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一)

  踐行"三嚴三實",就要做到心中有責不懈怠。為官避事平生恥,如果只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遇着矛盾繞着走、碰到難題往後退,就沒有資格做黨員幹部,更沒有資格做領導幹部。踐行"三嚴三實",就要敢擔當、能擔當、善擔當,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決心,捨我其誰的豪氣,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志氣,時不我待、夙興夜寐,不斷創造經得起檢驗的業績。要盡責擔當,圍繞七方面重點工作和九個方面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千方百計完成。特別是就業方面,要在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在做好高校畢業生、困難人員就業工作上主動有為,確保各項政策落地、各項任務落實。要在紮實推進系統平安建設上盡責擔當,把"嚴"和"實"體現在平安建設上,為辦好各項重大活動築牢"銅牆鐵壁".

  踐行"三嚴三實",就要做到心中有戒不妄為。我們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政紀律是不可逾越的紅線,是不可觸碰的高壓線。法律是公民的行為底線,是全社會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黨紀嚴於國法,綱紀不彰,黨將不黨,國將不國,從嚴治黨就是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前面,使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戒尺。對於黨員幹部來說,既要守法,更要守紀,黨內不允許有不受紀律約束的特殊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就要牢固樹立紀律認識、規矩認識,深刻認識"幹部在政治上出問題,對黨的危害不亞於腐敗問題,有的甚至比腐敗問題更嚴重",牢記"誰都不能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兒戲",任何時候都不陽奉陰違,不自行其是,不搞任何形式的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好人主義和個人主義,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踐行"三嚴三實",就要確立"為官先學法,為政會用法"的理念。主動把法治的第一粒扣子扣好,知曉為官做事的尺度,搞清楚法律規定領導幹部什麼事能幹、什麼事不能幹、幹了有哪些後果,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特別是"有權不能任性",要堅持依法用權,不妄為,不越界,自覺把權力置於法律之下,而不是法律之外、法律之上,使權力始終在法治的軌道上運行。

  踐行"三嚴三實",就要自覺恪守乾淨幹事、清正廉潔的操守。要算好利益賬、法紀賬和良心賬,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真正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講過"溫水煮青蛙"的道理,告誡黨員幹部要潔身自好、慎獨慎微;講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告誡黨員幹部"當官就不要想發財,想發財就不要去當官";講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告誡黨員幹部"官""商"交往要有道,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謹記總書記的諄諄教導,把牢金錢關、美色關、親情關、朋友關,不起貪戀之心,不取不義之財,不為私利所困,不為私情所惑,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二 )

  在親身實踐了三嚴三實之後,收穫頗多,三嚴三實是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

  習近平同志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體現了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明確了領導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為加強新形勢下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提供了遵循。

  "三嚴三實"是修身做人之本。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德乃立身之本、為官之要。修身做人,就要把立德擺在首要位置。修身不僅是怡情養性,更是一種道德建樹;不僅是個人情懷,更是一種政治風采。一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習近平同志指出,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二要嚴於律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管住自己的手——不義之財堅決不取,管住自己的嘴——不該說的話堅決不說,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管住自己的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讓他們擅權干政和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三要帶頭恪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始終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

  "三嚴三實"是為官從政之道。習近平同志指出,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是我們黨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要從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辦好順民意、解民憂、惠民生的實事。黨員幹部踐行"三嚴三實",必須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群眾放在心上,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使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時刻牢記、積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

  "三嚴三實"是謀事創業之要。領導幹部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領導者和組織者,在其位就要謀其政、盡其責,就要做好謀事創業這篇大文章。謀事要實,就是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客觀規律、科學精神。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現在改革已經進入深水區、攻堅期,結構調整進入關鍵期。對於領導幹部來說,把既定科學目標、工作藍圖變為現實,就是實;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就是實;下決心、用狠勁把問題解決在當下,不把包袱留給後任,這也是實。領導幹部要把實作為一種品質去追求、作為一種境界去修養、作為一種責任去承擔,始終堅持埋頭苦幹、踏實肯干。



學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