧後;三是雖然有創新精神,但是更擔心人家評頭論足,放不開手腳,甩不開膀子。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放鬆了嚴格的政治理論學習。由於對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自覺不自覺地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自以為是已有的社會知識和工作經驗,做好本職工作應該沒有問題,經驗主義作怪,缺乏學習新理論、新知識的強烈願望。常把工作當成硬任務,學習變成軟任務,總認為自己是做實際工作的、做業務的、按政策辦事,不是理論工作者,沒有必要去深鑽細研,懂得一些基本觀點、基本原理能適應工作就行。"經驗主義"的思想導致理論學習的興趣不濃,運用理論知識指導工作實踐的能力不夠強。

  (二)放鬆了嚴格的黨性修養鍛煉。反思我在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一個深層次的原因,就是近些年來在嚴格黨性鍛煉上所下的力氣不夠,世界觀的改造時有放鬆,為人民服務宗旨觀和艱苦奮鬥精神有所淡薄。隨着年齡增長和環境變化,主觀主義多些,久而久之,對群眾的呼聲、疾苦、困難了解不夠。研究解決一些矛盾和問題,實事求是、群眾路線堅持得不夠好,工作作風不夠深入,得心應手的工作抓得多一些、實一些,難度大、難見效的工作抓得虛一些、少一些。

  (三)放鬆了嚴格的主觀世界改造。認為自己工作了這麼多年經驗不少,加之工作、事務纏身,以致學習理論的勁頭沒興趣,解決實際問題的時間少了,精神狀態和進取心也差了。深入剖析這種思想,還是考慮個人的利益多了一些,考慮群眾的利益少了一些。由於宗旨觀念在頭腦中扎得不夠牢,總認為基層、企業、培訓對象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是帶有共性的問題,沒有很好地針對問題沉下去,尋求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途徑。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學習焦裕祿精神,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為人做事。

  一是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黨員幹部要想不缺"鈣"、不得"軟骨病",就必須排除和糾正各種錯誤思想認識,永不動搖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要講政治、講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堅決同各種錯誤思潮和言行作鬥爭。

  二是進一步切實糾正個人"四風"問題。個人要帶頭糾正"四風".一要求真務實。做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二要深入群眾。樹立正確的權力觀,牢記權力是人民給的,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時刻不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聯繫群眾、服務群眾。三要情趣高尚。樹立正確的幸福觀、人生觀,培養健康、高尚的生活情趣,講操守,重品行。四要勤儉節約。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切實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風氣。

  三是抓好民主集中制和班子建設。一要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廣泛聽取群眾的意願和呼聲。同時,要嚴格決策和工作程序,依法、依紀、依程序辦事,公開透明辦事,不踏紅線辦事,真正用制度管權管人管事。二要政治堅定、嚴守紀律。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在重大原則和是非面前堅定立場、敢於發聲、亮明態度,杜絕任何違反黨章和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的行為。三要敢於擔當、務實肯干。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幹事創業上。四要牢記宗旨、心繫群眾。要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提高服務水平和能力,真正贏得群眾的擁護和信賴。五要清正廉潔。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慎用手中的權力,對群眾有敬畏之心,永不謀私。 "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是勤於自省的審慎,是嚴守紀律的敬畏,是堅持黨性的覺悟。只要有"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惕才能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敦本務實的精神,把實事做實,把好事辦好。只要有"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態度,才能在工作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提綱 標籤: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