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實習教師和積極分子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大學實習教師和積極分子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實習教師和積極分子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教育事業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勝利召開,作為實習教師和入黨積極分子的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認真學習了黨要貫徹的精神和傳遞的信息。

  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我着重的研究和學習了十八大報告中關於教育的部分。報告中說: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教育是中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辦好學前教育,均衡發展九年義務教育,完善終身教育體系,建設學習型社會。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邊遠、貧困、民族地區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水平,積極推動農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有用之才。鼓勵引導社會力量興辦教育。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在報告內容中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黨和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重視以及肯定和期望。在對教育事業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認識以後,提出了要在黨的領導下,培養全面發展的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着重提到了學生的創新精神,這也是目前大多數學生的一個弱項,因而才要更加註重培養,有了創造精神的建設者會給國家的發展增加更強勁的動力。報告中的促進教育公平,教育資源向貧苦地區傾斜,鼓勵社會力量支持教育,表明了黨和政府對教育資源緊張地區的關注和扶持,同時也為更多的孩子提供了平等的或是更加優越的受教育的條件,爭取將每一個孩子都培養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人才。最後,提到了教師隊伍的建設,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思想水平直接關係到教育事業的成敗,是教育資源的重要部分,因而教師隊伍的建設顯得尤為重要,為了教育事業的發展和祖國的明天,所有教師都要愛崗敬業,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和思想覺悟,為祖國培養更多的人才。

  作為大學生實習教師和積極分子,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就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我們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思想上行動上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賴黨中央、擁護黨中央,保證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自覺。在自己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應該主動思考,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不斷完善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和國家的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李久陽



大學實習教師和積極分子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實習教師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