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生學習十八大學習精神感悟

大學生學習十八大學習精神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生學習十八大學習精神感悟

  第七黨支部 鄧仕婕

  承載着全國人民的熱情與期盼,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隆重開幕,胡.錦.濤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十八大不僅是我們中國人的重要會議,更是一次影響全世界的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要會議,事關中國未來發展大局。

  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關注和學習十八大的相關內容,密切關注國家發展。在此期間,我們第七黨支部也組織了十八大視頻觀看和學習活動,吸引了不少積極分子前來觀看學習交流,效果顯著,加強了積極分子對時政要聞的關注,更提高了他們入黨的積極性,活動甚是成功!

  以前高中時期,學業繁重,對於一些時政要聞關注力度不夠,如今作為一名大學生,一名預備黨員,我意識到應該多加關注國家發展。十八大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我關注最多的一次國家大會。除了參加支部組織的十八大學習活動,我還閱讀了一些與十八大相關報道,收穫不少。此次十八大報告開啟務實新風,胡.錦.濤在報告中開宗明義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講要點,充分體現我黨“務實高效”的自信心的彰顯,同時也為全黨轉變會風文風作風做了很好的表率。這種務實之風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也顯得尤為重要,他要求我們無論在學習還是生活中都要做到不浮誇不浮躁不空談,腳踏實地。

  十八大報告中,首次明確界定了服務型政府的內涵,提出要“建設職能科學化,結構優化,廉潔高效,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明確了“加強黨內監督,民主監督,法律監督,輿論監督” 黨代會報告中,首次提出“建設廉潔政治”,強調“堅持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這一系列方針措施從側面反映國家對腐敗問題重視力度極大提高,優化政府服務意識高度增強。之前對於一些腐敗問題較為敏感,對政府對於一些腐敗問題的查處以及措施不夠完善有過抱怨。而今十八大報告將腐敗問題以及政府優化問題提高到如此重要的位置,讓我對我們的黨和政府更加充滿信心,相信十八大后,腐敗問題能得到有力地解決,政府職能得到更高轉變,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

  經過一番了解,十八大一個重要方面是給中國經濟尋找新方向和新動力,未來主管中國經濟事務的李克強提出“新四化”:“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對於其中的“城鎮化”我進行了學習,之前一直強調的是“城市化”,如今十八大提出“城鎮化”,它將給中國經濟未來提供巨大需求空間,是從以前的以物為主走向以人為主的新階段,更加註重農民工的問題。

  十八大報告中仍有諸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內容,主動去關心國家大事,關注時政本來就是當代有志青年所應做的,接下來我仍舊會繼續學習十八大的相關內容和精神,理論聯繫實際,做一個積極有為的大學生!



大學生學習十八大學習精神感悟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會議精神 學生幹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