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大學學生幹部培訓課心得體會

大學學生幹部培訓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學生幹部培訓課心得體會

  為期兩天的文學院學生幹部培訓結束了,雖然時間不長,加起來只有四節課,但聽完四節課後的心得體會還是頗多的,特別是對於做好學生幹部這個問題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在聽完院領導的課,特別是汪建老師關於"學生幹部的基本素質和工作藝術"的報告,我對學生幹部有了更新的認識,也對如何做好學生幹部有了自己的一點體會:

  作為學生幹部,說明我們首先是學生,既然是學生,那麼我們的天職當然是學習,學生幹部首先在學習上做好表率,也只有先把學習搞好才能談把班級工作做好。

  其次,在搞好學習的前提下,學生幹部應該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學生幹部要想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就應不斷增強領導才能,提高能力素質。能力素質包括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方面⑴組織能力。各項活動的安排要由學生幹部組織策劃,學生幹部要把性格各異、素質不同的同學組織起來,合理安排,充分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把他們的活動協調起來,團結互助,擰成一股繩,為共同目標的實現而努力,保證決策的順利實行,這就需要有較強的組織能力⑵決策能力。決策是領導行為的基本功能,領導行為的效果,依賴於決策的性質。學生幹部應根據學校布置的中心工作,結合本部門或本系、本班、本宿舍的特點和具體工作的實際情況,找出關鍵問題所在,權衡利弊,及時做出有效可行的決策。⑷溝通協調能力。這也就是汪建老師所說的工作的藝術。工作的過程也就是人與人的有效交往的過程,是心與心的碰撞和交流的過程。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如同潤滑劑一樣可以讓我們和同學以及其他組織和群體建立密切的關係,為開展各項工作創造一個寬鬆的外部環境,擴大視野,開拓思路,做好各項工作。

  學生幹部應除了應該有較強的工作能里素質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思想素質,它包括政治思想素質和道德素質,作為學生幹部是社會主義接班人中的先進分子。曾所以作為學生幹部要始終保持堅定的信念,清醒的頭腦,正確的判斷力和敏銳感。通過自己的言行去影響身邊那些較偏激的同學。保持校園、社會乃至國家的穩定。另外,學生幹部本身的道德品質及其由此產生的道德效果對我們普通學生影響很大,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我們學生幹部吸引、感召、引導人的內聚力。俗話說"其身正,無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學生幹部更應以身立教,為人榜樣,把我們的同學緊緊地吸引和團結在我們周圍。同時還要注意培養自己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自覺認識自己所從事的學生工作的重要意義,明確自己所肩負的重託,增強責任意識,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兢兢業業,積極工作。有很多學生幹部在大學期間基本上都入了黨,這就更要求我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行為,提高自己的理論素質,升華自己的思想。例如:沒事去獻獻血,做做義工,幫助有困難的同學。雖然這可能被某些同學嗤之一笑,認為是做作,但是絕大多數學生會默默的佩服你。

  短暫的的培訓課結束了,感受更多的是慚愧,在作為學生幹部的的一年多時間裡做的還遠遠不夠,沒有盡到一位班長職責,在剩下的一年的時間裡,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為班級、為學校的評估工作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05漢語言文學(2)班

  方潤盛

  08年3月17日



大學學生幹部培訓課心得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培訓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