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一)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作為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現階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育和養成中,盧玉寶同志的先進事迹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充分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價值取向,體現了領導幹部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精神追求,淡漠名利、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一是要學習盧玉寶同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價值取向。作為共產黨人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三嚴三實"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升黨性修養,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

  二是要學習盧玉寶同志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精神追求。被同事們稱為"工作狂"的盧玉寶,對工作始終要充滿熱情,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我們要發揚新時代的敢於擔當,勇於奉獻的時代精神,恪盡職守,不斷創新工作理念,改進工作方法。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甘灑熱血,甘願奉獻青春。

  三是要學習盧玉寶同志淡漠名利、清正廉潔的高尚品德。盧玉寶出生農民家庭,守得住清平,吃得下苦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保持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保持勞動人民的本色。我們民警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象盧玉寶同志那樣,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幫群眾所需,切實把群眾的利益維護好,把群眾的情緒疏導好,把群眾的意志表達好,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做關注民生、為民造福的好黨員、好乾部、好民警。

  四是要學習盧玉寶同志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淡薄名利,廉潔奉公。要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就要始終以人民利益為重,以法律為依據,自覺維護法律的公平正義,自覺把廉潔自律、艱苦樸素作為一種修養和美德,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要以對黨、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出色完成好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爭做忠誠可靠、對黨負責的好黨員、好民警。發揚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

  我們要以盧玉寶同志為榜樣,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動中,帶頭踐行宗旨,帶頭改進作風,帶頭廉潔自律,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永遠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鬥終生。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二)

  2014年12月9日凌晨4時,年僅40歲的興和縣委組織部副部長、企業黨工委書記盧玉寶因工作勞累過度,突發腦幹大面積出血去世,在人生最好的季節,猝然倒在了為之奮鬥不息的組工事業上。從盧玉寶身上,我看到一個奮鬥在基層一線的組工幹部如何將他的一身都奉獻給了黨,奉獻給了人民。盧玉寶同志是優秀共產黨員和基層組工幹部的楷模,他的事迹和精神是黨員幹部貫徹落實"三嚴三實"的生動寫照,更是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最直接、最生動的寶貴教材。

  "死者長已矣,生者當勉勵".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以盧玉寶同志為榜樣,在現在以及將來的工作中,把盧玉寶同志的精神作為黑暗中的燈塔,懷着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公僕情懷,發揚銳意改革、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端正紮根基層、勤奮敬業的務實作風,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盧玉寶同志十幾年如一日,無論作為民辦教師、還是身處領導崗位,他都能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最終累倒在工作崗位上,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忠誠於黨的事業、忠誠於人民的壯麗篇章。

  廣大基層幹部學習盧玉寶同志,就要時刻牢記在基層工作,是黨和人民、是組織的信任和重託,一定要有職業的責任感。要樹立當幹部幹事是硬道理的思想,恪盡職守、勇於負責,傾心儘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專註投入,不懈進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樂觀向上,頑強拼搏,不浮躁,不懈怠,不消沉,努力在平凡的崗位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三)

  盧玉寶同志逝世了,身患重度高血壓4年的他,沒有請過一天假,去世前連續工作了近16個小時,為組織工作奮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寧可透支身體,也不讓工作欠賬。"成為了他留下來的寶貴精神遺產。見賢思齊、學習先進,是不是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像盧玉寶同志一樣,有病不養、不眠不休,最後光榮殉職呢?

  盧玉寶同志逝世時剛滿40歲,這剛好是一個幹部精力最旺盛、能力最突出的年紀。如今,盧玉寶同志早早的走了,早早的離開了工作崗位,這不僅是盧玉寶家庭的損失、組織部門的損失,更是整個興和縣的損失,如果他能好好保重身體,那麼興和縣的人民群眾至少還可以享受盧玉寶同志服務20年。

  近年來,中央先後號召廣大黨員幹部學習李林森、文建明等先進典型,這些好黨員、好乾部無一例外都是在幹事創業的年紀逝世,都是不把自己的身體當身體,把疾病當疾病。文建明說,"癌症算什麼,我就不當成病。忘我工作,也忘了病痛的折磨。"可惜最後癌症還是奪走了他的性命。李林森實在不能堅持在辦公室上班了,就把各股室負責人召集到他的宿舍研究工作,不斷地說,不停地咳嗽,咳出的血,都小心翼翼地用紙巾捏住。這些事迹讓人感動、讓人敬仰,但回過頭來一想,難道真的就沒有人能接替這些病重幹部的工作,非得要這些幹部拖着病體奮戰在第一線么?

  小平曾經指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一個成天病怏怏、軟塌塌、昏沉沉的病人,怎麼可能勝任繁重的工作,高強度的壓力?怎麼可能把好事做好,實事做實。黨員幹部如果只是有無私奉獻、真抓實幹、又嚴又實的精神品質,而沒有一個好的體魄、好的精神狀態,怎麼可能幹事創業、攻堅克難?如果盧玉寶、李林森、文建明等優秀黨員幹部能夠明白這個道理,好好調養身體,說不定現在還在各自的崗位上為人民服務。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學習盧玉寶同志,除了要傳承他信念堅定、忠誠於黨、無私奉獻的精神,除了要學習他立足本職、勤奮敬業、忘我拼搏的品格,更要以盧玉寶同志為鏡子,常體檢、勤鍛煉,好好保重身體,用最好的體力、最旺的精力,創造不愧於人民的實績。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四)

  盧玉寶同志心繫群眾,為黨的事業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為群眾辦了許多實事。他兩袖清風,嚴格管理身邊人,不為家人謀私利,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的一致好評和群眾的認可。阿右旗組工幹部學習了盧玉寶的先進事迹后,深受感觸,既被他的先進事迹所打動,也為黨和國家失去這樣一位好乾部而深感惋惜。

  學習盧玉寶同志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精神。盧玉寶同志總是忘我工作。組織部門不僅要在組工幹部中間培養這種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品質,更要結合對各級各類黨員領導幹部和人才的培訓工作,加強幹部、人才的奉獻精神,大力弘揚"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

  學習盧玉寶同志腳踏實地、勤政務實的作風。對於群眾反映的困難,盧玉寶同志第一時間下到基層,走遍相關村組調研,回城后立即召開座談會研究解決群眾反映的困難。組織部門要結合各類培訓,在黨員幹部中築牢"要掌握第一手資料,就要勤下基層,多談心,細緻調研"的思想,培養廣大黨員幹部腳踏實地、勤政務實的工作風格。

  學習盧玉寶同志認真負責、勇於擔當的品質。在社區打造期間,每一個和盧玉寶共事的工作人員都不得不為他超乎尋常的認真勁兒所嘆服:桌椅的顏色他要"挑"到最稱心,所有"物件"的擺放都要最合理,甚至一個已經掛好的LED顯示屏,他覺得再抬高1厘米可能感觀更好,也一定要取下來重新再掛。同事們半開玩笑地說,玉寶打造這三個社區,比打造自己的家還要盡心。

  如今,雖然盧玉寶同志走了,但他留給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的精神財富還在熠熠生輝。



學習盧玉寶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