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迹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迹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迹精神心得體會:做新時期優秀組工幹部

  盧玉寶,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層組工幹部,沒有驚天動地的工作成就,沒有捨身救人的英雄壯舉,卻用倉促而短暫的生命釋放出滿滿的正能量,生動詮釋了"安、專、迷"的組工精神,集中彰顯了新時期優秀共產黨員的精神風範。

  一要學習盧玉寶甘於奉獻的精神。熟悉盧玉寶人都知道,他是"工作狂".早在四年前,他就查出患有嚴重高血壓,醫生囑咐多休息、忌熬夜,領導和同事們也多次建議他外出治療,他卻總是推脫說:等忙完這段時間吧。就這樣,一千多個日日夜夜,他就像上足發條的鬧鐘,沒有停歇。基層黨組織建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社區活動場所建設,他夜以繼日、廢寢忘食,折射出一名共產黨員紮根基層、默默奉獻的精神。對於組工幹部而言,甘於奉獻是立身準則。王彥生、李林森、杜洪英、塗洪剛 ……一個個優秀的組工幹部無不將甘於奉獻作為職業操守。甘於奉獻就是以工作為快樂。組織工作任務繁重,責任重大,程序嚴格,需要認認真真的工作態度和勤勤懇懇的敬業精神。甘於奉獻就是樂為人梯,有"鋪路石"般的精神追求。以他人的成長和進步為榮,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能夠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得失,不爭名攬功,始終淡泊名利,安心幕後工作。

  二要學習盧玉寶求真務實的作風。2014年市委政府大力推進城鎮社區建設工作,盧玉寶在這項工作中,既當"指揮員",又是"戰鬥員".為了讓每個社區的便民服務大廳布局更合理、特色更鮮明、服務群眾更便捷,他多次組織召開協調會,親自動手制定工作方案,經常徵求社區居民意見。在社區打造期間,每一個與他共事的人都不得不為他超乎尋常的務實作風所嘆服。學習盧玉寶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樣以"實"為本,堅持查實情、干實事、出實招、求實效。組織工作千頭萬緒,政策性、原則性強,組工幹部面對紛繁複雜的工作任務,更要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立足崗位實際,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高效干好每一件事情。要樹立"組織工作無小事"的思想,高標準、嚴要求,嚴謹細緻,規範操作,抵制來自各方面不正之風的干擾,不能想當然地去幹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要經常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摸准實情,力戒浮躁,避免虛誇,做到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

  三要學習盧玉寶愛崗敬業的品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盧玉寶同志十幾年如一日,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他都能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2014年,他任興和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綜合秘書組組長,承擔著重要而又繁重的工作,從文稿起草到裝訂印發、從流程制定到組織實施,每一項工作他都事無巨細、親力親為,即使身患重度高血壓,仍然長期加班加點、廢寢忘食地工作,可是他從沒有叫過一聲苦,喊過一聲累,沒有向任何人抱怨過,甚至病逝前兩個小時,還在加班寫材料。我們廣大黨員幹部應以盧玉寶同志為榜樣,以對群眾盡心、對工作盡職、對社會盡責的態度,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踏踏實實做事,兢兢業業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迹精神心得體會:為組織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盧玉寶同志的先進事迹使我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他是基層領導幹部中的一名普通幹部,帶着對事業的追求、對家庭的眷戀、對群眾的牽挂,走完了年僅40歲的生命,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譜寫了一名組工幹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感人篇章。

  學習盧玉寶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樣堅定理想信念,自覺把對黨的忠貞信仰滲入骨髓、融入血液,忠誠於黨、忠誠於責任、忠誠於事業,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決策部署,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努力做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政治過硬的好乾部。

  一是要忠誠於黨。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就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而奮鬥,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切實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具體、深入地落實到工作中,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組織工作,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二是要忠誠於人民。古話說的好,"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這句話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帶着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做工作,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群眾就會理解你、信任你、支持你、敬重你。作為組工幹部要牢記"民惟邦本,本固邦寧"的古訓,以服務民生為價值取向,時時事事處處"以民為先",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用真情架起黨與群眾聯繫的橋樑。

  三是要忠誠於事業。組工幹部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組織工作,不馳於空想,不鶩於虛聲,把精力集中到黨的各項事業上來,加強學習,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勇於擔當,切實為推進組織事業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總之,作為一名新時代的組工幹部,我們應該時刻以"盧玉寶精神"為準繩,勤勉敬業,恪盡職守,甘為人梯,奮發向上,全心投入,無怨無悔,努力為組織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學習盧玉寶先進事迹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