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馮學研究會發言稿

馮學研究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馮學研究會發言稿

  發言人:祁儀鄉一初中 XXX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前輩們:

  大家好!

  歡迎大家回到家鄉,來到祁儀文化的基地--鄉一初中駐足做客並指導工作,這裡有過馮老的足跡,留有馮老的手筆,沒了馮老的聲音,但時刻能瞻仰馮老的塑像。馮老的哲學思想、精神文化始終熏染和指引着祁儀鄉一初中一代代教職員工努力工作,激勵和促使着一屆屆莘莘學子,勵志前行。

  祁儀鄉一初中因此也吸引許多仁人志士、學界友人慕名而來,參觀訪問,駐足留影。大家通過參觀,崇尚馮老一生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的勵志故事和戎馬精神;研思馮老為中國乃至世界創造的獨樹一幟的哲學思想和人生境界;學習他為國家文化鑄造璀璨明珠的奉獻精神和為家鄉教育發展奠基的文化神韻。

  一中的教師每天緬懷馮老,在每個清晨到來的時刻,提醒自己以哲人的思想領航祁儀的教育,以哲人的精神為動力努力工作,以哲人文化創建校園文化,構建溫馨環境。我們深知肩上的擔子,時刻不能怠慢,努力帶領着祁儀鄉的學子暢遊知識的海洋,追求並實現人生的價值。

  學子們時刻敬仰先輩,踏着先輩足跡,迎着初升的太陽,朝着先輩目視的方向,樹雄心立壯志,培養良好習慣,鍛煉堅強意志,孝親敬長,關愛社會,承擔責任,為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而求知。

  我校目前存在教師不足,人才稀缺問題,特別是骨幹教師、體音美專業教師更是缺乏,不能適應精幹教師隊伍建設和全面個性素質人才培養的需求。

  常言道:正視不足方能知過而改,聞過則喜必將有宜未來。不管是作為一名普通教師,還是一個優秀的教育工作者,不論我們再努力,都會有很多不足,有很多需要向他人學習的地方。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也,常識別人長處,彌補自己不足,揚長避短,方能不斷進步。

  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作為祁儀的教育者,我們都將以德立身,樹立公心,淡泊名利,銘記責任,不斷的豐富知識,鍛煉能力,努力提高個人的思想境界,教育水平,堅持準確角色定位,為家鄉、為社會培養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身為祁儀的文化後人,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教師,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與祁儀的所有教育工作者和關心支持家鄉教育的志士們、前輩們一起尋覓馮老的足跡,學習馮老思想,傳承馮老精神,不斷積澱我們的人生閱歷,凈化我們的人生境界,創建祁儀鄉一初中溫馨和諧校園文化,為家鄉教育的發展盡一份綿薄之力,也為家鄉的父老鄉親送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再次向各位領導、專家、前輩們問好,感謝你們為馮學文化所付出的努力,為傳承馮學文化所做的貢獻,祝你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歡樂、旅途愉快!

  謝謝大家!!



馮學研究會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