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嚴以修身研討會發言材料

三嚴三實嚴以修身研討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嚴以修身研討會發言材料(一)

  高曉龍

  重視人的節操和修養,注重人之所以成為人的道德素質,進而追求人格的完美即道德意識是中華民族的一個重要特點。中國傳統儒家思想認為"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習總書記也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說,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黨員同志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爭做一名新時期的合格共產黨員既是新時期、新常態下的新要求,更是黨員同志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升個人素質的內在要求。我認為加強當心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加強理論學習。一是加強理論學習的系統性,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做好讀書筆記,不斷充實理論基礎,構建完整理論體系形成,補齊理論短板,提升自身素質。二是加強黨史學習。要深入學習黨史,深入了解九十多年來我黨的輝煌歷程,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不斷提升堅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的自覺性和自豪感。三是加強《黨章》學習。黨章是黨的整體意志的集中體現,是全黨必須遵行的總規矩。要對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牢固樹立黨章意識,嚴格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性修養,經常對照黨章檢查和彌補自身不足,才能不斷增強黨性,才能嚴守黨的紀律。

  二、注重政治修養。一是加強"三觀"改造。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建立在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基礎上的堅信不疑、身體力行。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加強"三觀"改造,保持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二是要向榜樣學習。不僅要學習焦裕祿、楊善洲等榜樣學習,更要向身邊的先進學習,學習他們紮根崗位,愛崗敬業的偉大精神。三是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習總書記說"革命理想高於天,沒有遠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因此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並堅持奮鬥,在平凡的工作中為共產主義理想不斷貢獻光和熱。

  三、抓好紀律修養。一是要嚴守組織紀律,明晰紀律與法律的"高壓線",帶頭模範遵守黨紀黨規,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恪守法規,警鐘長鳴,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二是要不斷改進作風建設。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對照去年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梳理出的"四風"問題,結合"三言三實"要求不斷改進,在精神上築牢防線,把外化於行,成為精神自覺。三是牢樹法治觀念。法律是治國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不僅要學法懂法,更要守法,用法,強化紅線意識,堅守底線思維,做好工作落實。

  習總書記說: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我們要加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紮根工作,砥礪前行,服務群眾,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為共產主義理想的早日實現貢獻力量。

  三嚴三實嚴以修身研討會發言材料(二)

  鋪架公司 張艷軍

  習近平總書記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是對黨員幹部行為準則的新要求,是對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新概括,是對黨的優良傳統的新拓展,是對中國傳統文化中修己正身之道的新提升,是既符合當代中國實際又與時俱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新發展。

  第一嚴:嚴以修身,是"三嚴三實"的統領,要首先做好。

  作為黨員,加強自身建設,必須從政治思想修養開始抓起,"明道德以固本,重修養以安魂,知廉恥以凈心,去貪慾以守節",不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自覺抵禦各種不良慾望的侵蝕。

  一要做到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是非明於學習,正氣源於黨性。嚴格的黨性修養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的精神支柱,是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鬥的動力源泉,可以幫助我們戰勝一切外在的誘惑和內在的慾望。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分清是非好壞,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共產黨員必須將共產主義理想與實現個人價值相統一,拋卻個人私利,維護黨和人民的大局利益,自覺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二要做到堅持勤於學習不動搖。智慧來源於理論,來源於實踐,來源於學習,來源於思考和總結。學習長知識,學習增智慧;學習強動力,學習出能力。學習事關一個國家的前途命運,學習事關一個人的成長進步,學習事關個人的身心健康。一個堅持不懈學習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一個不斷取得進步和成功的人。因此,每一位黨員都要把學習當作一種事業,一種追求、一種責任、一種習慣。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與時俱進。

  三要做到堅持履職盡責不動搖。作為企業的一名黨員,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工作職責,銘記"三清單",要勇於擔當,立足崗位職責,把肩上的責任扛起來,把集團公司、公司各項部署落實到位,全力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出成績、出效果、創優秀,並要廉潔自律,努力做到並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無愧於共產黨員的稱號。



三嚴三實嚴以修身研討會發言材料 標籤:研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