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碩士生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碩士生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碩士生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碩士生,一名黨員,對國家的政治工作有權利參與同時有義務去學習。在十八大召開之際,深刻學習了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受鼓舞,感觸頗深。

  黨的十八大,是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過去5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

  看了十八大的直播視頻,感慨頗多。尤其是在今天的代表中看到台灣省的黨員代表,心裡不禁感嘆我們的祖國確實在改革開放之後,綜合實力越來越強大,作為一名研究生,我感到特別自豪。和平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實現和平統一首先要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必須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為和平統一創造更充分的條件。胡總書記強調,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台獨”分裂行徑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必然走向徹底失敗。我們堅信在新一任領導人的帶領下,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努力,就一定能在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這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新一屆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改革創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滿懷地向未來。

  作為祖國建設的下一代,一名高校碩士生,一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感覺到肩上的責任重大,祖國的每一步發展令我感動鼓舞,祖國的每一個傷疤令我痛心惋惜,我們要關注的不是祖國給予我們的,而是我們自己力有所能的,我們的祖國正直快速成長的階段,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為她的積極進步健康的成長添磚加瓦。

  “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又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這充分顯示了我黨一直堅定不移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的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的原則。在我黨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夠達到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目標。



碩士生學習十八大的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