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評選優秀班幹部的自我拉票演講稿

評選優秀班幹部的自我拉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評選優秀班幹部的自我拉票演講稿

  其實我早就料到會有這麼個時候,所以為了避免上台時因為緊張而忘了想要說的話,所以就事先打好了草稿。在此我想談談我對這個班幹部及一些關於學校的看法。

  首先要感謝老師給了我這麼一個當班幹部的機會,而且還是當個大寢室長。班幹部的責任大概就是協助老師監督和管理同學了。我作為一個男生,有權利管理這麼多女生寢室,看上去好像挺爽的。而事實上,管理是沒有過的,反倒是像個專門收水電費的。開個玩笑,呵呵。

  其實任何一個男生當班幹部管理這麼多女生都是挺難的,打不得罵不得。管嚴了別人說你哩八嗦害怕老師沒有風度。不管吧別人說你這個班幹部就是個擺設毫無用處像個慫包。

  我讀了這麼多年書了,我發現班幹部其實是個很容易摧毀同學情誼的東西。同時也是個容易讓人自小就產生等級意識的東西。班幹部,要麼就是因為完全服從老師而變成學生公敵,要麼就是因為完全不管不理放任自由最後被撤職。要麼就是牆頭草兩別倒最後被發現搞得裡外都不是人。而真正優秀的班幹部往往是那些在老師和同學之間找到了一個平衡點,既得了民心又順從了師意的人。這就自小便練就了一種處事圓滑的本領,自然前途無量。

  但目前我還沒找到這個平衡點,所以我現在便顯得更傾向於學生這一方,所以常常被人說我包庇同學。對此我不想去反駁什麼,說實話我覺得在學校里的這種同學感情是最純粹的,基本不會摻雜多少利益之類的東西。而出了學校踏入社會以後往往就很難碰到這種感情了,無論是友情或愛情。所以我不想去跟同學產生什麼分歧裂痕什麼的。我只想好好享受最後幾年在校園裡的美好生活。

  老師說的也對,班幹部管理同學是為了同學着想,但是多數人不會這麼認為,即使是這麼認為的同學也不會完全服從什麼,只會覺得我們瞎操心。所以,我覺得,那就隨便吧,我相信沒有哪個人以後混成一個慫樣會回過頭來怪在學校的時候哪個班幹部或老師沒管好自己,如果真有這種傻逼到時候跑過來怪別人,那我都懶得理會,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選擇走的,任何結果也都是自己造成的,人的一些錯誤往往要自己體驗過才深刻,別人說什麼都起不到多大用處。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所以任何一個人都無法強求別人做什麼,老師或班幹部什麼的最多就是起到一個正確引導和灌輸理念的作用,告訴其他人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但是別人聽不聽不是我們能管到的事,總不可能說不準學生半夜出去上網,寢室長就要隨時保持警戒,攔着別人,不讓他們出去吧,這無疑是攔不住的,而且還會被人認為是在裝逼。打電話給老師那更會被恥笑和排擠。我想就算真的有天他們出去上網在網吧被人揍了或是被人砍了,想上網的依然還是會去的。所以這是屬於個人的心理認識問題。而且無論怎樣,班幹部都是學生,對這些事本來就是不用負半點責任的。

  我佩服那些盡職盡責的班幹部,因為他們完全在為別人着想,哪怕自己遍體鱗傷。但是我目前還做不到,我會虛心向他們學習,人終究會改變的,說不定多年以後我就是個優秀的管理者,但是改變需要時間,所以暫且原諒我現在的不善言語不會管理且悶騷又猥瑣。

  古今中外,大到民眾領導小到城管小販,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都一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矛盾糾紛。歸根究底都是因為每個人的思想不同。當然,無規矩不成方圓,這個世界若沒有管理體系來約束人的一些行為,那就太容易亂套了。所以那些受到大家一直都認可的道德規範我們還是要去遵守的。

  但我覺得只要是不違背道德,不侵犯他人的行為我覺得都屬於每個人的人身自由,哪怕真的有人說就是來學校混混日子什麼的,這也是他有權力選擇的生活方式,把錢交給學校,學校提供平台,至於最後結果是好是壞都是自己導致的。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抨擊中國教育,覺着束縛太多,捆綁太多,應試教育什麼的嚴重限制學生的潛能發展,只看重分數,不擅長發掘學生的特長,甚至不知道埋沒了多少人才,人在這種死板的教育體制下思想也越來越死板,缺少創新和獨立。所以他們說中國現在沒有真正的大師級人物。

  很多人都在倡導減輕學生負擔,賦予學生更多的權力和人身自由,但是許久不見改觀,因為大部分觀念還是已成績論英雄,以死板的規章來管制學生。不過現在評定一個學校的教學質量和師生素質最好的方法好像也就是看成績好壞和是否遵守校紀校規了,除此之外,貌似也還真沒有什麼其他更好的檢測方法。 其實縱觀歷來的那些傳奇人物,並沒有多少是高文憑高學歷的,甚至很多就是一些不受管束的所謂的劣等生。但他們卻找到了自己所熱愛的,刻苦專研,持之以恆,最後終成正果。

  所以說別看有些人看上去好像不務正業一樣,別人想做什麼真的沒有誰能干涉的了。就算是上網打遊戲也確確實實有很多人就這麼靠賣遊戲裝備發家致富了,好,就算他現在走的是一條錯的路,別人同樣干涉不了,我們最多就是去善意的提醒,正義凜然的去勸導。哪怕真的有什麼規定去約束,也還是會有人去鑽空子,一意孤行,那些違法犯罪的人就是這樣的。

  其實很多時候錯事只有自己親身感受了那才會讓人足夠深刻,此後的懺悔才會足夠投入,才更會去反思自己的劣處,從而更好的一步步去完善自己,讓今後的自己更加完美。

  當然,父母的錢賺的不容易,我們要體諒父母,要感恩父母。但在父母的能力承受範圍內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這也無可厚非,不管怎樣,將來的幾十年裡我們都是會報答父母的。除非是沒良心的人才會忘了父母對自己的恩惠,那種人肯定會遭天譴。

  說回正題,我認為管理責任最終還是歸於學校和老師的,學生們大部分都還是心智尚未成熟還沒有社會經驗的人。學校不安排門衛不建設圍牆不規定作息時間等等,不制定一套有效的管理方案落予實施的話,那即便發生了意外也只能是學校承擔責任。

  當然,我不是在這裡慫恿大家抵觸學校和紀律,更不是鼓勵大家去隨心所欲放蕩不羈。做人的基本道德和合理的社會制度我們是必須要遵循的。我只是想說,我們要有自己獨立的正確的思想,不要死扣一些死板的條條框框。我們每個人都肯定有自己的長處,只是可能尚未發覺而已。

  是的,既然十幾年前,我們以一挑億,跑贏了其他所有的精子,那我們必然生來就是牛逼的。所以找到自己所熱愛的,正確的,那麼就堅持吧。不過對於其他方面,我們能學還是要盡量的去學,多學點知識總歸是沒錯的。如果還沒有找到自己所熱愛所擅長的,那更加不能停止學習,不管學習哪一方面,只要是對的就行。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只會說,不會去做,但我覺得至少我是有自己的認識的,有了自己的認識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至於會不會真的去做,做不做得到,那就只能看自己的了。結果如何也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現在我有自己所熱愛的並且讓我能感到驕傲的東西,嗯,我覺得是寫作。在這方面我會堅持,繼續堅持,自從這個潛能在兩年前被充分發掘以後我便從沒放棄過,並且得到了身邊很多人的認可和欣賞,支持和鼓勵。至於否定我的,我不想去急着爭論什麼,總之我不會讓他一直否定我的,而嘲笑我的,那就儘管笑吧,我大可跟着你們一起笑,只是你們要小心會笑的閃了腰,而我笑完了以後,依然會大步向前走,即使可能會摔幾個跟頭,我想我也不會退後。

  可能這場面挺搞笑的,我一個涉世不深的小屁孩居然搞在這裡跟大家說教。但這些都只是我想說的,對於一個愛好寫作的人來說,最痛苦的不是被口誅筆伐譴責批判,而是當他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了卻沒有人能看到,這麼憋在心裡實在難受,所以我把想說的都說了。罵的就儘管罵,覺得好的意見我會虛心採納,而對於毫無根據莫名奇妙的傻逼評論我只笑笑不說話。

  我想說我現在肯定不是一個盡職盡責的班幹部,在這方面我不擅長,人不可能什麼都面面俱到。當然,如果大家願意給我一個磨練的機會我也是樂於接受的,畢竟人還是要多方面發展的,多幾方面的能力能更好的生存。所以如果我繼續當班幹部,那我會向那些比我做得好的班幹部學習,至於最後能不能做到,我也不知道。儘力改變就好。不過要是跟之前一樣帶領一幫女寢室長去菜市場買菜什麼的我還是很樂意去的,現在這種上的廳堂下的廚房的男的已經不多了。據說都還挺搶手的,雖然我不怎麼搶手。至於收水電費什麼的,說實話我不那麼情願,因為錢太多揣在兜里怕會不小心弄丟了。

  嗯,我確實有很多不足之處,也無法合所有人的胃口,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也確實不想去遮掩什麼,我願意把缺點袒露出來,任他人批判,因為我覺得批判比讚揚更能讓人成長強大。

  同時我也可以面無表情,靜靜的看,看婊裝純,看人作死。不言不語,冷眼旁觀。

  呃…抱歉,我寫文章有時候會越寫越偏題,但我所寫的都是我真正想去表達的東西,能這樣暢所欲言實在是讓我感覺頗為爽快。所以,就這樣吧。至於優秀班幹部評選的問題,說了這麼多我想大家已經差不多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了。那大家就看着辦吧。

  如果覺得我這人挺裝逼的,那也沒辦法,裝逼現在也是一種生存技能,說起來讓人感覺挺憤慨也挺無奈的。如果覺得我挺賤的,那好吧,賤就賤了,怎麼著吧。

  最後,我想效仿韓寒的一篇雜文,引用一部電影的情節作結尾。

  朋友們,願你帶走我身上你們中意的那一部分,踩兩腳討厭的那部分。當你站在城牆上,擁抱着你所喜愛的那部分,回頭看到人群里轉身遠去的那個叫羅志偉的傢伙,不妨說一句,那個人樣子好怪,他好像一個傻逼誒。



評選優秀班幹部的自我拉票演講稿 標籤: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