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基層民政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基層民政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基層民政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努力工作踐行十八大精神

  —— 王連德

  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黨的十八大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進一步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同時確定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和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

  我認為,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這是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證,只有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工作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

  作為一名基層民政工作者,面對這場世紀盛會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特殊的工作性質,使我對居民群眾對改善民生的迫切要求和期盼十分了解。我覺得,十八大將改善民生作為黨和政府當前和今後相當長時期的首要奮鬥目標,深得民心、切合民意。

  我所從事的工作,每天接觸老百姓,是政府服務民眾的窗口,十分敏感,政策性很強。毫不誇張地說,我們政策水平和個人素質的高低、服務態度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關係到社會的平安和穩定。社會在飛速發展,服務對象的人員構成及各種需求也在不斷變化,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有效的工作方法。所以,必須讓自己養成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圍繞中國共產黨中央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綜合素養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

  同時,在工作中,要注意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謹言慎行,用規範、得體的行為舉止,為居民群眾辦事,維護好黨和政府的形象,展示民建會員的素質。在遇到敏感、棘手問題時,既堅持原則、嚴格把握好政策界限,又具體問題區別對待,在政策規定允許的範圍內,為居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要保持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努力錘鍊自己謙虛謹慎勤奮刻苦的工作作風;主動思考,不斷創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務質量,積極了解民意,不忘黨派職責。以飽滿的熱情,更好的為廣大居民群眾提供方便、快捷、優質的服務。這樣,才能不斷適應居民群眾特別是困難群體日趨多樣化的需求,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為轄區的社會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真正將十八大所提出的“保障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落實在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工作實踐當中。



基層民政工作者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