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面工作總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面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根據黨的十六大精神和黨中央、學校黨委關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的部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在我院已經深入開展了近三個月。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中國共產黨面向新世紀,集中解決在思想、組織、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着眼於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重大舉措。這段時期來,在學校領導和學校有關職能部門精心籌劃和密切指導下,我院的保先教育工作開展得紮實、落實,有力地推動了學院各項工作的進展,成效是明顯的。全體教職工黨員和學生黨員增強了黨員意識,明確了努力方向。經過院黨委和各黨支部及全體共產黨員的努力,較好地完成了這一任務。現簡要總結如下:

  第一部分 基本過程

  一、“思想發動、學習培訓”階段

  (一)、加強領導、全面動員、統一思想

  1、學院黨政領導非常重視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工作,學校召開院級黨委書記動員大會後,學院黨委就召開班子會議,進行傳達,並成立了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黨委書記和院長分任正、副組長,還成立了相應的工作小組。明確工作職責,落實工作任務,並組織全院黨支部書記參加了由張浚生書記作動員報告的學校動員大會。

  2、3月17日下午,召開第一次黨委擴大會,學院黨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

  黨支部委員參加,會議交流、討論學校動員大會的體會,學習了中組部賀國強同志在中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並就“思想發動、學習培訓”階段工作對各黨支部進行了布置。會上學校黨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派駐學院聯絡員、校黨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玲娣同志談了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重要意義。她指出,在全體黨員的動員大會之前,黨組織骨幹要先走一步,要統一思想,研究存在的問題、面臨的任務,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能夠順利進行。這次黨委擴大會議對於學院黨員骨幹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統一思想、統一認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3、3月26日晚上召開了全院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對學院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學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校黨委副書記陳子辰同志出席會議,並作了“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務求實效”的重要指示,聯絡員李玲娣同志也作了重要講話。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組長、黨委書記樓正國同志作了動員報告,就我院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基本要求等作了闡述,部署了實施計劃,對全院黨員進行了全面動員。會後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對陳子辰同志、李玲娣同志的重要講話和樓正國同志的動員報告進行了學習和討論。

  4、學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派駐我院聯絡員李玲娣同志3月中旬到位后,立即投入指導工作。學院自覺接受聯絡員的指導,加強聯繫,及時溝通。聯絡員工作認真、負責、投入,對我院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計劃、活動方案的制定和其他各項具體工作給予了很多指導,提出了很多建設性意見,對我院的教育活動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二)、紮實工作、認真組織

  1、建立學院黨委委員聯繫一個黨支部的制度。為了更好地加強對各黨支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領導和組織,學院黨委決定每個黨委委員聯繫一個黨支部,指導黨支部開展教育活動。具體的分工如下:

  樓正國同志聯繫博士生黨支部,

  鄭筱祥同志聯繫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黨支部

  鄭 勝同志聯繫生醫系碩士生黨支部,

  陸金芳同志聯繫臨床工程研究所黨支部,

  楊祥龍同志聯繫檢測技術研究所黨支部。

  2、學院黨委根據學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通過黨委擴大會專題研討、專題調研等形式,按時完成了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自查工作。通過認真排查和分析,大家認清了在實際工作中影響基層黨支部和黨員發揮作用的主要因素,在看到學院在黨員教育管理方面的成功經驗的同時,也發現了不少黨員中存在的問題。通過網上調查、問卷調查、開座談會、個別談心等多種形式,初步摸清了全院黨員隊伍的基本狀況,明確了教育活動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從而為保質保量地完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3、3月19日晚,學院黨委書記樓正國同志到儀器系進行調研。在調研中樓正國同志強調,黨支部要認真組織好黨員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重點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和《新黨章》,深刻領會其中精神要點,使黨員的思想普遍有一個明顯的提高,並要求儀器系的黨員積極開動腦筋,開拓思維,大膽創新,與時俱進,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學院的具體工作結合起來,通過這次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達到提高素質、服務群眾、促進工作的根本目的。

  4、為了保證3月26日晚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的順利召開,3月24日下午學院黨委專門召開由院黨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參加的預備會議。會上學院黨委書記樓正國同志強調指出,各黨支部書記一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組織好每一個共產黨員參加動員大會,原則上不準請假。由於組織工作認真、到位,結果動員大會會場濟濟一堂。動員大會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為學院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5、學院黨委每周召開一次由院黨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參加的黨委擴大會(有時擴大到支部委員),傳達學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的指示,專題討論、布置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各項工作,交流、彙報各黨支部根據不同黨員群體、不同實際情況開展學習的每周概況,並布置下一周的教育活動工作。這一會議制度對於學院黨委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過程中全面了解、督查學習情況,各黨支部自查並相互交流、相互促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6、各黨支部工作認真負責。如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黨支部針對有的黨員長期在外培訓的情況,專門把學習讀本和筆記本郵寄過去,並要求經常彙報學習情況和心得;又如生醫所黨支部夏順仁同志在出差途中抓緊時間學習讀本。

  (三)、形式多樣、方法創新

  1、按照學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在制訂學院學習階段的計劃的基礎上,要求每個黨支部根據實際情況認真制訂學習計劃,認真組織黨員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重點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和新黨章,集中學習與自主學習相結合,時間不少於40個學時。集中學習以交流、學習體會、討論問題為主。為了提高學習效率和效果,人數較多的黨支部(如生醫碩士生黨支部有48名黨員,生醫本科生第二黨支部有45名黨員)採取黨支部與黨小組相結合的學習方式。

  2、認真組織黨支部書記參加中央黨校李君如副校長和潘雲鶴校長的輔導報告,並在報告會後組織討論、交流。學院黨委還組織全體黨員觀看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影片《驚濤駭浪》、《鄧小平》,以及VCD《走進新時代》等。

  3、對學生黨員年齡小、黨齡短、缺乏長期嚴格的黨性鍛煉的特點,學院黨委在3月31日組織全體學生黨員到雲居山革命烈士紀念碑前,舉行了“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言”的主題教育活動,還組織全體學生黨員參觀了革命烈士紀念館和《為了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產黨人“三個代表”的偉大實踐》的展覽。革命先烈前仆後繼、不屈不撓的英勇奮鬥,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新時代的優秀共產黨員為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地忘我工作,用汗水和生命建設成了初步現代化的祖國。不同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學生黨員的心靈,大家感到這樣生動的黨員先進性教育很有實效,希望以後能更多地組織這樣的學習、教育活動。生醫本科生第二黨支部還開展了“學先進、爭先進”活動,要求全體黨員為普通群眾至少做一件讓群眾滿意的實事。

  4、利用現代化網絡信息手段切實做好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闢了“生儀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主頁,及時把學院開展教育活動的各種信息、學習計劃、活動方案等發布在網頁上,供各黨支部學習時參考。生醫教工黨支部和生醫本科生第二黨支部也建立了網絡主頁,在網絡上進行學習交流、討論。學院黨委副書記鄭勝同志親自編寫《生儀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簡報》,得到有關方面的好評。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面工作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