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農加貴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農加貴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信念

  --學習農加貴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2013.11.3

  小時候和父親上縣城,到壩汪界域內的一條崎嶇山路的路口時,父親指着那條小路對我說:這裡是通向麻風病村的路,各地患有麻風病的人都集中到這裡醫治和隔離。當時,我不知道什麼是麻風病,但聽父親這般介紹,也感覺到有陰深的恐怖感籠罩在我幼小的心靈。稍大以後到外地求學,每次坐車路過通向落松地這條路口,我的內心仍充滿着既恐怖又好奇的心理。

  多年後,當我自己也成為一名人民教師的六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在落松地這個讓人們充滿恐怖的特殊村寨,紮根着一位可敬的老師--農加貴老師,他在世人不解的目光中紮根在這個特殊的村寨二十七載,將自己的愛心點燃了這個特殊村寨的希望,用自己的青春澆灌在這片被隔絕世外的土地,放飛着一個個懷夢的雛鷹。

  我不是農加貴老師本人,我難以感受到他當年是懷揣着怎樣複雜的心情走進了落地松的。

  我沒有經歷農加貴老師的經歷,我根本無法體驗到他在這片土地中付出的艱辛。

  但我深深為他動人的事迹感動。我崇敬他!

  帶着被歧視與世人的不解目光,忍辱負重,農加貴老師用自己真心的愛在這片恐怖的土地上撫平了當地村民與孩子的心靈。沒有轟轟烈烈,二十七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農加貴老師做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屹然堅守。

  “為什麼我的眼裡飽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農加貴老師之所以做到二十七年如一日的忠貞堅守,我認為那是因為他內心深處擁有一顆對疾苦人民深切的愛和對教育事業的摯愛之心。正因為內心的這份熾熱的愛,讓他不忍心割捨對這個特殊村寨的村民和孩子們渴盼的眼神,讓他不忍心拒絕了村民和孩子們無助的心靈,讓他的選擇與堅守有了永恆的動力。

  有了這份對人間疾苦的愛和對職業的熱愛之心,任何恐懼心理在這愛的意念中也會被忘卻,再巨大的辛勞也被任勞任怨,二十七年的堅守也在時光中變成了彈指的一揮間。

  遠離了山外的喧囂,在淡泊明志的歲月中堅守,只為心中擁有純潔的信念--不舍的愛!

  平凡與偉大,在於愛的深切或輕淺一念間。

  農加貴老師的偉大,是他在平凡的生活與工作中用自己的愛心將平凡的事情做的可歌可泣;農加貴老師的可敬,在於他永葆着一顆赤子之心的愛。

  回看我們身邊的許多老師,從教幾年後當初的熱情就漸漸被平凡單調的生活消磨殆盡,失去了對生活的追求與信念的執着。之所以這樣,我們缺乏的是農加貴老師這樣能永葆着這顆愛之初衷的心。

  教育是民族振興、國家興旺發達的基石,中國夢的實現離不開教育的支撐。倘若每一位教師都像農加貴老師一樣,懷着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愛、忠心、執着和對孩子們深切的愛的信念,幾十年如一日地守望着自己的熱情與愛心的傾注,那麼一千多萬員教師的涓涓之愛就凝聚成一股巨大的教育正能量,中國夢就有了堅實的現實基礎,中國夢也將不再遙遠。



學習農加貴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