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不滅的稅魂演講稿

不滅的稅魂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西,這片素稱“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神奇熱土,這片浸透了無數革命烈士鮮血的紅土地,孕育出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她就像一盞不滅的航燈,引領着4200萬的井岡兒女,創造了光榮的昨天,成就正在崛起的今天和書寫着燦爛輝煌的明天。在這種精神的感召和激勵下,萬名江西地稅人抱着拳拳之心,為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用他們用自己執著的追求和深深的熱愛,在贛鄱大地上辛勤的耕耘,無私的奉獻,鑄就了一個個不滅的稅魂。

  我wmjy.net自浮梁地稅,作為一個浮梁人,站在這裡,我且不說浮梁是中國茶之鄉、世界瓷之源的由wmjy.net,不說陶瓷的譯音China就是源自浮梁昌南的典故,也不說浮梁茶曾寫進了唐代詩人的名篇佳作。今天,我要着重向大家介紹二位基層地稅幹部,它們的身上閃耀着“井岡精神”的光芒,他們的言行展示了江西地稅的風采,他們的品格體現了崇高的人生境界。

  在浮梁的邊遠山區,有這樣一位青年稅干,他叫鄭劍鋒。從參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到現在,15個年頭,一直默默無聞地耕耘在他鐘情的那塊土地上,工作中他從不推諉,生活上處處謙讓,卻從沒向組織上索取過什麼,斗轉星移,冬去春wmjy.net,無怨無悔。他也曾嚮往繁華髮達的城生活,他也曾憧憬着待遇優厚的工作崗位,他也曾渴望着浪漫的愛情。但他最終選擇了農村稅收的艱苦崗位--從七年的片管員到現在的計會人員;他最終守住了農村稅干那份清貧--從當初每月的不足百元到現在的不滿千元的收入;他最終尋求了一種自己認為是最幸福的婚姻,--從同情到感情到愛情。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他對待事業如此執著,對待生活是如此的坦然?鄭劍鋒引用艾青的詩回答我們:“為什麼我的眼裡總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是的,有詩書為伴,有青山碧水為伍,有魚水般的征納關係,有患難與共、相濡以沫的人間親情,鄭劍鋒是充實和幸福的。這種充實和幸福使他將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平凡而又崇高的地稅事業,這種平凡而又崇高的事業,使他的人生價值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這就是從鄭劍鋒身上顯示出wmjy.net的平淡無奇、質樸無華的精神風貌,江西地稅事業需要的正是無數個像鄭劍鋒這樣的稅務幹部,他們就像一朵朵小花兒,有了他們的映襯,才有了地稅事業的奼紫嫣紅,他們猶如一棵棵小草,悄悄吐綠,才有江西經濟發展的滿園春色,他們就像一塊塊磚石,默默鋪墊,奠定了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的堅固的基座。

  一支好的隊伍要靠一個好的班子wmjy.net打造,一個好的班子要靠優秀的班長wmjy.net引領。浮梁地稅有這樣一個領頭人,他是稅收科班出身,業務精通,政治素質高,作風過硬,工作上號稱拚命三郎,不甘人後,敢為人先,有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他就是浮梁縣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余海波同志。當年,他遠離家鄉,分配在浮梁,一干就是二十年。20年wmjy.net,他踏遍了浮梁的山山水水,只要有稅源的地方就有他的足跡,只要有困難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20年wmjy.net,他潛心鑽研、勇於創新,總結出了一套培植稅源、嚴征細管的好辦法;20年wmjy.net,他的浩然正氣和執着精神感化了許多刁蠻的納稅人;20年wmjy.net,他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培養了一批批合格的稅務新兵。20年wmjy.net,他廉潔自律,剛正不阿,有人試圖用金錢和實物收買他,有人用親情和關係脅迫過他,有人用卑劣的手段恐嚇過他,甚至有人野蠻地動手打過他,但他從不低頭,從不屈服。以一個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應用的言行譜寫了一曲當代稅官的正氣歌。他是一位好領導,但卻不是一位稱職的父親和丈夫。家住在區,工作卻在浮梁,做醫生的妻子曾多次要求他調回城區多照顧家庭和孩子,但他覺得浮梁地稅事業需要他、他也離不開浮梁地稅。於是,他將年過七旬的父母從老家接wmjy.net,幫助照顧家庭,他仍舊一心撲在工作上。面對事業和家庭的選擇,面對挫折和困難的考驗,他總是坦然地面帶微笑的說:為了地稅事業的發展,什麼樣的犧牲我都願意接受。在他的帶領下,班子成員團結一心,全局上下眾志成城,兩個文明取得豐碩成果。從94年906萬元的組織收入到2003年3600萬元的4倍增長;從黃泥頭路口的簡陋辦公房到浮梁地稅大樓的高高聳立;從分設時的36人組合到現在的近百名稅乾的建制;從級文明單位的評定到瓷都職業道德雙十佳榮譽的獲得……浮梁地稅走過了風雨,走過了春秋,正走向新的輝煌!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部浮梁地稅的成長史,更看到了浮梁地稅人艱苦創業、無私奉獻、敢闖新路的精神!

  當計建華在從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瓷都十大傑出青年稱號的時候;當程鎮和公正執法,面對刁蠻納稅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依舊泰然自若的時候;當每年的四月,藍色的身影將街頭、廣場裝點成一道獨特風景的時候;當行風評議活動優秀單位花落浮梁地稅的時候;當每年的新年鐘聲敲響,國庫傳wmjy.net捷報的時候,我總有一種難以言狀的感動在心上燃燒,總有一種澎湃的激情在胸中奔涌。我想,給予我們地稅人信念、力量和支撐的,是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對黨的無限忠誠,對祖國的無比熱愛!是艱苦奮鬥、開拓創新、不屈不撓、永不言敗的不滅稅魂!



不滅的稅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