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學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黨員學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成功召開。隨後,我對於黨的十八大進行了一番學習,學習黨的最新理論研究成果,學習黨的發展方向。鑒於此,我向黨組織做出我學習十八大報告的思想彙報。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中國共產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所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將帶領中工作思路國人民走向更加富饒,昌盛的時代。

  此次十八大會議報告中首次提出了將“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十八大報告提出,“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表明科學發展觀成為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此外十八大報告還對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核心立場、基本要求、根本方法等作了深刻闡述。

  將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有利於全黨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對於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意義重大而深遠。

  回顧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將“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的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項重要決策。科學發展觀最早於2003年由胡總書記提出,並與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寫入黨章,成為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之一,它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開闢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新境界。截止目前,中國共產黨始終堅定不移的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帶領中國人民更加科學、環保的方式發展經濟,帶領中國經濟飛速發展,促使中國工農業取得了豐碩的成就。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是科學發展觀最鮮明的精神實質,這在科學發展觀產生、實踐和完善的過程中已經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堅持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是順應人民共同願望,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充分體現。

  然而,就目前來看,我國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較多,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較大,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解決困難和問題,必須以巨大的理論勇氣不懈地探究認識真理,以巨大的創新精神找到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從而在黨和人民創造性實踐中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聯繫實際,我們應當積極樹立正確的觀念,堅持黨的領導,認真學習並腳踏實地地落實黨的方針政策,堅持“科學發展觀”的行為觀念。切實完成本分工作,積極響應組織號召,嚴格要求自己,爭先創優。

  作為黨員學生、作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建設的接班人,我們應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秉承毛澤東思想,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着眼於自身實際,不但追求進步。

  胡.錦.濤同志指出:共產黨員“必須站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努力創造無愧於共產黨員稱號的業績。”他說:“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大都在一定的工作崗位上承擔一定的任務,這些看來平凡的工作和任務,都是同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和整個黨的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怎麼樣,經常的是反映在本職工作上。我們說共產黨員要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要愛崗敬業,勤奮學習,開拓進取,埋頭苦幹,為周圍的群眾作出表率,努力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共產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實在的行動要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務,作出顯着成績,就會成為一種巨大的帶動和鼓舞力量,影響和激勵廣大群眾,共同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向前發展。”“廣大共產黨員要充分認識自己從事的職業在社會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在職業工作中應表現出來的表率作用,樹立正確的職業思想、職業責任、職業紀律等觀念,努力掌握一流的職業技能,模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我們當代大學生是我國青年人中知識較豐富、思想較敏銳的群體,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而大學生黨員又是共產黨員群體中的高素質、高文化、最年輕、最活躍的部分,我們的職業定位就是新時期的大學生,我們的職業責任就是刻苦學習,掌握本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作貢獻。

  作為大學生,我們須明確,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而大學生黨員,怎樣才能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呢?我認為除了思想表現好不好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專業學習成績突不突出。大學生活是短暫和美麗的。我們不應虛度如此黃金歲月,不能讓大學過得碌碌無為而遺憾一生。我們要明確自己讀大學的目標,明確對自己的定位,明確要培養哪方面的能力,明確要怎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明確學習的計劃步驟,明確自己對比的人群等等,逐項明確以後,並付諸行動中,才能使自己經過四年後有所得,有所長。



黨員學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大學生入黨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