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鎮“我的中國夢”集體演講稿

鎮“我的中國夢”集體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鎮“我的中國夢”集體演講稿

  背景朗讀:(多人齊讀)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選賢與(jǔ)能,講信修睦。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棄地,不必藏己;力惡不出,不必為己。謀閉不興,盜賊不作,外戶不閉,是謂大同。

  正文:

  甲:我有一個夢。

  乙:我有一個夢。

  丙:我也有一個夢。

  齊:我們都有一個夢。

  甲:我的夢是綠色的,縱然在沙漠,也能生長出綠洲。

  乙:我的是夢藍色的,縱然在夜裡,也能綻放出花朵。

  丙:我的夢是紅色的,縱然在旅途的盡頭,依然有彩霞鋪路。

  齊:我們的夢都很美,美不勝收,我們的夢都很甜,甜入肺腑。

  乙問甲:你的夢到底是什麼?

  甲:我的夢,山清,水秀,茂密蔥蘢。在白坭的土地上我看到了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看到了榆柳蔭后檐,桃李羅堂前。還能聽到笑歌聲里輕雷動,一夜連枷響到明。我的夢是坐在河口半江橋上渡頭看落日,臨風聽暮蟬,看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我的夢是能在大塘水邊觀沙鷗翔集,錦鱗游泳;看千里橫黛色,數峰出雲間。我的夢是在蘆苞靜修,看明月飛雲,聽暮鼓晨鐘。我的夢是遨遊雲東海,與白鷺為伴;登上蓮花台,攜仙人同游。我的夢其實很簡單--綠色、自然。

  丙問乙:你的夢又是什麼?

  乙:我的夢,寬容、理解、友愛,相互幫助,真誠相待。我的家子孝父慈妻賢,兄弟和睦,妯娌融洽,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我的夢是與鄰為善,與鄰為伴,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貧病相扶。我的夢是人人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人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的夢是能看到人們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我的夢是人人都能做到像在地震中被營救的劉的雲那樣誠信,生命將逝,依然不忘左手腕上歪歪扭扭寫着給女兒的遺囑,“我還欠王老大3000元”。這是用生命演繹誠信的光輝。我的夢是整個社會都能做到道不拾遺,夜不閉戶。我的夢其實也很簡單--和諧、自然。

  甲問丙:你的夢又是什麼?

  丙:我的夢,健康、長壽,松鶴長春,春秋不老。喜看兒孫堂前站,只願家風代代傳。我的夢是與彭祖相壽,共五嶽同尊。我的夢是花甲仍是少年身,古稀健步上崑崙,耄耋尚能游四海,期頤不過日中天。我的夢最簡單--健康、自然。

  齊:我們都有一個夢,有夢就能找到幸福的方向;我們的夢都很簡單,所以,幸福也就停在不遠的前方。今天,我們就從這裡起航。請記住:

  甲:我的夢,綠色、自然。

  乙:我的夢,和諧、自然。

  丙:我的夢,健康、自然。

  齊:這是我們的夢,是我們三水人的夢,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夢,這是我們的中國夢!

  甲:揚帆!

  乙:起航!

  齊:向夢想出發!

  (2013年11月9日)



鎮“我的中國夢”集體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