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英語立標課學習心得

小學英語立標課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縣教研室組織立標課的學習,對於我們教師來說是個很難得的學習機會,眾所周知,學習才能獲得更多的教學經驗。通過聽課能給我帶來更直接更有效的幫助。通過這次學校組織的聽課活動,讓我看到課堂上上課的那些老師從容不迫的教學風度和純正的教學語言,這些深深地折服了我,我感覺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感覺到要提高自身素質,趕上新課改步伐的緊迫性。現就談談自己聽課後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

  這是新課標的重要特點,也是素質教育的要求。聽課時我特別注意了兩位老師不同的調動孩子的方式。我發現以下幾個問題非常重要:1、只要孩子積極回答了問題,應對其進行鼓勵。OK,Very good,Wonderful,Well done,這些表揚鼓勵的話語在課堂上隨處可見。特別是郭慧祥老師幽默的語言及形象的肢體語言,更能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2、 積極性調動起來以後,怎樣保持下去也很重要。老師在每個教學環節中對孩子的要求一定要清楚明確,難易適中。只有孩子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時,才有可能幹好這件事;而問題太難孩子會無從下手,太易又不用思考,這都會打擊孩子的積極性。

  二、課題的引入與各教學環節之間的銜接是課程設計的重點。

  課程開始后,從單詞的講解,到聽力練習,再到對話討論,一環扣一環可以說銜接得非常自然,孩子們都能很好的理解和跟進,思維沒有斷點。並且他在每一環節和環節之間的過渡中都在反覆應用本節課的語法重點,孩子們很自然的完成了接觸,理解,使用的一系列過程。

  三、教師良好的基本功素質是講好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

  通過學習,我認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應具備以下素質:1、口語流利,發音準確。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保證孩子對課程的理解,才能保真孩子學到正確的知識,地道的語言;2、善於利用多媒體,演唱,畫畫等各種手段輔助教學,使孩子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3、教態親切,表情豐富,在課堂上能輕鬆,活潑,瀟洒的進行授課,富有藝術性;4、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後盾,詞彙豐富,課堂充實。

  四、注重學生德育用能力的培養。

  注重主體參與,教學中互動模式多樣,多採用小組競賽的模式或創造一個語境,讓學生展開聯想,激起了同學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營造了寬鬆,民主,和諧的教與學的氛圍。總得來說,通過這次的學習,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豐富了我的教學經驗和方法,給我的教學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小學英語立標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