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黨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黨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胡.錦.濤同志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胡.錦.濤同志在報告之前,開宗明義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講要點,傳遞出“務實”新風,同時也為全黨轉變會風、文風、作風作了很好的表率。我通過新聞、報刊和網站對這個重要報告進行了了解和自我學習,並結合相關時政資料以及自己思想覺悟和行為的實際情況,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我感觸頗深,這是一次勝利的大會。縱觀十八大報告要點,語言樸實、論述精闢、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觀點深刻,是黨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論的系統總結和全面部署,是全黨智慧的集中體現,是“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成功典範。黨的十八大報告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關係中國未來的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十八大的召開必將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有四個特點:第一,旗幟鮮明。報告明確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二,主題明確。集中體現為發展,堅持發展是硬道理、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這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報告全文貫穿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的思想。第三,富有創新。黨的十八大報告有兩大主要創新:其一,通過回顧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進行了新的概括。其二,對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全面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和基本要求。第四,積極務實。報告着眼於當代中國社會的階段特徵,致力於研究解決當代中國重大現實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國防軍隊建設以及黨的科學化建設等方面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這些部署是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也是切實可行的。

  學習要注重把握“實”質。黨的十八大是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學習黨的十八大,就要從認真研讀黨的十八大文件入手,深刻領會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準確把握十八大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本質要求,自覺主動地把思想意識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理論聯繫實際是我黨始終堅持和不斷發揚的優良作風之一,是我黨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持久戰鬥力的關鍵所在。學習十八大就要把理論結合實踐,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只有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

  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是每一名黨員的責任與義務。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深刻體會到當今社會在不斷變化,大學生作為整個社會的生力軍,只有我們的綜合素質提高了整個國家才能更強更好的發展。作為學生,首要的任務仍然是學習,要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時刻關心社會需要,用這一點來作為發展的風向標。理論結合實踐,多培養自己的動手實踐能力,發覺創新意識,不斷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完善自身,我們應腳踏實地,認真學習這次大會的會議精神,將其中的深刻內涵化為自身的原動力,用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大學生黨員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