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一)

  作者:王明祥

  通過認真學習黨紀,使我對"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的修養,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凈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也使我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

  通過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了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一定要注重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黨性作為政黨所固有的本質屬性,是政黨階級性的集中表現,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公僕本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的生死存亡,關係一方穩定和諧,關係黨員幹部的成長進步,黨性修養是指共產黨員按照黨性原則通過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進,使自己的黨性得到增強和完善,共產黨要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必須在領導人民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認識自己,加強黨性修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遠站在世界前列,加強黨性修養,要做到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既幹事,又乾淨,既要干成事,又要干實事,我們在學習中提升自己的執政能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在提升的過程中更好的建設統計、服務統計。

  黨風是政黨的作風,是一個政黨內通過一定數量的組織和成員的活動反應出來的,相對穩定,具有一定傾向性和影響的行為方式,是一個政黨在思想,政治,組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是一個政黨的世界觀的外在體現,黨風不僅是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綜合體現黨的各個方面建設的成效,在黨的建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黨的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的,長期的,艱巨的任務,只有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下,集中工人階級的高尚品質,把黨員分散表現出來的好的作風加以總結,提高,並將其作為規範,在全黨宣傳推廣,使之為全黨多數人所認識和接受,從而成為全黨範圍內比較穩固的自黨行為利風尚,而不只是個別黨員的模範行動,黨的作風體現在黨的組織和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活方面,是黨的性質,宗旨,組織,路線的重要體現,黨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黨的路線能否正確貫徹執行,關係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能否取得成功,因此,共產黨員應以中國共產黨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以黨的作風建設規範自己,以黨的組織原則來指引自己。

  黨紀即黨的紀律,是指政黨按照一定的原則,根據黨的性質,組織,任務利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需要而確定的各種黨規的總稱,是黨的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共同遵守的黨內行為規範,黨的紀律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它是政黨所代表階級的根本利益的體現,並為維護黨的性質服務,為實現黨的奮鬥目標服務,黨有嚴格的政治,組織,經濟工作,群眾工作,宣傳,人事,保密和外事紀律,黨的紀律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保證,因此,每個黨員都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二)

  作者:史智韜

  我黨支部認真組織了"河南新鄉市委原書記李慶貴因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缺位被責任追究案例"和"四川南充賄選案"兩個案例的學習,使得黨支部成員充分認識到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的重要性,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對"河南新鄉市委原書記李慶貴因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缺位被責任追究案例"的學習過程中,大家一致認為權力就是責任,責任就要擔當,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意義,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作為應盡之責、分內之事,敢於擔當。從李慶貴的個案中,我們可以看出責任追究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利器。沒有問責,壓力就傳導不下去。因此要把深化問責作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內容和具體抓手,層層傳導壓力,級級落實責任,實現問責常態化。

  通過對"四川南充賄選案"的集中學習,充分認識到我們黨在選舉過程需要以鐵的紀律和嚴的要求保證換屆風清氣正。要鮮明用人導向,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認真貫徹"好乾部"標準,要響應局隊精神,要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堅決反對精神不振、不思進取,堅決反對思想保守、因循守舊,堅決反對推諉扯皮、不負責任,堅決反對不敢擔當、無所作為。

  除此之外,我黨支部還"對一位‘農民區長’的人生軌跡——閆永喜案警示錄"和"‘任性’的區長——門頭溝區原區長王洪鐘案警示錄"兩則發生在北京市的違紀違法案例進行了集中系統學習。王洪鐘的"任性"集中表現在工程建設上求快而忽略程序,一些工程建設以不同尋常的速度推進。快速建設存在問題和隱患,按照相關規定,需要市財政局批准走程序,但沒有什麼論證就直接拆了。根據核算,這導致數百萬元國有資產被報廢處理,損失嚴重。閆永喜從一位普通農民發家致富、改革創新,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但卻由於思想政治素質的匱乏,法制意識淡漠等原因,犯下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最終鋃鐺入獄的人生軌跡。通過他的案例揭示了加強黨員幹部思想道德建設和提高綜合素質的重要性, 領導幹部更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改進作風,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作為一名黨員,不管職位有多高,都不能脫離群眾,把自己凌駕於群眾,必須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更不能凌駕於組織之上,要始終接受組織的監督。



學習黨紀黨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