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

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秋高氣爽時節,我們--務學院----級--專業迎來了第一個學期。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局長和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自來參加我們的開學典禮,我們的內心無比激動!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市局各位領導特別是田局長的光臨!

  在市局黨組的關懷下,我們--名同學從稅收崗位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課堂,重新接受系統的稅收知識培訓。這對我們來說,是機遇,更是考驗;是囑託,更是希望!

  創業難,守業更難,再創業則難上加難。新世紀之初,省局黨組高瞻遠矚,審時度勢,提出了“二次創業”的宏偉目標。“二次創業”不是簡單的再次埋頭苦幹,“二次創業”是要在高起點上實現更高的飛躍,求得更大的發展。它需要以高科技知識、高素養人才和高水平的管理為後盾。縱觀國際國內發展大勢,隨着世界經濟全球化進程的加快、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和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高科技產業、網絡經濟、加入WTO、國企改革等諸多新事物、新問題都向地稅事業提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挑戰。橫看省內兄弟市局,征管改革、基層建設、過錯追究等各項工作開展得如火如荼、卓有成效。假如我們沒有過硬的素質做保障,假如我們總是瞻前顧後,不能強抓機遇,終究有一天,面對外商的納稅諮詢不知所云,你是否會覺得有太多的尷尬?面對電子商務無以應對時,你是否知曉大量的稅款可能已經悄悄流失?面對兄弟市局各項工作已經趕超--老大哥時,你是否還在心安理得呢?

  為應對新世紀的挑戰,市局黨組從高處着眼,實處着手,先後出台了《關於開展“二次創業”活動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幹部科學文化教育工作的實施意見》、《--市地方稅務局“十五”計劃綱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明確提出要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走多渠道辦學、培訓之路,提高人員素質。這一宏偉的藍圖繪出了---地稅美好的明天,必將為---地稅的發展奠定牢固的基石。他是市局黨組瞄準國際國內大趨勢、謀求地稅事業更大發展的目標,是---地稅事業高起點、高標準的發展要求,對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的幹部隊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對我們每個地稅人的嚴峻考驗。

  吃水不忘挖井人。市局黨組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我們決不能抱有“小進則滿”的心態,躺在前輩的功勞簿上,不求進取。

  回首往事,十面紅旗之一的--、趙國峰式的好職工--、青年衛士--、--、--……一個又一個的閃光的身影,給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成為地稅事業初創的柱石。築成了我們--地稅堅固的基石。展望未來,一代年輕的地稅人正在茁壯成長。

  當我們畢業的時候,正是“十五”規劃即將劃上圓滿句號的時候,正是“二次創業”碩果累累的時候。樹高千尺連着根。為了更好地投身“二次創業”,報效--地稅,報答市局黨組,我代表全體學員,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做一名政治合格的稅務幹部;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經得起艱苦環境的考驗,做一名思想過硬的稅務幹部;遵紀守法,嚴於律己,做一名品德高尚的稅務幹部。

  二、本着對--地稅事業負責的主人翁精神,刻苦學習書本知識,認真打牢理論基礎,努力參加社會實踐,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知與行、學與用相結合。

  三、遵守校規校紀,服從領導,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學校建設,投身學校發展,為---學院貢獻我們--地稅人的一份力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是機遇,我們握在手中;是挑戰,我們拼搏向前;是使命,我們重任在肩!恩[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格斯說:有所作為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對我們而言,重新接受學習,是人生新的攀登,在人生新的起點上,讓我們以千千萬萬優秀的地稅人為楷模,勤奮學習,完善自我,不辜負市局領導的重託,不辜負學校黨委的希望,為更好地投身--地稅事業的建設,迎接--地稅事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



稅收知識培訓班開學典禮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