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最美基層幹部唐述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最美基層幹部唐述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最美基層幹部唐述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3月17日,習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指導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鄉村幹部座談時指出,鄉村是我們黨執政大廈的地基,鄉村幹部是這個地基中的鋼筋。總書記的這番話,深刻闡述了基層幹部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責任,使我及廣大基層幹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啟發。

  去年以來,《求是》《人民日報》《經濟日報》《光明日報》等集中報道了我們常德市一名鄉鎮黨委書記唐述林同志的先進事迹,唐述林“寧白一人頭,不負百姓心”,被評為“最美基層幹部”.特別是3月19日至22日,中央電視台“走基層·蹲點日記”欄目又連續四天推出了他的系列專題報道,講述了8年黨委書記唐述林的故事。我覺得,從唐述林身上,看到了“地基”中的“鋼筋”形象。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這樣的“鋼筋”;我們譜寫中國夢的常德篇章,推進新常德新創業,離不開這樣的“鋼筋”.

  從唐述林率真的話語中,從鄉親們由衷的讚美聲中,我強烈感受到了唐述林8年黨委書記的孜孜不倦和不懈奮鬥。正如他自己所言:一紙調令近十春,無愧組織不負民;銀杏有靈應知我,夙夜難眠為觀音。當前,我們正在深入開展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批活動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面向群眾、面向基層,一個主要任務就是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我們廣大基層幹部要牢記習總書記的囑託,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唐述林為榜樣,努力打造“地基”中的“鋼筋”,確保我們黨執政大廈的根基始終堅如磐石。

  要弘揚擔當精神,做一根“負重支撐”的“鋼筋”.擔當就是勇於承擔、敢於負責,這正是鋼筋立得住、撐得起的最大特質。面對一個連幹部會議都無法召開的鄉鎮,唐述林毛遂自薦,要去當書記,這就是“鋼筋”的擔當。面對一個欠債1.27億元、鎮上5000多人都是政府債權人的鄉鎮,唐述林勇敢面對,不是新官不理舊事,而是鄭重承諾還債,這就是“鋼筋”的擔當。面對一個過去考核倒數第一、現在發生巨大變化的鄉鎮,唐述林繼續堅守,不放棄夢想,不思調思遷,這就是“鋼筋”的擔當。其實,我們有時候缺的就是這份擔當、這份責任,人民群眾需要的就是這份擔當、這份責任。我們要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廣大基層幹部像唐述林那樣,對得起自己頭上的這頂“帽子”,不辜負組織和人民的期盼,以敢於擔當的精神戰勝一切困難,以敢抓敢管的勇氣衝破一切阻力,在攻堅克難中闖出一條新路來。

  要堅持為民情懷,做一根“凝漿固土”的“鋼筋”.鄉村幹部直接和群眾打交道,到底幹了事沒有,幹了多少事,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過去,觀音寺是“七不”鄉鎮,任務完不成、債務還不完、工資發不出、食堂不開火、領導不願去、幹部不上班、百姓辦事找不到人。8年來,唐述林這根“鋼筋”深知鋼筋和地基的關係,充分發揮“鋼筋”的“凝漿固土”作用,全身心地保護老百姓、呵護老百姓,先後實施民生項目77個,拉通水泥路646公里,硬化渠道2.28萬米,新修大小橋樑6座,干成了很多過去想都不敢想的事。唐述林堅持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把群眾的小事當作大事。連一個小小的河碼頭,他都和當地群眾一起搞設計、畫圖紙、督施工。曾經因為在門口河邊洗衣摔成骨折的馮春枝老人逢人就說:想不到世上還有這樣的好人,想不到黨委政府這麼替老百姓着想。我們要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廣大基層幹部像唐述林那樣,盡心儘力惠民生,盡職盡責解民憂,講貼近群眾的話,辦貼近群眾的事,做貼近群眾的人,讓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實惠。

  要發揚務實作風,做一根“堅韌不拔”的“鋼筋”.當官就要為民,幹部就要幹事。習總書記對黨員幹部提出了“三嚴三實”的要求,其中“三實”就是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觀音寺鎮曾是出了名的邊遠山鎮、債務重鎮、維穩難鎮,發生過書記、鎮長被就地免職的醜事,發生過鎮黨委書記來了半年就主動辭職的難事,也發生過當地群眾摘下鎮政府招牌到縣政府群訪而轟動一時的大事。面對這樣一個爛攤子,唐述林沒有退縮、沒有畏難,勇往直前不動搖,撲下身子紮實干,周末不回家是常事,把走村串戶當作回自己的家。正因為唐述林這根“鋼筋”有堅韌不拔的毅力,有苦幹實幹的作風,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才在幾年時間內使一個全縣負債最大、條件最差、社情民意最複雜的鄉鎮,變成了基礎條件改善、社會風氣好轉、項項工作領先的美麗鄉鎮。我們要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廣大基層幹部像唐述林那樣,時刻保持務實創業的激情和作風,把抓好工作視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把工作抓落實、抓出成效。

  要永葆政治本色,做一根“永不生鏽”的“鋼筋”.鋼筋再堅固,如果長期暴露在空氣中,也會生鏽變質。唐述林這根“鋼筋”為了保持“不生鏽”“不變質”,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他經常對幹部群眾說:上樑正了下樑就歪不到哪裡去。我是書記,就是個立樣的。我自己做不出樣子、守不住規矩,怎麼要求別人?擔任黨委書記的這些年,他始終從嚴律己,在外出差經常吃盒飯,接待請客沒用完的餐巾紙和牙籤他都要清點回去。這種“小氣”的背後,是他8年為鎮里發展爭取到1.2億元項目資金的大業績。我們要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廣大基層幹部像唐述林那樣,嚴格遵守黨紀法規,切實厲行勤儉節約,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做到永不“生鏽”,永不“變質”,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學習最美基層幹部唐述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最美孝心少年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