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雙學雙嚴體會

雙學雙嚴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雙學雙嚴體會

  (宋罡)

  黨章,是一個政黨的立黨之本,是一個政黨的旗幟,也是每個黨員必須遵守的準則。中國共產黨歷來重視黨章的地位和作用,從一大通過《中國共產黨綱領》,到黨的二大誕生第一部黨章,再到黨的十八大根據形勢和任務的變化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回顧黨章歷史,中國共產黨根據形勢,與時俱進,先後 16 次對黨章進行了修訂。這充分的說明了我們黨是一個重視章程的黨,一個重視與時俱進的黨。

  2012 年 11 月,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將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 三個代表 ” 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將生態文明建設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寫入黨章;將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方針政策寫入黨章;將黨的十八大關於黨的建設新部署和對黨員、黨的組織、黨的幹部的新要求寫入黨章。黨的章程的修訂,是在黨的十七大以來,根據黨的建設和發展,總結出的一些成熟思想,寫入黨章,對我們黨今後的工作具有深遠的指導意義。學習黨章、學習黨史等內容,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應該履行的職責和義務,也是我們每個黨員能夠與時俱進的重要的途徑。 “ 學黨章守紀律 ” 活動,讓我們這些基層的黨員在對黨章、黨史等問題上有了更清晰的認知,也是我們政治理論水平提高的一個很好途徑。

  “ 學黨章守紀律 ” ,是一個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性修養的活動,結合我們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認識:

  一是要對黨無限忠誠 。忠,就是不反對,誠就是不說假話。黨是我們每個黨員的組織,是我們賴以堅持信仰的媒介。作為一名黨員,對黨、對組織要實事求是、毫無保留。對黨的忠誠,體現在積極擁護黨的章程、貫徹黨的方針、執行黨的決定。對黨的忠誠,需要我們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將政治理論學習貫徹於工作學習的各個階段。黨員首先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確的政治觀念。黨員是黨組織的一份子,黨的理論方針的貫徹實施,需要每個黨員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愛護黨、維護黨、宣傳黨,將黨的理論方針向群眾普及,讓老百姓熟悉我們的政黨。這個過程,就需要我們每個黨員要有深厚的政治理論知識和理論素養。不論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政治學習都不能放鬆,工作中,要積極按時參加黨組織的活動,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生活中,多關心黨的大事、多讀黨報黨刊,充實自己的理論底蘊,從更高的層次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

  二是要對工作充滿熱情 。黨的事業,是每一個黨員共同來完成的。每個黨員的能力有大有小,只要我們力所能及的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那我們都是為黨的事業添磚加瓦。具體到個人來講,在工作需要我們有謹慎冷靜的頭腦,也要有感於吃苦的精神,各種安全檢查工作,需要長時間的出差,工作干長了,或許會有枯燥乏味的感覺,沒有成就感。但是,想問題,看事情,不能簡簡單單的從一個狹隘的角度去想,站在安全大的角度上來講,我們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報的,有些或許是能看得到的,更多的是安全生產的良好運行。

  三是要對自己嚴格要求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於個人而言,正處於人生最美好的階段,有幹勁、有拼勁,對自己要有高要求。這是個人的需要,也是完成黨交予事業的需要。如果我們放鬆自己,對自己的行為不在意,有可能你的無意之舉也會給自己造成負面的影響,甚至會對單位造成不良的影響。對自己嚴格要求,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問的事不問。工作中,一方面要將理論與實踐結合,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把自己所從事的業務工作弄通學精,善於鑽研,要樹立創新意識。和同事的相處,要多一些換位思考,多理解他人,多寬容他人,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另一方面,要講原則,強化廉政意識,工作生活中,要始把持廉潔自律這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