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學習十八大的演講稿

關於學習十八大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大,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

  我是10級護理三班的王梅,今天很高興與大家探討十八大的相關主題。

  回望三十多年前,改革開放給“板結化”的社會以鬆動的空間,激發出社會的巨大的活力,也正是以此為始,一個又一個傳奇在中國大地不斷的生長,中國在進步,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黨的十八大剛剛落幕,新一屆的領導班子也相繼產生,這是中國繼往開來,走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轉折點。

  黨的十八大報告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強調“要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社會思潮,凝聚社會共識”,“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社會產生了很大的響應。

  胡錦濤同志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問題的重要論述,所包含的都是社會主義最基本,最核心,最重要的價值理念。其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發展目標上的規定,是立足國家層面提出的要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價值導向上的規定,是立足社會層面提出的要求;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道德法則上的規定是立足公民個人層面提出的要求。這三個層次的理念相互聯繫,相互貫通,實現了政治理想,社會導向,行為準則的統一,實現了國家,集體,個人在價值目標上的統一,兼顧了國家,社會,個人三者的價值願R和追求。可以說這一表述反映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規定,體現了中國特設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要求,昭示了中國共產黨長期奮鬥的一貫主張,繼承了中華傳統文化精華,汲取了人類文明優秀成果,即堅持了馬克思主義的共性,又涵蓋着中國特設社會主義的個性,既堅守國家社會的目標又張揚了人的主體性,既有深厚的傳統底蘊又有鮮明的時代特徵,符合歷史,合乎實踐,貼近民情,順乎民意,能夠發揮廣泛的感召力,強大凝聚力和持久的引導力。

  同時,採取這樣一種開放性的表述方式,體現了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的時代特色和旺盛生命力,展示了我們党進行實踐探索理論創新的勇氣和智慧。歷史和實踐都表明一種核心價值觀總是需要一個實踐發展和理論總結相互轉換,相互推動的較長歷史過程,從而達到完備,固熟的狀態,並逐步實現社會化,大眾化。現在的這種表述,即將我們現在倡導的理念鮮明地提了出來,有利於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又為實踐的發展留有充分餘地,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形成。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的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十八大,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起積極模範作用,爭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王梅

  10級護理三班

  1045010326



關於學習十八大的演講稿 標籤:十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