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學村官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村官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村官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5月28日,由縣委組織部組織帶領我們大學生村官外出參觀學習,去了兩處地點,主要參觀了**區大學生村官**同志創辦的生豬養殖廠和太白縣大學生村官**創建的平菇種植基地,次次外出參觀學習使我深有體會,不僅使我學到了創業的知識,看到了同行大學生村官的風采,更重要的是激勵了我心中許久未動的波瀾。

  創業曾經也是我的夢想!作為年輕的一代,自從背上書包走進學堂,傾聽老師家長的淳淳教誨,從那一刻起,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埋下了一顆夢想的種子,十多年的學習,畢業的那一天,興奮,激動,想着要將夢想的種子揮灑在人生的舞台上,讓它生根發芽開出美麗的花朵!12年我積極響應黨重要的號召,被選聘為一名大學生村官,這幾年的村官生涯,自己雖盡職盡責將所學用運於工作,儘力幫助農民解決困難和問題,可總感覺還是做得太少,沒有帶領群眾致富創業,也沒有感覺到自己價值作用的有效發揮,自從看了**與**的創業實業之後,我心裡深深的對他們的優秀表示欣賞,並對他們執着、熱情,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帶領群眾致富感到敬佩!

  在參觀**同志生豬養殖廠的時候,聽了他的創業歷程,他講到去年的一場大雨將他的原廠沖為平地,豬也被大雨沖的所剩無幾,後來是因為政府的支持和幫助,從資金、土地、技術等方面給予了很大的扶持;**創建的平菇種植基地,更是根據當地的自然環境,從自身做起,帶領群眾致富,也受到了人民群眾對的鼓勵和政府的扶持,這就體現了政府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關懷和幫助,村官是在農村基層一線崗位為農民群眾服務,黨和政府選拔我們來農村,是讓我們帶着飽滿的熱情、真情去農村幫助群眾提高生活質量、使群眾生活滿意,幫助農民奔小康,幫助傳統農業邁向現代農業,使農村得到更好的發展,農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也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多和群眾溝通,幫助群眾在產業增收方面多做實事。

  在太白縣**的平菇種植基地,他講到自己的創業過程,慷概激昂的表述到"我種這個,不是為了掙錢,如果是為了掙錢,我就不當大學生村官了",的確,我們村官每年的生活補助相對於目前的物價水平來說,的確很可觀,我非常佩服**同志這樣的胸懷,已在本職崗位上帶領群眾致富為目的,已得到群眾的認可和發揮實現自身才華為目的的高尚品德,值得我學習和讚賞!特別是他講到"創業最重要不是項目、不是資金、也不是技術,而是你要有一顆必勝的心",這句話充分表明了,心態的重要性,並且創業並不僅僅是當你看到成果時候的光彩,更多的是你默默付出時的艱辛,只有擁有不怕吃苦的力量,和一顆永遠不服輸的心去堅持,才能在創業路上走得更遠並取得收穫。

  這次參觀學習之行,神我受益匪淺。感謝組織部對我們大學生村官的關信合培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提升自我,見賢思齊,探索尋求帶領群眾致富的好路子,用正能量來激勵自己和引導群眾,爭做群眾致富帶頭人。



大學村官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