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企業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企業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張唐項目總經濟師兼財務部部長 馬鵬飛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要求,是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則,聯繫群眾的紐帶和橋樑,幹事創業的行動準則,廉政建設的一面鏡子。必須認真踐行,切實加強作風建設。

  "三嚴三實"內涵深刻、意義重大。嚴以修身,要求我們每個黨員幹部要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嚴以用權,要求我們黨員、黨員幹部堅持用權為民,用權為企業,按規章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用法律、法規約束自已,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不以事謀私,做到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讓群眾看透明。嚴以律已,要求我們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牢記黨的總旨,做到為政清廉,為事清廉,為人公正。謀事要實,要堅持事實求的原則,從實際出發,從工作做起,謀划事業和工作,使方法、方案、政策符合施工企業實際,符合中國鐵建"九種文化",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要求黨員、黨員幹部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和困難,努力創造自已的品牌,建造優質工程、世紀工程,經得起人民、歷史檢驗的社會實績。做人要實,要求我們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群眾、對組織、對同志要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正道派。

  "三嚴三實"要求,是踐行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試金石,提出了為官從政的標準,提出了做人的標準,是檢驗落實"三重一大"的標杆法碼,是對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意義重大。當前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我們全體黨員幹部要發揚鐵道兵精神,勇於吃苦奉獻,發揮出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用行動示範做群眾的帶頭人。各種日常以踐行"三嚴三實"、聚焦作風建沒,緊緊圍繞施工生產這個中心,結合黨風廉政建設,緊扣"為民務實清廉"主題,從嚴要求,從質量、安全、進度、效益把關,向生產一線實處着力,向腐敗現象開刀,立規距,定底線,亮紅線,事事處處用"實"說話,用‘實’對待員工,對待群眾、對待企業。真正使清風正氣一點一點積聚起來,帶動我們的企業建康發展,帶動我們的職工隊伍,合作隊伍精氣神昂揚起來,以過硬、紮實的作風擔當起企業發展改革的重任。

  踐行"三嚴三實",推進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首先以"三實"為鏡,把好"總開關".我們全體黨員、黨員幹部,必須以"三實"為鏡,以完成施工生產任務、實現各項經濟效益指標為目標,以務實、清政、廉潔為出發點,通過實打實的學習教育,着力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提高政治定力和實際工作能力,提高應變能力和決策能力,在改革發展和市場經濟複雜的環境中,每一位黨員、黨員幹部都面臨著新的嚴考驗,只有經常照好"三嚴三實"這面鏡子,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為官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才能推進作風建設。取得新成就,打開良好的工作山路面。

  其二是以"三嚴三實"為鏡,埋頭苦幹,身先士卒。各級黨員幹部要立足本質,幹事創業,必須在謀事之基,創業之道,做人之本上真以"三實"為鏡鑒,從實際工作出發,言行一致,不虛張聲勢,不擺花架子,不做官樣子,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真抓實幹,用自已的行動體現出說老實活,干老實事,做老實人的真諦,牢記使命和責任,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已最大的正能量,用追求一流的豪情壯志和責任感,爭取最好的工作實績。

  其三是以"三嚴三實"為座右銘,做到清、慎、勤,"三嚴三實"是古今修身正己之道的凝鍊和提升。古人為官,首推清、慎、勤,常言道,"公生明,廉生威".清廉嚴於律已、嚴於修身的效果;慎與勤是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幹事創業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周恩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已的故事膾炙人口,"三老四嚴"精神和實事求是的精神更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切實做到清、慎、勤是對每一位黨員幹部基本要求。

  其四是以"三嚴三實"為準則,爭做實在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老實做人,做老實人,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內在要求,是領導幹部官德的外在表現,也是我們黨的一貫主張。我們是中央企業,擔負著建設國家的重任,應在幹事創業上,完成施工生產任務上爭做"實在人,勇於擔責,不辱使命,這即是種高尚的人生態度,更是一種嚴謹的道德實踐。只有實實在在做人,對職工群眾才有真感情,謀事創業才能實事求是。只有實做人,我們才能確保所做的各項工作完成的施工生產任務和經濟指標符合中國鐵建股份公司、集團公司的要求,符合公司的要求,符合員工的期盼。



企業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