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800字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800字(一)

  "三嚴三實"是一個有機整體,其中,"嚴以用權"最為關鍵,是規範和提升領導幹部從政修養、從政行為、從政境界的核心。堅持"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權為民所用,按照規則、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牢記人民重託,自覺接受監督,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

  一、"嚴以用權"是對領導幹部"自律"的考驗

  "嚴以用權"的要旨是堅持權為民所用。馬克思主義權力觀認為:一切權力屬於人民;領導幹部的權力是人民所賦予的;權只能為民所用,不允許搞任何形式的以權謀私。領導幹部的權力使用,直接影響到黨的事業發展中的成敗,在人民群眾中的公信度。

  "三嚴三實"中,特彆強調了領導幹部的"自律",突出了個人對組織的高度負責,把作風建設從制度層面升華到了價值層面。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干出實績。

  "嚴以用權"就是要對信仰、對法紀、對組織、對人民心存敬畏,日三省之;化為手中戒尺,日恆量之,樹立並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此安身立命,以此取信於民,才能確保工作中始終不偏離為民利民的軌道。

  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正是嚴以律己的結果。時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以廉潔奉公的作風、夙夜在公的勤勉,達致兩袖清風、一心為民的境界。縱觀每一起官員腐敗案件的情況和作案手段,雖各有不同,但有一些是共同的:這些人濫用權力、肆無忌憚、貪得無厭、漠視法紀、利欲熏心、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管理失范、監督缺位,以致一步一步地墜入犯罪的深淵。領導幹部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訓,見微知著,防微杜漸。

  二、"嚴以用權"是領導幹部政治上的"清醒"

  每一位領導幹部必須堅定理想信念,旗幟鮮明地抵制各種錯誤思潮的影響,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黨性鍛煉,努力做到在大是大非上頭腦清醒,在路線原則上立場堅定,在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在關鍵時刻和風險挑戰中經得起考驗;強化大局觀念,在大事難事面前勇挑重擔,在急難險重面前挺身而出,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計得失、顧全大局。

  領導幹部要在品行上始終追求高尚正派,常修為政之德,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社會和人民的人;常思貪慾之害,堅守為人和做官的底線,決不越"雷池"半步,做到慎獨、慎微、慎始、慎終,在行使權力的時候,要出於公心,公開公正,集體用權,決不搞私下交易;常懷律己之心,做到行所當行、止所當止,確保大道不偏離、小節不喪失。

  領導幹部要在作風上始終堅持務實為民,心繫群眾,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意願,真情關心群眾疾苦。要積極組織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讓人民群眾真正體會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三、"嚴以用權"是領導幹部職責所在

  權力意味着責任,責任就要擔當,權力行使與責任擔當緊密相連、有機統一。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有權必有責".看一個領導幹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精神。

  一個"嚴"字,它所詮釋是為人、執政的必須要求,而不是隨心所欲,放縱自己。領導幹部只有"嚴"字當頭,理想信念才能更堅定,黨性修養、宗旨意識才能有保障,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改造才能自覺有方向,做人為政才能嚴守黨紀國法,不越雷池、不觸紅線,慎用手中的權力,堂堂正正做一個克己奉公、大公無私、稱職的人民公僕,不忘職責真正用權為民。

  四、"嚴以用權"是領導幹部提升"公信力"的基礎

  領導幹部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把人民的事真正放在心上,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嚴守國家法律、黨的紀律,時刻提醒自己,不忘自己是一名領導幹部和所擔當的責任,做到講規矩、守紀律、為人民,從小事做起,從細節注意,防微杜漸。

  領導幹部更須敬畏權力,決不能濫用權力、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更不能錯誤地認為領導就擁有特權,可以凌駕於法律和紀律之上;慎用權力,在為人民的事業上,為加快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工作中,要大膽用權,但在涉及個人和小團體的利益上,要嚴格規範用權,千萬不要弄權,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監督權力,讓權力在監督下行使,把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作風、生活等各個方面都置於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行為失范。

  打鐵還需自身硬。領導幹部只有堅定不移地堅持踐行"三嚴三實",用好手中的權力,真正一心為公,為人民群眾謀利益,才能一直得到黨和人民群眾的支持,才能不斷擁有更大的舞台為民服務,才能最終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黨的事業才能又好又快地發展。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800字(二)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中,嚴以用權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權力是把雙刃劍,正確用權就能為民謀利,為民造福;濫用權力就會損害群眾權益,敗壞黨和政府形象。只有嚴以用權,才能不逾規矩。

  嚴以用權,要用之為公。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古人云"居官守職以公正為先,公則不為私所惑,正則不為邪所媚",強調的都是用權為公。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行使權力必須為人民服務,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官越大、權越重,為人民服務的擔子就越重,越應該做出成績。用權為"公"還是為"私",向來是區別當"公僕"與做"老爺"的分水嶺,鑒別清官與贓官的試金石。今天,更是檢驗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能否正確行使權力、宗旨觀念強弱的顯著標志。自古以來的歷史說明,為官只要用權為"公",就會得到人民的稱讚和尊重,否則,就會讓群眾不恥和詬病。

  嚴以用權,要行之有規。權力的邊界就是法制,權力運行要遵循法律的軌跡,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法無授權不可為",任何級別的領導幹部都沒有法外之權。簡政放權,削減行政審批事項,這些改革措施的推進,都是為了讓權力之手規矩起來。要加快推行權力清單制度,界定每個職能部門及每個崗位職責與權力邊界,規範和明確權力運行程序、環節、過程、責任,而且要做到可執行、可考核、可問責。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並要讓"籠子"通上"高壓電",堅持制度面前沒有特權,不管什麼人,"出籠"必受懲。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常懷如履薄冰、如臨深淵之感,時刻警示和告誡自己。國有國法,黨有黨規,只有不踩"黃線"、不越"紅線",才能擔負起執政為民的重任。

  嚴以用權,要用之為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古代封建士大夫尚有如此憂民的樸素情懷,作為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共產黨人,更應甘當人民公僕。要樹立"權為民所賦"的意識,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把民眾滿意作為行使權力的根本標準。

  嚴以用權,不僭越,守規矩,從里裡外外規範權力運行,讓領導幹部掌權不迷失,方能順民眾之 所願,應民心之所盼,以過硬作風,擔改革重擔,增進人民福祉。



三嚴三實第三專題研討發言稿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研討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