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一)

  上個禮拜三學校舉辦消防演練的活動,讓我們學了好多東西,例如:如何使用乾粉滅火器和水的滅火器,還有怎麼使用消防水柱,以及教我們如何使用緩降梯等。

  我們演練的項目有:乾粉滅火器、濃煙體驗室、水滅火器、消防水柱的體驗。其中的"濃煙體驗室"這關我覺得很刺激,因為待在裡面的時候,我幾乎看不見裡面有甚麼東西,我只能看見前面的同學,讓我有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恐懼感不禁油然而生;還有在"緩降梯"那一關的時候,雖然我沒有辦法親自體驗,可是我坐在下面等候,看着同學在二樓準備緩降的時候,自己的屁股都不由自主的涼了起來,讓我深深體會高樓逃生時大家一定更加慌亂,還好現在有消防員叔叔在一旁專業的講解;輪到我們練習"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時,消防員叔叔在解說時告訴我們,乾粉滅火器的使用口訣是"拉、拉、壓",這個意思就是說:"拉"出插銷、"拉"起皮管、"壓"下手把;使用水滅火器的方法就跟乾粉滅火器一樣,只是噴洒出來的是水柱,消防員叔叔還提醒我們,小火災要確認火勢撲滅才能離開,發生大火一定要立刻打電話通知消防隊並迅速離開現場;在練習"消防水柱"這關的時候,我在操作水柱時不小心將把手轉得太過了,水柱變成大水霧,我全身都被噴濕了,旁邊的人也都嚇得逃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消防員叔叔告訴我們這是專門用來撲滅比較大範圍的火災,因為消防水柱是直接接在消防車的上面,消防車又可以連接路邊的消防栓,經過馬達強力加壓,可以無限量的供應又強又多的水。

  記得爸爸常說:"不用的插頭記得拔除,易燃物品要小心收好,不要同時間使用過多的電器用品,隨時小心火燭。"再加上這一次的消防演練活動,讓我學到了很多在火災發生時逃生的方法以及各種滅火器的用法,萬一發生火災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些方法來自救和救人,所以平時就要提高防災意識,防範火災人人有責。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二)

  我國規定11月9號為全國消防日,因為火警電話是119.我們學校特意在今天舉行了消防演練。下午1點20分,老師走進了教室,然後開始講解消防知識,並再三叮囑我們要記住剛才的話。

  我們滿懷期待這次演習的到來。終於,"嗚……嗚……",報警聲響起,一、二年級的小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緊急疏散,又立刻集中在操場上。輪到我們四年級了,當急促又刺耳的報警聲再次響起時,老師手一揮,我們敏捷地用自己的衣服捂住口鼻,貓着腰快步加小跑地跑了下來,跑到操場我們又迅速地排好隊伍,這是,我心裡沉甸甸的包袱才放了下來了。第二次演練開始了,我心裡的緊張感少了一點了。大概過了十來分鐘,廣播里的火警聲再次響起,全校同學就像士兵接到命令一樣非常有秩序地貓着腰疏散到操場。我們全校同學又有秩序地排好隊伍。這時,操場上,一位老師拿着一個大桶過來,另一位老師找了一把掃帚,然後往大桶里倒燃油,老師往裡面一點火,只見火苗立刻往上竄。雖然只是一點煙味,可也把我熏得夠嗆。

  這時,毛毛細雨如同一張大網正努力要把火撲滅,但火苗卻不聽使喚似的越燒越旺。這大桶里的大火,我覺得比電視里的整幢房子起火還要可怕,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正的熊熊大火呢!我想:要是真的碰上這麼一場大火,如果我們都沒學過消防知識,那我們不就完了嗎?幸虧今天讓我們"經歷"了這場火災。這邊的火繼續在燃燒,那邊前來參加消防演練的消防員叔叔緊接着給我們講解起了怎樣使用滅火器。為了讓我們小朋友也學會使用滅火器,方老師叫五、六年級的哥哥來試一試。我看那些哥哥也挺緊張的樣子,可能是第一次使用吧!

  演練結束后,老師教育我們,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我們千萬不能緊張,一定要消除恐懼心理,團結一致,成功疏散。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三)

  為了加強消防知識的普及,讓學生更加體會到消防知識的重要性,我校於5月25日上午進行了應急消防疏散演練活動。

  消防演練的目的是讓我們在火災來臨時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鎮靜地去面對,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次的鍛煉和為生命在演習。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安康,通過這次消防演練,我看到了生命的延續,無私無畏精神的體現,更加體現出我們的本質,在慌亂中有備不亂的逃生,這是我們對生命的尊重,對生命的肯定和愛護。

  安全責任大於天,生命誠可貴,在生命面前我們要重視自己的責任,安全為自己的生命豎立一道堅固的堡壘。將不安全因素阻擋在外,將萌芽扼殺在搖籃中。為了生命而奮鬥,為了家人和自己而去踐行安全準則。

  在火災面前,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只有生命在,錢財隨時都可以賺回來,不要迎風快跑,更不要乘坐電梯逃生,以免被困無法脫險,要捂住口鼻,彎腰前行,以免吸入大量煙霧導致窒息,如果煙霧過大,無法逃生,等待救援,發出救援信號,水火無情,在災害面前,我們要有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更要了解一些常識性的逃生方法和急救方法和措施。在災害面前,我們的力量是弱小的,我們必須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要玩火、不要抽煙、不要隨意點火,注意自身安全,珍愛他人健康,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火災。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