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高中生學習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高中生學習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中生學習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11月8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召開。在大會上,胡總書記做了重要講話。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胡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的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首先,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從國情出發。

  某些西方的批評人士說,雖然中國已經成為全球化開放背景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還是一個一黨執政的國家。中國會不會進行政治體制改革,有沒有可能實現普選?另外奧巴馬總統贏得了連任,這對中美關係來說是好還是壞?

  我們的發言人說: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從中國的國情出發,要毫不動搖地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

  我們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的大方向是,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

  要從各個層次、各個領域擴大公民的有序政治參與,擴大社會主義民主,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加快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推進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的改革,完善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機制,為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提供更加完備的制度保障。

  可以肯定,隨着政治體制改革的推進,中國的人民民主將不斷擴大,中國的社會主義法治將不斷健全,中國人民享有的民主權利將更加廣泛而切實有效。

  美國剛剛舉行了大選,我們希望新一屆美國政府能夠繼續奉行積極的對華政策,在現有的基礎上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對話交往,增進互信合作,同時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有效地管控矛盾和分歧,努力推進中美合作夥伴關係建設,真正走出一條和平相處、合作共贏的新型的大國關係之路。

  其次,我國正處在社會轉型期,一些領域的腐敗現象易發、多發,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是我們黨面臨的一項長期的、複雜的、艱巨的任務。

  黨的十八大將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對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紀委也正在制定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體系2013-2017年的工作規劃,進一步完善黨內反腐倡廉的教育、預防、監督、懲治的制度體系。

  我們將按照黨的十八大的部署,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從體制機制上加強對各級幹部的監督,切實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加快形成健全的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制度體系,逐步消除腐敗現象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劉慧

  2012.11.15



高中生學習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初中生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