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領導開會發言稿

領導開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領導開會發言稿(一)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的xx-x會議,我認為是十分必要的,這對於xx-x工作的開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對於剛才某某同志,以及某某同志的講話,我認為,講的非常好,非常深刻。希望在座的同志,認真領會,深刻理解。回去后,要傳達某某同志及某某同志的講話精神,並認真落實、真抓實幹,推動xx-x工作的順利開展,努力開創xx-x工作新局面。

  對於xx-x工作,我提幾點補充意見:

  一、對於xx-x工作,我們要從思想上提高認識,充分領會xx-x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目前,xx-x工作已經開創了很大的局面,獲得了很大的成績,這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還是要從深度和廣度上更加推進xx-x工作。我看,最重要的一點是:提高認識!各級領導要充分領會xx-x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關於xx-x工作的宣傳力度,形成上下“齊抓共管”的局面,只有這樣,xx-x工作才能更上層樓。

  二、對於xx-x工作,要加強落實,要把工作落到實處。

  目前,有個別同志、個別部門,存在一個很不好的現象,就是:熱衷於搞形式主義,熱衷於開大會,傳達文件。

  當然,開大會是必要的,上傳下達也是必須的。但是,光是講空話、打官腔,是遠遠不夠的。對xx-x工作,要真抓實幹,加強落實。各級領導要把xx-x工作,列入日常議事日程,要具體部署,認真執行。各級領導要為xx-x工作,創造必要的物質條件和輿-論環境,扎紮實實推動xx-x工作的開展。要抓出實效,抓出成績。

  三、要加強協調工作

  歷史證明:鋼鐵一樣的團結,是我黨消除一切困難的有力武器。關於xx-x工作也一樣,各級領導要加強協調工作,要把上下、左右、各方面、各環節有機結合起來,步調一致地推進xx-x工作的開展。目前,有些部門,遇事推委、互相扯皮,這種官僚作風,十分要不得!這種作風,輕則導致工作效率降低,重則影響黨和政府的威信。我們要堅決剷除這種官僚作風。

  四、要在實踐中探索xx-x工作與市場經濟有機結合的新路子。

  Xxx工作與市場經濟有沒有關係,我看是大有關係。市場經濟是一場深刻的社會變革,它的影響將波及社會生活的每一個領域,xx-x工作也不例外,它必然會受市場經濟的影響,因此,如何適應市場經濟的要求,如何和市場經濟有機結合起來,希望大家認真的思考一下,去探索一下,這是十分有意義的。

  五、參與xx-x工作的同志,要有自豪感和責任感。

  同志們,對於xx-x工作,政府是非常重視的;各級組織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來推進xx-x工作。同志們,你們承擔的xx-x工作,是肩負了各級組織對你們的殷切希望的,希望你們要腳踏實地、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社會主義建設,為改革開放,添磚加瓦!

  以上五點,供各位同志參考。總之,大家要振奮精神,多干實事,少說空話,開拓進取,努力開創xx-x工作的新局面。

  謝謝各位。

  領導開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光陰如梭,半年的工作轉瞬又將成為歷史,今天站在這個發言席上,我多想驕傲自豪地說一聲:“一份耕壇一份收穫,我沒有辜負領導的期望”。然而,近階段的工作檢查與倉庫管-理-員的理論考試的結果,讓我切切實實看到了財務管理的許多薄弱之處,作為財務部的主要責任領導,我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務實、求實、抓落實”,對照公司的精益管理高標準嚴要求,唯有先調整自己的理念,徹底轉變觀念,從全新的角度審視和重整自身工作,才能讓各項工作真正落實到實處,下面本人查找問題如下:

  其一、年初至今,財務部整個條線人員一直沒有得到過穩定,大事小事,壓在身上,往往重視了這頭卻忽視了那頭,有點頭輕腳重沒能全方位地進行管理;

  其二、人員的不夠穩定使工作進入疲勞狀態,惡性循環,導致工作思路不清晰,忽略了管-理-員的業務培訓。

  其三、主觀上思想有過動搖,未給自己加壓,沒有真正進入角色;

  其四、忽略了團隊管理,與各級領導、各個部門之間缺乏溝通;

  其五、工作思路上沒有創新意識,比如目標管理思路上不清晰,績效管理上力度不夠,出現問題后處理力度不夠;

  以上幾點是我部門與個人存在的最主要的問題根源,財務部門作為公司的一個主要職能監督部門,“當好家、理好財,更好地服務企業”是我財務部門應盡的職責。在公司加強管理、規範經濟行為、提高企業競爭力等等方面我們負有很大的義務與責任。只有不斷的反省與總結,管理工作才能得到提高#

  “查找不足趕先進,立足根本爭先進”,時值潤發集團提出“樹標兵、學先進、促發展、爭效益”活動、潤發機械又一度成為整個集團的標兵企業,“鑫宏企業與本公司進行對口紅旗競賽”的今天,作為個人我們要實現體現自已的人身價值,企業的興衰直接關係到個人的榮辱,作為財務管理部門,為公司實現共同的目標我們要添磚加瓦,學習潤機的六種精神:艱苦創業精神、改革創新精神、拓展市場精神、精益管理精神、永不滿足精神、顧全大局精神。我們要把這六種精神貫穿於具體的工作中中去,下半年工作作為財務部的主要責任領導,對於“如何提高自我,服務於企業”這門必修課,我將不斷地加強學習,完善自我,把“學習先進、趕超先進、爭當先進”融入到工作中去,重點將放在加強倉庫管理與財務分析這二塊,下面就工作計劃與思路向大會作一彙報:

  一、完善公司內部管理制度;部門責任領導明確分工的職責,加強責任考核;

  內部管理制度通過將近一年多來的實施,仍然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為使企業的管理制度更趨於完善,財務部將結合集團管理的要求,與有關部門進行修正。

  部門責任領導之間明確分工職責,按照年初簽定的責任合同,組織落實強化到位,領導之間相互信任,遇事不推諉,搞好通力協助,對分管內容加強責任考核力度,做到獎罰分明;

  二、針對此次突擊檢查與倉庫管-理-員的業務理論考試,合理調整組合人力資源,繼續加強培訓力度與倉庫管理檢查監督力度;

  今年以來,人事方面至今一直未得到穩定,財務部門的力量相對比較薄弱,通過近期突擊檢查工作與倉庫管-理-員的突擊考試,我們將根據庫房各位管理人員的特點,一方面將對人員重新組合搭配,進行高效有序的組織,另一方面繼續加強培訓,讓每一位倉庫管理人員都要做到對各庫的業務熟悉,真正做到駕熟就輕,文化素質與業務管理水平都要有質的提高,今年3月電腦真正聯網,管-理-員的電腦操作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我們將在這方面加強培訓,使每一位管理人員都能熟悉電腦、掌握電腦操作,扎紮實實提高每個管-理-員的業務管理水平,會議之後我們將嚴格對倉庫管-理-員實施目標管理與績效管理,確定目標,達成目標,加強考核監督力度,與工資掛勾,真正做到獎罰分明。

  三、加強團隊建設,充分發揮財務職能部門的作用;

  作為財務部的責任領導,既是一名財務工作人員,也是財務管理制度的組織者,要有嚴謹、廉潔的工作作風和認真細緻的工作態度,對條線人員要積極引導,做到上行下效,幫助條線人員解決問題,充分發揮團隊的合作精神,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在條線中展開競賽活動,發揮團隊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在堅持原則的同時,我們堅持“三個滿意二個放心”,三個滿意是“讓客戶滿意、讓員工滿意、讓各部門主管領導滿意”,二個放心是“讓集團公司領導放心,讓公司的老總與各級領導放心”;

  四、加大各項費用控制力度,充分發揮財務的核算與監督職能;

  今年是精益管理年、效益滿意年、科技創新年,我們將繼續加強各項費用的控制,行使財務監督職能,審核控制好各項開支,在財務核算工作中盡心盡職,認真處理審核每一筆業務;

  五、搞好財務分析,為領導提供有效的參考依據;

  我知道合理高效的財務分析思路與方法,是企業管理和決策水平提高的重要途徑,並將使我們的工作事半功倍,在企業成本分析上向沈科學習、向車間的老師傅學習、向書本學習,為企業的生產經營銷售,做好保本點與規模效益、銷售定價分析等等,量化分析具體的財務數據,並結合企業總體戰略,為企業決策和管理提供有力的財務信息支持;

  六、加強應收款催收管理力度,控制好庫存材料與產品,提高資金的運行質量,合理控制資金的使用;

  公司發展至今,生產資金的籌集,一直是個頭痛的問題,大家都知道資金就跟人體的血液一樣重要,我們公司的主要特點是物資採購量大、生產批量大、銷售批量大,籌集資金是財務的一個主要職能,良好的銀企關係,是企業融資的一根紐帶,目前我們只能在應收款管理與庫存管理上進行控制,壓縮庫存,合理生產,控制資金的流向,使庫存原輔材料在保證生產的同時控制到最底線,在資金尤為緊張的情況下,財務部將從採購材料與產成品這一塊有效地跟蹤好資金的運作。

  七、繼續做好各部門工資獎金的核算工作

  今年公司對各部門都簽訂了責任合同,我財務部將繼續嚴謹細緻而認真地按照責任合同嚴格審核結算工資,並組織資金確保工資的發放。

  以上工作是我財務部下半年的主要工作,還有與集團搞好過渡銜接、廢品的管理、規範財務核算程序等一系列工作都是我財務的一些本職工作,“查找不足趕先進,立足根本爭先進”,這不是句空話,號角之聲響起我們就要付諸與行動,利用團隊精神集思廣益,財務條線所有人員重點思考如何在管理上創新,如何在實施成本控制上做文章!總之,今後的工作中,還是年初責任領導會議上的那句話:我將不斷地總結與反省,不斷地鞭策自己並充實能量,提高自身素質與業務水平,以適應時代和企業的發展,與各位共同進步,與公司共同成長。

  領導開會發言稿(三)

  按照會議的安排,要求我在這裡跟大家一同共同探討"怎樣做好一名分管血防工作的基層領導"這樣一個話題,說句實話,我並不因為在這裡講話而感到多麼榮耀,反而有種如坐針氈的感覺,為什麼呢?領導之所以給出這樣一個題目,充分說明我們作為一名分管的基層領導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夠理想,與上級領導的期望還有着很大一段距離,之所以探討這樣一個話題,領導們的良苦用心是在於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能夠正確認識我們所從事的血防工作,如何在實際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如何能夠克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園滿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為此,我很樂意在這裡藉此機會跟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兄弟同仁一起商榷,下面我就"怎樣做好一名分管血防工作的基層領導"談談個人的想法。

  一、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歷史的責任感與使命感。作為一名基層分管血防工作的領導,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從當前的形勢來看,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對血防工作是高度重視的,無任是從政策的傾斜上,還是人、財、物上的投入上一年更甚一年,這充分說明國家在預期內達到的疫情控制標準是勢在必行的,規模一次高過一次的血防專題會議都在告訴我們,再也不能把我們的血防工作作為一項簡單的工作來對待,血防工作既是一項系統的工程,也是一項政府的民生工程,而我們是這項工程的具體實施者,因此,我們的工作態度,決定着工程的好壞我們的責任心,決定着工程的成敗。

  二、要加強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綜合水平。作為一名基層分管的領導,首先一定要加強自身的學習,無論是在政策把握,還是在業務熟練上都要下功夫,只有自已充分領會各項政策和上級文件精神,才能在實際工作中正確運用,才能保證各項方針、政策得以更好的貫徹落實,並且要自身熟練掌握業務知識,準確把握轄區內疫情基本情況,萬事做到心中有底有數,這樣才不致於在實際工作中走一些彎路,如果說一名分管領導不能很好地掌握政策、熟練業務,從小的方面看,就有可能導致該項工作的滯后,落後於其他地方從大的方面來看,就會影響到全局。因此,我們只有不斷加強自身綜全能力的提高,勝任自已的工作才能做到遊刃有餘。

  三、要擺正自身位置,當好領導參謀。作為一名副職,首先要擺正自身的位置、明確自已的職責,對於自已分管或職責範圍內的事,要不遺餘力地完成,遇到工作上的因難,力求自已想辦法解決,確實解決不了的,要積極主動向領導彙報,爭取支持,切不可越位行事,擅作主張,這樣不但不利於班子之間的團結,而且也會給今後的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其次是要當好領導的參謀,特別是自已分管的工作上,如果在某種意見上與領導發生分岐,而從工作的角度上看自已的意見又是正確的,遇到類似的情況,我們此時最需要的是保持清醒的頭腦,認真思考分析與領導意見不合的交點,向領導直言陳述觀點和理由,講清利害關係,爭取得到領導認可。如果領導仍然堅持已見,我們不妨作一個短時間的冷處理,讓時間和真理來說話,如果事實證明你的意見是正確的,那麼對你今後的工作也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總而言知,一名稱職的副職要做到分工不分心、到位不越位、成事不誤事、負責不專斷、服從不盲從、尊重不諂媚、建言獻策、參謀決策。

  四、要創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大家都知道,血防工作無非就是"查、治、滅、管、防",我們能否從平時按步就搬的工作中,找出一條精練高效的工作方法來,是我們每位分管血防工作的領導者努力探索的目標,但是,要想真正達到這樣的目標,我認為首先要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其一,要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機制,機制的建立,使我們明確各自的職責其次,我們要有一套完整的工作計劃,有了完整的工作計劃,我們才能有的放矢的開展工作其三,我們要有一支穩定的隊伍,有了穩定的隊伍,我們的工作才不至於斷層、掉鏈。其四、我們更要有務實的工作作風,有了務實的工作作風,我們就有了戰無不勝的工作法寶。這些條件的建立,也無非就是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多開動一些腦h,多活動活動手腳,多體諒一下下屬,工作中再往底下沉一點而已。

  因此,我相信,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血防辦和血防所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只要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求真務實、揚長避短、克難奮進,就能夠把我們的工作推上一個更高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