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物業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物業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物業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在***物業會議室學習了國內先進的物業管理體系和模式,並就如何提升物業管理水平和世紀城物業的同行進行了廣泛而深刻的交流,收穫頗豐。現就本次考察學習情況的心得總結如下:

  一、文檔的管理。文檔的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是質量文件和服務標準的一項重點內容,他們專門安排一位管理人員來整理文檔。根據自己的情況分了三大類即管理檔案、業主檔案、外來文件,一共有五十二個文件夾。各類文件序號排列清楚整齊,想找哪類文件很快就能找到。雖然我們管理處成立好幾年了,但文檔不夠齊全,而且有些歸類紊亂;以他們的做標本,以後我們也能使文檔更加完善。

  二、物業相關收費。我來到申浦又是第一次接觸物業管理,對於物業費的收繳,也只是學習了理論知識。通過實踐我又學到了一個溝通的技巧,作為物業管理行業,最需要的就是以業主為重,服務第一,有效溝通。

  三、基礎設施設備管理。我在實習中看到;對各類設備都建立設備卡片;各種設備都有詳細的台帳記錄。翻開他們的檢查記錄,定期檢查、保養、維修、清潔一一詳細記載。

  四、人際關係處理。管理處和業主建立良好的關係物業公司員工能做到上門服務禮貌用語得當、現場施工按要求進行、待人接物得體、維修及時,針對這一點我們回來后應該對員工強調學習《員工禮儀手冊》,並通過現場模擬各類問題進行相互間的解答,已達到讓業主滿意,降低投訴率。

  五、小區設施。在參觀這小區的總體感覺就是文明、乾淨、整齊、寧靜。在硬件方面,監控室、門禁、消防、配電房等設備設施都是智能化的,給物業管理帶來方便與高效,同時小區的安全也得到保障;每棟樓層都有公告欄,這也便於小區的信息準確快捷的傳播;保安都是帶帽子和扎腰帶打領帶給人感覺很親切;垃圾桶都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放置在一起。在軟件方便,社區文化豐富;娛樂設施齊全;小區的溫馨提示隨處可見;公司制度健全、服務流程清晰而且都貼於物業辦公室牆面。物業理人員的服務意識都很強。

  參觀結束,很慚愧,作為物業服務,我們平時並沒真正把服務落實,服務意識不強,回來之後我好好反思了一下,從今以後,我要改進我們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人員閑置,提高員工素質,將服務理念滲透到每個員工心中,構建和諧的社區服務氛圍。加強員工的崗位培訓,提高其依法履行職責能力;搞好素質教育,組織員工要認真學習法律、規章、相關業務和社區管理知識,開拓工作思路,在實踐中提高綜合知識的運用能力。

  雖然參觀的時間非常短暫,但是了解世紀城物業管理模式,也讓自己開了眼界。要想不被淘汰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很感謝公司能給我這次參觀學習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借鑒他們好的地方落實到工作中。



物業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