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優秀班集體演講稿

優秀班集體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優秀班集體演講稿

  ---齊心協力,共創五好班集體

  雨後春筍出自張耒《食筍》,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雨後春筍”中隊就是這樣一個每天都會有創新、有進步的中隊。

  1.活動秩序好。不論活動大小,“雨後春筍”中隊的每一位隊員都積極、認真參加,比如近期開展的學雷鋒愛心衣物募捐,完成2位幫困對象的心愿,共計捐衣物20餘件;清明網上寄語活動參與率100%,環保網上知識競賽參與率100%,並有1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區環保知識競賽。此外,更將班級開展的各類活動與雛鷹爭章活動有機結合,及時向大隊部反饋。

  2.陣地環境好。每月的溫馨教室布置是該中隊的德育陣地,班委聯合每位隊員積極構建健康向上、新穎活潑的班級文化,每次的宣傳欄布置都注重“突出主題、保持美感、崇尚綠色、彰顯特色”。而班級博客和家長微信群更是“雨後春筍”中隊的宣傳陣地,通過這些平台,把該中隊的各項活動圖文並茂地展示給大家,讓更多地同學與家長關注他們、了解他們。

  3.制度管理好。該中隊分別實行小組評比制度、值日班委制度和值日班長制度。比如:將中隊分成A到F六組,從課堂參與,作業收交,廣播操,各科訂正等十個方面進行評比,最後根據每周的評比結果實行相應的獎懲,鞭笞每一位隊員團結協作、共同進步。再如,將值日班委制度和值日班長制度整合起來,實現值日班委與值日班長在管理上的合作,發揮“1+1>2”的班級管理效果。

  4.工作效果好。強大的班級凝聚力和吃苦耐勞的拼搏精神讓他們在各類各項活動中比如運動會、拔河比賽等都取得了不少榮譽。此外,隊員們在校園晨掃和每周室外大掃除中認真的態度和幹勁也得到了衛生老師的肯定。

  5.組織紀律好。在班委的榜樣引領下,人人都尊重並遵守班級公約,在各個活動中,都自覺保持安靜和有序,有着良好的行為準則,秉持着“團結、嚴謹、求實、進取”的八字校訓,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的班風與“踏實、好學”的學風。

  總而言之,“雨後春筍”中隊強調隊員全面發展,注重學生素質教育,倡導求學的嚴謹性與真實性。

  “荒林春雨足,新筍迸龍雛。”隊員們紛紛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38位隊員一定會為學校、為自己、為父母盡己所能,和中隊輔導員費老師以及各科老師繼續並肩作戰,刻苦學習,迎接人生的第一個挑戰。



優秀班集體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