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社區黨委書記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社區黨委書記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區黨委書記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孔家莊街道黨委書記 方練兵

  我是孔家莊街道黨委書記方練兵,我發言的題目是《踐行三嚴三實 履行服務職責》。

  全縣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以來,孔家莊街道黨委始終把“三嚴三實”作為改進作風、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搶抓機遇、推動發展,使街道成為全市城鎮街道社區建設的典範。

  在強班子,抓隊伍上“嚴”。要想搞好服務,就要有一支作風過硬、素質過硬、能力過硬的隊伍。推行“書記工程”,街道5名班子成員兼職社區書記,社區主任全部兼職副書記職務,配置社區黨建專職副書記,進一步突出“書記”的領導核心作用和抓黨建工作的責任意識。為提升“三有一化”水平。近年來,街道科學設置社區組織機構,推行社區“一委一居一中心(社區便民服務中心)”領導體制,明確為民服務組織保障責任層次,實現了“有人管事”的目標。嚴格管理,一年兩次對社區班子進行工作考核,依據考核結果,對“問題班子”問責,通過談話、告誡、調整等形式進行整治,始終保持社區班子的整體凝聚力和戰鬥力。

  在建制度,抓黨建上“嚴”。始終堅持“強黨建、優服務、促發展、構和諧”的工作思路,並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嘗試。成立了街道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我擔任組長,有豐富黨務工作經驗的4位黨委委員任副組長,分包民主東街等4大社區,具體負責指導黨建工作。對新成立的燎原物業黨支部選派黨建工作指導員,開展好黨建工作。規範基層黨內組織生活,培樹黨建工作示範社區,以商業街社區為標杆,引領各社區逐步規範黨建工作;完善“三會一課”制度,認真落實“黨員活動日”、“黨章學習日”和黨員志願服務等系列活動,抓好發展黨員和處置不合格黨員工作,達到整體推進。打造氣象後街社區“三三”為民服務體系、商業街社區大課堂、民主東街社區“黨員愛心傳遞驛站”和新華東街社區文化家園黨建特色品牌,力爭實現一社區一特色一品牌目標,增強黨建活力。開展主題實踐活動,目前,9個社區共舉辦文藝演出、義診、勞動技能培訓、愛心捐助等各類活動16次,豐富了黨建內容。

  在夯基礎,抓陣地上“實”。通過財政預算,爭取省、市福彩社區獎補資金,不斷加強社區活動場所建設。特別是結對幫扶活動開展以來,各縣直單位累計投入幫扶資金55萬餘元,配套幫扶物資摺合資金34萬餘元,為社區建設貢獻了很大的力量,逐步實現“有錢辦事”。下大力抓陣地建設,從2010年至2014年,社區新增辦公面積2000多平米。7個原有的社區中,辦公面積在100-300平米的4個,300平米以上的3個,商業街社區辦公場所面積達1000平米,新成立的8個社區的辦公用房已初步完成選址,納入規劃建設中,實現“有場所議事”。

  在惠民生,抓服務上“實”。街道社區的主要職能就是服務居民。街道現建立便民服務站7個,網格流動服務點102個,形成了以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為節點,以社區便民服務站為樞紐,以網格流動服務點為延伸,街道社區網格三級聯動、左右協調、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務網絡。截止目前,便民服務中心(站、網格)已受理群眾服務事項約6萬件,辦結5.9萬件,辦結率為98%。去年10月,商業街社區作為全市建設“四級平台”、推行“三個代辦”現場觀摩會示範點接受觀摩。此外,社區還設有養老托老、勞動技能培訓、群眾說事等10個服務平台,為群眾提供“一站式”、“菜單式”便捷服務,服務平台建設、服務體系建設初步完成。

  今後,我們將以專題教育為契機,使堅持“三嚴三實”成為作風建設的常態,對標先進,求真務實,努力提高服務水平,使孔家莊街道成為運行規範、服務高效、群眾滿意的標杆。



社區黨委書記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研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