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三嚴三實"的要求,抓住了黨員幹部做人從政的根本,明確了幹事創業的準則,劃定了為官律己的紅線,是中央對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提出的新要求,為幹部加強修養、改進作風、健康成長指明了方向。下面小編整理了關於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的內容,歡迎閱讀。

  黨委委員"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高度契合的。現將本人實踐三嚴三實情況向大家作如下彙報: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修身做人方面

  1.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學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

  2.學習制度堅持的不好,客觀上強調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3.學用結合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在理論體系把握上和融匯貫通地運用理論學習成果去指導實際工作上不適應,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4.思想觀念還不能適應轉型跨越發展的新要求,眼界放不寬,考慮處理問題就事論事,思路不寬。出去調研和督查村委工作時飄在上面,沉不下去,滿足於走走看看,對現象看的不深入、對問題把握的不準確、對原因分析的不透徹,存在這種形式主義現象。

  5.雖然也經常下基層調研,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關心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如,我鄉農民增收渠道不多,企業沒有形成規模,結構不合理現象突出。

  (二)謀事創業方面

  1.工作作風不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

  2.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3.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4.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研究不夠,工作方法較簡單,同志間的思想交流不多,深入基層和村組調查研究不夠,對全市的工作指導和督促還不夠深入,致使工作效果不夠理想。

  5.在工作上對基層情況的了解主要靠聽彙報和抽查,不夠全面系統,聯繫群眾不廣泛,與幹部職工談心交流少,直接聽取基層群眾意見不及時不全面,對幹部思想狀況和基層幹部生活情況了解不全面,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不多。這些都是宗旨觀念淡薄,群眾意識差的表現;

  6.對工作缺少主動性,工作亮點不多不特,存在怕亂求穩、怕冒風險、安於現狀的思想,缺乏進取精神。

  (三)律己用權方面

  1.勤政廉政不深,廉潔自律的力度不夠。

  2.樹立勤政優政的宗旨意識還不夠牢固,黨風廉政問題和各種不正之風時有發生。在堅持學習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和自覺用黨的紀律約束自己還不夠深入,時有存在把關不嚴的現象。

  3.宗旨大局意識不強。

  4.對所分管工作看重多,對群眾身邊的小事關心不夠。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一)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一是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缺乏對理論的系統研究和深刻理解,這是政治理論不成熟的具體表現。二是理論與實踐隔離,忽視了理論與實踐的辨證唯物關係,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和幾句講話,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不能用馬列主義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不具備用鄧小平理論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理論上的成熟是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政治上成熟的基礎,只有在理論上分清是非,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

  (二)改造主觀世界不夠自覺主動,缺乏艱苦奮鬥的精神。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來自於自覺改造主觀世界,不斷增強黨性鍛煉。這些年來,口頭上也講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要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但實際上存在着重前者輕後者,以事務工作代替政治和黨性鍛煉,使自己的黨性修養減弱了,對自己要求放鬆了,考慮個人的榮辱進退多了,考慮群眾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三)群眾工作經驗缺乏,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在工作上群眾觀念淡薄,看不到群眾的首創精神,指導工作主觀意志成份多,為群眾想的少、做的少,服務群眾,缺乏真功夫。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強黨性修養。把學習作為提升黨性修養和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徑,做到學以立德、學以修身、學以敬業。不斷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特別是要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領會,不斷提高自己黨性修養和政治理論水平,自覺做到信念堅定、求真務實、廉潔自律,密切聯繫群眾。把三嚴三實要求作為必須遵循的做人之道和行為準則,成為自覺的價值追求和行為規範,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思想上改變自己,從行動上改變自己,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做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好乾部。加強對黨務、法律、金融、經濟和管理、科學技術等知識的學習,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質,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二)嚴格規範用權。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來處理各種矛盾和問題,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尊重理解和支持其他同事,自覺維護黨委領導班子團結和權威。作任何決策、辦任何事情,都要按制度、守法律、講規矩,真正把權力交給制度,把權力交給集體,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自覺遵守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主動提高權力運行的透明度,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

  (三)重自律,堅守法紀底線。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誠實做人,坦誠做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嚴格落實黨內各項規章制度。始終樹立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理念,時刻用法紀約束自已,做到成功之時不忘形、誘惑面前不動心、法紀紅線不跨越。嚴格執行落實《條例》和《準則》,真正做到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

  黨委副書記"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2015年7月29日到xx鎮工作以來,在市委、市政府和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大力支持下,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勇於負責敢擔當,嚴於律己葆本色,依法行政帶隊伍,求真務實幹事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

  一、2015年工作完成情況

  1、緊扣第一要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突破。牢記發展為要,各條戰線工作均有突破和進步。一是工業發展實現"三招一擴",經濟轉型邁出堅實步伐。招引東旭光電集團投資8億元,征地3000畝,建設100兆瓦光伏電站;招引東方日升投資12億元,征地4000畝,建設150兆瓦光伏電站;招引台灣仲伸機械盤活廣羽羽絨閑置資產,投資5000萬元,改造廠房面積1.5萬平米,興建年產6萬噸汽車零部件製造用覆膜砂芯項目;扶持龍頭企業大立容器"彎道超車"、擴規升級,年銷售金額突破2億元,全國行業排名上升至第2位。二是農業農村突出"三增一建",現代農業再上新台階。農業招商力度進一步加大,引進卓越科技流轉土地1000畝,引進謙隆水產流轉土地500畝;三大"特色板塊"進一步增大,甘蔗種植、甲魚、小龍蝦養殖面積分別突破2萬畝、2萬畝、1.5萬畝;農業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快,實施潘塘垸2.5萬畝土地平整項目,完成五豐片區等7個增減掛鈎項目,重建潘口泵站、官泵站,整修天合垸、塘林湖等6個鎮級泵站,修建村級生產橋樑12座,硬化生產道路46千米,疏挖村級主要排灌溝渠35千米。三是城鄉建設抓好"四改三拓",新型城鎮化面貌有了大變化。升級改造楊林路,將路面寬度由9米拓寬至12米;對雙河大道進行刷黑改造,徹底解決路面損壞頻的問題;疏浚集鎮1300米長的雙河渠,打通新、老電排河;啟動雙河大道房屋立面改造工作,進一步提升集鎮整體形象;更新和整修集鎮路燈,保障主次幹道和背街小巷全亮;鋪設污水管網近3000米,實現集鎮全覆蓋;拓寬白沙公路、中心路、解楊公路,打造農村道路安全示範路段,使全鎮交通出行條件得到有效改善。四是社會穩控做到"兩解兩轉",依法行政局面呈現新常態。抓好學法、普法、用法,開展"律師進村 法律惠民"活動,不斷開創法制xx建設新局面;實施領導接訪、帶案下訪,化解銀河大市場89戶居民上訪18年房屋辦證遺留問題,化解盤灘、團結等6個村433戶居民上訪5年的沼氣消費糾紛;信訪WW被動局面得到扭轉,全年全鎮來信來訪83批、147人次,對比去年下降30%.五是社會事業齊頭並進,各項工作取得長足發展。民政福利事業轉為適度普惠,完成新農合、新農保、社保擴面等任務,低保、五保、特困對象基本實現應保盡保;全面實施精準扶貧,為車禍傷者榮群新、殘疾夫婦郭木生、困難戶趙永燈等13戶家庭給予政策兜底幫扶;開展"計劃生育專項治理月"行動,完成醫技人員"兩非"1例、簡易"兩非"61例,徵收社扶費220萬元。教育水平大幅提升,完成教育資源優化整合工作,加快改造中小學校辦學條件,大力整治校園周邊環境,持續抓好校車安全運營。農村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成功舉辦為期三天的"楚園春"杯慶"七一"文藝匯演活動,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不斷豐富。

  2、強化自我約束,廉潔自律意識得到新加強。始終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要求,嚴格履行"一崗雙責",堅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努力塑造政府良好公僕形象。一是堅持嚴於律己。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在各類項目建設過程中,堅持不給任何部門和個人打招呼或施加影響。在與群眾交往過程中,堅持不該拿的不拿、不該要的不要、不該去的不去、不該表態的不私相授許。二是堅持"一線作風".堅決不當"甩手掌柜",面對具體大事、難事,帶領大家一起戰鬥在一線。三是堅持帶好隊伍。全力協助黨委書記抓好隊伍建設,要求各級幹部恪盡職守,把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把精力用在做好事、辦實事上。

  3、努力加強學習,自身能力水平有了新提升。堅持抓好"四學".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積极參加黨委中心組學習和機關幹部周四理論學習;學習十八大以來的各類文獻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每天確保1小時讀書、看報、上網,了解各級最新動態。二是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一方面,虛心向分管同志和行家裡手學習;另一方面,注重學習規劃建設、企業管理、財稅金融、農村管理等方面的知識,更新自身知識結構,與時俱進。三是加強黨性修養學習。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研學;認真學習黨章和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準確把握道德高線和紀律底線。四是加強生活實踐學習。堅持"一線學習",做到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體現到解決問題上來,體現到推進工作上來。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學習研究還不深入。對學習的標準有所降低,沒有以前在部門工作時勤於學習、懇於鑽研的勁頭,只是滿足於急學急用、現學現用、邊干邊學,沒有認真系統地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最新理論知識,學習上只求了解、不求深入,只是一知半解、淺嘗輒止。

  二是情況掌握還不透徹。日常聯繫上面的多、深入基層的少,跑項爭資的多、一線調研的少,導致目前還有三分之一的企業還沒能跑到,部分單位沒有去調研,十多個村沒有去看過,特別是對全鎮的水系情況還沒有完完全全摸透。

  三是創新意識還不大膽。儘管以前有過在鄉鎮工作的經歷,但到新的環境后,總認為自己是半個"新兵",在推進工作時膽量不大,放不開手腳,特別是碰到一些比較棘手、艱難險阻的問題時,有時底氣不夠,總是依照慣例,習慣於用固有的辦法去尋求破解之道。

  四是工作作風還不紮實。在"快"字上體現得不夠,風風火火、雷厲風行的勁頭還不足,工作效率還需提高;在"嚴"字上體現得不夠,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偶爾當"差不多先生";在"實"字上體現得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實幹精神還不夠強。

  三、下段努力的方向

  1、學習提升不放鬆。進一步增強學習自覺性,在認真參加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和機關四周學習的基礎上,堅持每天1小時自學,每月讀完一本書,促進知識"進補","知行合一".

  2、調查研究勤開展。要經常性深入基層一線進行專題調查研究,堅持每月走訪1-2家企業、2-3個部門、3-5個村居,了解第一手情況,收集第一手資料,掌握第一手動態,增強工作判斷和決策制定的科學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3、創新驅動促提升。進一步熟悉情況,勤于思考,打破條條框框,突破固有模式,跳出局限思維,努力做到在思想上不斷有新突破、理論上不斷有新發展、工作上不斷有新舉措、實踐上不斷有新創造。

  4、工作作風再轉變。在工作落實上下功夫,加強對工作部署的落實、督辦和檢查,切實把黨委、政府的各項決策體現到具體項目上,落實到責任主體上;在效能提升上下功夫,發揚雷厲風行的作風,鍥而不捨的精神,推動各項工作提速增效、提質轉型,全力維護現有發展的大好局面。



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