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市先進班集體班主任發言稿

市先進班集體班主任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先進班集體班主任發言稿

  我們班很榮幸獲得了北京市先進班集體,作為班主任的我,此時的心情非常激動,有這麼一群優秀、可愛的學生,我為此而自豪。

  彈指一揮間,一年多的時間就在學生的歡樂中,就在筆尖劃過點名冊的瞬間,就在上課鈴與下課鈴的交替中滑過。這樣的生活,讓我明白了教師這兩個字眼的深刻含義:“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目前我班總人數36人,同學們思想端正,大量同學向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主動學習黨課,關注國家大事。理解當代大學生構建和諧社會的必然性和緊迫性。我班是一個堅強、團結、具有凝聚力的集體,團支部和班委會有一個健全的工作制度,定期召開班會,總結討論各類事務,及時地去發現並解決問題。他們帶領着全班同學積極主動地參與院系及各種社會公益活動,如踐行“八榮八恥”,深入學習大學生的“榮辱”觀;去軍事博物館參觀學習革命先烈們的長征精神;參加學校“紅色五月”歌詠比賽;在06年的一次獻血活動中,就有20多人主動自願地參加義務獻血。在學習中,上進心強,本着勤奮刻苦的學習態度,勇于思考,大膽創新,大量同學代表個人或學校參加健康積極向上的創新大賽。到目前,我班23人參加計算機等級考試,21人通過,通過率91%;9人參加英語3級A考試,7人通過,通過率78%;25人參加Dream weaver認證考試,25人通過,通過率100%;4人獲得獎學金;9人被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團幹部------。同學們在學習上不但成果爍爍,在各種體育比賽中也戰績輝煌,他們充分利用團隊協作能力,讓對手無懈可擊,得到學校的一致好評。

  作為班主任,看到這麼優秀的學生,在自豪中不免有些慚愧,他們讓我緊迫,讓我感覺到職責的重擔。其實我們老師,就要有一種緊迫感、使命感,必須不斷學習,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才能為學生更好的“傳道、授業、解惑”,與此同時,我們還要有崇高的理想,完善的道德情操,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品質。用自身的行動去影響和熏陶學生。其次,要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學生的確存在“好”與“差”的差異,對他們因材施教,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倍的關愛與呵護。要傾注全部的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一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從而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產生“向師性”。

  “一腔熱血溫故土,四季甘霖潤嘉禾”,我無悔我的選擇。至少從我畢業工作到現在,我走過了我人生不平凡的一段路。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我將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里放歌”。

  網絡系05級電子商務班主任

  潘 鋒



市先進班集體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