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學習公司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學習公司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公司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習XX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XX總書記的講話,論述精闢、意義深遠,對廣大黨員幹部謀事創業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作為工程管理人員應該嚴格貫徹執行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自覺運用"三嚴三實"的要求來指導工程管理工作,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切實發揮專業特長,認真管好項目施工質量、安全、進度,結合公司實際情況,不枉花公司一分錢,在行使職權上,做到實事求是,公正公平,有據可循,有法可依,做到清正廉潔,清白做人。

  一、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通往成功的指路燈,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迹。我們黨能夠取得今天輝煌成績,正是與其高度重視理想信念教育分不開的。工程管理因其自身特殊性,決定了現場管理人員生活單調、辦公條件差、工作忙碌辛苦,這更就要求現場管理人員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只有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幹好工程管理工作,確保工程質量安全。現場工程師首先要主動加強學習,既學習經典著作,汲取理論養分,又向先進人物學習,感悟先賢精神,通過學習不斷提升道德境界、升華思想意識,還要學習各類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其次要強化行動,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及工程管理人員的核心價值觀,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入手,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不斷向先賢看齊。

  二、嚴以用權,堅持用權為民

  權力運用的正確與否、合適與否,直接關乎黨和國家的形象、關係社會大眾的切身利益,只有依法、公正、廉潔用權,始終做到為民用權,才能樹立良好組織形象、發揮權力真實效用。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是工程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古語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工程現場管理人員只有自身嚴以用權,才能切實發揮工程現場管理權力運行作用。工程現場管理中需現場確定一些做法、方案,既要考慮符合規範要求、滿足使用功能要求,又要最大限度節約資金,不能亂指揮、亂作為。

  三、嚴以律己,始終廉潔從事

  清正廉潔是做人處事的基本要求,只有清廉方能取信於民、只有清廉才能幹事創業。廉潔既是基本職業道德,也是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工程管理人員要牢記廉政紀律是不可觸碰逾越的高壓線,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慾之害,不斷增強廉政意識,切實提高思想警惕,從小事做起、從細微處嚴起,廉潔從事、清白做人。

  四、謀事要實,實事求是從事工程現場管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計劃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但不切實際的計劃非但無助於事情的完成,反而可能導致不良結果的發生。謀事要實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現場管理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作,常常涉及方方面面的人和事,管理人員只有堅持"實、高、新、嚴、細"的工作作風,始終做到事前事中控制,且據實謀划、從細謀划,才能確保在項目實施過程中,目標明確、重點突出、措施具體,防患於未然。

  五、創業要實,腳踏實地做好工程項目

  習XX總書記多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創業要實,就是要真幹事、敢擔責、解問題、創實績。現場管理是項嚴謹細緻的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這就要求工程管理人員在工程建設實施過程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具體來講就是要認真對待建設項目、仔細研究建設事項、紮實預控各類問題、準確定性工程量清單遺漏問題、合理提出設計變更建議,惟有如此,才能完成好工程建設任務,做到工程既滿足規範要求和使用功能,又要降低造價、節約成本。

  六、做人要實,永葆本色當好工程建設管理員

  做人要實,就是要忠誠老實、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體現了共產黨員的本色,也是對工程管理人員本色最好的詮釋。忠誠老實是工程管理人員核心價值觀的應有之義,也是工程建設者一以貫之的優良作風,無數個工程建設者不辭辛勞、不畏困苦的連續加班、帶病工作、"五加二"、"白加黑"的場面就是最好的體現,而這也是多年來工程建設快速發展的強力保證。廣大建設者應該始終堅守忠誠老實的建築人本色,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畏犧牲的優良傳統,為工程建設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學習公司三嚴三實專題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