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語文教師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迹心得體會

語文教師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語文教師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迹心得體會

  曹斌鋒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的名字已傳遍全國,她將成為影響一代教師的楷模。5月8日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造成全身多處骨折,雙腿高位截肢,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她目前的病情更牽動着人心。每人含着眼淚排着長長的隊伍,目送着張麗莉同志從佳木斯的醫院由二輛最先進的救護車轉往哈爾濱的一所醫院,這個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國人,也深深震撼了我們,我們落淚了!

  教師張麗莉勇救學生的感人事迹經媒體報道后,在社會各界特別是學校教師中引起強烈反響。張麗莉老師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行為,值得我們全社會來學習。上至國家領導人,下至普通的百姓。我們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人們通過各種方式為這位“最美女教師”祈禱、祝福。崇高的師德,源於我們教師心中的大愛。張麗莉老師在失控的汽車沖向學生時,在生死一線之際,沒有考慮自己的人身安危,而是義無反顧地一把推開了學生,自己卻被車輪碾壓的事迹再次向社會傳達了教師的美,彰顯了一位人民教師無私、偉大的品格。她用行動來詮釋“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嚴謹篤學,勇於創新,為人師表,無私奉獻,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這一我們教師一生努力的目標。這樣的教師,對得起“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稱得上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張麗莉老師在自己的生命和學生生命之間,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學生,用行動詮釋了人民教師的無私大愛,展現了人民教師的崇高師德。更向全體工作在教育戰線的人民教師們莊嚴地宣示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高尚的師德仍是教師不懈的追求,是我們千千萬萬普通教師的驕傲和自豪,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我們要學習她那種大愛、捨己為人的精神和高貴品質。今天,“最美女教師”的付出,讓我更加堅信着愛的存在、愛的無私和愛的偉大。社會呼喚教師師德的高尚,更需要師德高尚的教師。我們要向張麗莉同志學習:

  一、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張麗莉同志面對生死考驗,毫不猶豫,奮不顧身救助學生。她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是當代優秀青年的傑出代表。我們要認真學習她的高尚情操,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鬥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偉大的教育事業中去。

  二、學習她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張麗莉同志參加工作以來,用她的全部熱情和勤奮進取鋪設了無悔的從教之路。她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在師傅課堂上聚精會神,一直堅持聽課5年,事發當天還連續聽課兩節,聽課學習成了她的一種習慣。她承擔兩個班的教學任務,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她把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放在心上,一視同仁,寧可放棄休息時間也不願放棄一個孩子。在初三一次考試中,王睿同學的語文成績很不理想,心情不好,她擦去孩子的淚水,像媽媽似地說:“孩子,再哭我會心疼的。來,老師幫你分析原因,咱們一起努力把成績提上來。”一席話,讓孩子心中的悲傷全部融化在這溫暖中,變成了向上的動力。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為師者對職業的熱愛,學生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份情感、一份無私、一份熱愛。我們要學習他的崇高思想,牢記使命,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不斷提高教書育人本領。

  三、學習她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張麗莉同志母親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爸爸一個人撫養她讀完大學,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但她連續三年每月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錢資助貧困學生。由於學校維修,初三學生搬到第四中學,離家遠的孩子很多,有些孩子來不及吃早飯,她就自己出錢買一些餅乾放到班級。學生生病了,她買營養品去看望;學生過生日,她在黑板上寫上祝福的話;夏天天熱,她在地上撒水為學生送來清涼;冬天天冷,她用電水壺燒水給學生送來溫暖;體育課下大雨,她把自己的傘和衣服讓給學生;家長會天氣熱,她自己掏錢給每位家長買冰棍;放學時學生等不到家長,她主動打車送孩子回家。正是這種愛心,這種責任感,熔鑄了師魂的真諦。我們要學習她高尚的師德,恪盡職守,甘為人梯,關心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進步,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四、學習她勤奮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職業理想。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她經常在網上進行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极參加市、區、校的教學教研活動,還自己出資購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專業水平得到了較快的提高。在年輕的班主任當中,她是最讓家長信服的好朋友、領導放心的好同志、學生喜歡的好教師。她用執着的熱情收穫了累累碩果,多次被評為學校優秀教師。她工作像“拚命三郎”,每天早來晚走,經常帶病工作。我們要學習她勤奮進取的精神,加強學習,爭創一流,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我決心以“最美教師”為榜樣,她的責任心充分體現了對學生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本職工作,克盡職守,愛崗敬業,將自己的工作不斷推向前進,取得優異的成績;向英雄教師張麗莉學習,就是要學習她對學生的關愛和臨危不懼、捨己救人,對教育事業的熱愛精神。關愛學生是我的責任,青年學子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培養優秀傑出的接班人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教育事業是人類崇高的事業,我要向抗震救災的英雄學習,熱愛教育事業,嚴於律己,教書育人,做人民滿意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向英雄張麗莉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們用生命所闡釋的師魂。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我不僅要努力學習,為人師表,成為學生學習的榜樣,而且要不斷進取,頑強拼搏,使自己的行為成為世人學習的典範。



語文教師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感人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張麗莉 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