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碩士生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碩士生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碩士生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第一篇】碩士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綠茵如畫的經貿園,和你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

  我們很是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很是驕傲,能夠在全國涉外經濟最高學府繼續深造。五十年來,外經貿大學在“博學、誠信、求索、篤行”校訓的指導下,逐漸成為一所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知名度的大學。五十年來,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為祖國培養了數以萬計的經貿人才,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國家的棟樑。邁進新千年,兩校合併后,經貿園正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裝扮后的經貿園如西子般的美麗,五十年的文化積澱噴薄出新的生命,改革后的經貿園煥發著青春的氣息……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我相信,我們在坐地大多數人都曾經過“導航”、“啟航”、“領航”的指引,都曾品嘗過晝夜苦讀的艱辛,甚至曾經徘徊在放棄的邊緣,終於戰勝了彷徨與挫折,穩穩地踏上惠園這片沃土!這裡有我們渴求的書林翰海,有我們企盼的學界鴻儒,更有我們嚮往的開拓進取、勇於創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考研磨練的我們,經過工作磨礪的我們,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如今,在這研究生新的起點上,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着結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為碩果累累的三年,在未來的三年裡,我們要努力鞏固知識結構,鑽研理論內涵,豐富實踐經驗,在以後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展現經貿之子的風采!

  【第二篇】碩士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公共管理專業2014級新生侯芳名,非常榮幸能夠代表研一新生髮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12級新生向為我們入學提供熱情服務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在這樣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終於迎來了屬於我們自己的開學典禮。曾記否,去年此時我們還在為理想奮鬥拼搏,即使炎炎夏日,即使寒冬臘月,我們也咬牙挺過,最終走過了黑色一月。那一個個求學路上的悲喜瞬間見證了我們履行誓言、堅守信念、執着夢想的青春歲月,曾經揮汗如雨的付出已變為今天躊躇滿志的希望。我提議,為所有剛收穫勝利的新生們鼓掌!

  雖然跨越了考研的門檻,但這並不是終點,而是新航程的起點。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不僅期待着知識的汲取,機遇與挑戰的磨礪,結識夥伴實現共同理想,更期待着接受大師理念的熏陶,以及明晰自己的社會責任。

  能夠成為科大人,我們深感自豪。科大雖建校才50多年,但在這半個世紀里科大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攀登了一個又一個科學高峰。科大的研究成果享譽學術界,今年5月份英國Nature雜誌發布的《自然出版指數2011中國》報告中指出,科大在過去一年裡共發表《自然》及其子刊論文17篇,位居中國高校榜首,全球第76位,進入全球前一百名的也僅有2所中國高校;同樣在今年的5月,科大的2名校友駱利群、庄小威順利當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此類例子不勝枚舉。閑來徜徉校園,驚奇的發現那些在教科書上出現的科學巨匠都曾在科大執過教鞭,郭永懷、嚴濟慈、華羅庚、錢學森、吳文俊等等,驚奇之後隨之而來的是緊迫感和使命感,我們如何奮鬥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科大人,才能繼承大師衣缽,擔負起社會對科大人的期望。

  作為公共事務學院的研一新生,我倍加驕傲。我們學院成立僅僅兩年,但從建立伊始其辦學目標就定位於打造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公共事務學院。在這裡,有古老的溯源於春秋戰國和古羅馬的法學,教導我們要揮法律之利劍、持正義之天平、除人間之邪惡、守政法之聖潔!在這裡,亦有新興的公共管理專業,不僅擔負著培養合格的政府決策者的責任,更肩負着為社會公共事務提供真知灼見的義務。在這個知識聚變、全球化加劇和政府職能不斷擴大的時代,政府如何高效而又公平的提供公共服務,解決民生問題,進行廉政建設和政府政務創新,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個艱難但意義深遠的課題;在這裡,還有熱門而實用的物流管理,物流是繼資源領域和人力領域之後的第三利潤源泉,目前世界經濟疲軟、經濟增速放緩,物流是促進經濟復蘇的重要環節,因此物流管理的專業尤為重要。在這裡,有機會良多的國際交流,層出不窮的學術報告、專題講座、專家訪問及聯合培養,使我們不僅可以了解最前沿的學術動態,更向世界提供了一個了解本學院的窗口。在這裡還有完備的職業教育體系,公共事務學院以自己的科技創新優勢為政府和企業提供高端培訓,根據學員的構成狀況有針對性的設計培訓方案,根據課程內容靈活的選擇授課形式,精心的準備不僅使得學員的業務技能得到切實提高,我們自己也在互動中博採眾長精進不休,最終使得學院的繼續教育日臻完善。當然,我們學院除了既注重科學素養而又注重人文關懷的學科外,還包括學識淵博且有人格魅力的老師、刻苦勤奮而又樂於助人的師兄師姐們,我相信只要我們足夠努力和勤奮,公共事務學院就能為我們提供一個足夠多彩的舞台!

  一百年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對大學生的要求有三點:一是,一是抱定宗旨,大學的宗旨是“研究高深學問”,而非做官致富;二是砥礪德行,強調學生要潔生自愛,不要同乎流俗;三是敬愛師友,對待老師應以誠相待,同學之間需道義相勖。此三點在今天也是我們大學生應以之自勉的教育箴言。親愛的同學們,那就讓我們發揚 “以人為本、學術為根、報國為魂”的精神、秉承“紅專並進,理實交融”的校訓,並在“今天我以科大為榮,明天科大以我為榮”的鞭策下為天地立心,為民生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我們大家,在科大這片因為我們而美麗的土地上,收穫真知與人生的意義,就像詩人海子所寫的,

  過完了這些年,我們打開門

  一些花開在高高的樹上

  一些果結在深深的地下

  謝謝大家!



碩士生開學典禮新生髮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